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日侵釣魚島 中國人必有強硬反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11]     我要評論

古 雲

 日本若在釣魚島得逞,南海諸島的島嶼就會被其他國家有樣學樣的瓜分蠶食,中國的領土主權就任由外國所侵犯。從大局著眼,中國不能不採取必要的反應,日方勿低估中國的能力和決心。海內外的中國人,都同仇敵愾,保釣眾志成城,民氣可用。民間保釣行動宣示主權,將展示中華兒女保土的氣魄和堅毅意志。

 9月10日,外交部長楊潔篪召見日本駐華大使丹羽宇一郎,就日方在釣魚島海域非法抓扣中國漁船和漁民提出嚴正交涉和抗議,強調中國政府捍衛釣魚島主權和本國公民權益的決心是堅定不移的,要求日方立即無條件放回包括船長在內的全體中國漁民和漁船。

 中方的態度和立場,是非常認真和堅定的,日本人企圖利用所謂「巡邏船隻執法」的行動,強迫中國人民承認釣魚島是日本的領土,造成既成事實,這是非常荒唐的想法,中國人已經退無可退,一定奮起反擊。事態正在惡化,如果日方不停止所謂「執法行動」,停止「起訴」中國的船長,中國的官方和民間將會有對應的行動,事態一定升級,到時吃虧的就是日本。日本一定要履行中日領袖以前達成的默契,停止在釣魚島附近圍繞所謂的「主權問題」進行活動,停止侵犯中國領土主權的野心。

賊仔試沙煲 以圖造成佔領事實

 日本侵犯中國釣魚島的主權,同美國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推行「亞洲人打亞洲人」、「分裂亞洲」的策略是相聯的。釣魚島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神聖領土。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美軍佔領了日本,乘機托管了釣魚島,本來根據《開羅宣言》、《波茨坦公告》,釣魚島作為日本佔領的領土,應該在戰後交還中國,美國托管一個時期,然後,1971年6月玩弄了陰謀詭計,利用把沖繩島歸還日本的協定,博亂把釣魚島交給了日本,利用領土糾紛問題製造中日兩國的對立,分而治之。

 日本通過馬關條約,曾佔領了台灣長達五十年,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台灣返回祖國懷抱,物歸原主。日本右翼分子對於霸佔台灣念念不忘,所以戰後不斷增加對沖繩的自衛隊力量,加強海軍和海上保安廳的「警力巡邏活動」,並且在安保條約上寫上了日本和美國共同防守範圍包括台灣海峽。之後,日本右翼分子登上了釣魚島,還立了碑;最近日本通過立法手段,宣佈釣魚島是日本的國家財產,日本的巡邏船加強了對於釣魚島附近海域的巡邏活動,不斷拘捕台灣的漁船和漁民,激起了海峽兩岸人民的義憤。

 日本侵佔釣魚島的行動一步一步升級,賊仔試沙煲,目的就是造成佔領的事實。

 最近美國還聯合日本在中日有爭議的島嶼附近進行軍事演習,這包括了釣魚島和東海的島嶼,在美國的撐腰和鼓勵之下,最近日本的巡邏船吃了豹子膽,居然衝撞、扣留中國在自己釣魚島領海範圍進行正常捕魚活動的漁船,還要由日本法審判。

國人同仇敵愾 保釣眾志成城

 日本從扣人到起訴有三日之時限,若日本一定要對中國船長進行起訴,中國人民一定及時作出反應,粉碎其侵佔釣魚島的野心。中國已宣佈漁政船巡邏釣魚島,這是執法的行動,也是宣示主權的行動。看日本有否膽量動中國漁政船的一根汗毛?釣魚島距福建較近,福建的導彈足夠對付日本的海軍。所以,前一段台灣要求大陸撤除導彈是缺乏了長遠目光的考量。現在全體國人應當明白中國建設強大國防、保衛領海和島嶼的必要性。

 中國本來希望以和為貴,但日本侵略者一步一步進逼,中國已經退無可退,日本若在釣魚島得逞,南海諸島的島嶼就會被其他國家有樣學樣的瓜分蠶食,中國的領土主權就任由外國所侵犯。從大局著眼,中國不能不採取必要的反應,日方勿低估中國的能力和決心。海內外的中國人,都同仇敵愾,保釣眾志成城,民氣可用。民間保釣行動宣示主權,將展示中華兒女保土的氣魄和堅毅意志。

 保釣,將成為反對美日在台灣海峽軍演的威武的民間示威!

相關新聞
日侵釣魚島 中國人必有強硬反應 (2010-09-11)
西方走廊:越南與華盛頓玩「貓鼠遊戲」 (2010-09-11)
復建居屋助港人置業 (2010-09-11)
止戈為武:中國在強化與朝鮮的軍事同盟嗎? (2010-09-11)
香港有條件推行全民退休計劃 (2010-09-11)
減排由政府做起 (2010-09-11)
政經人語:樓市能否軟著陸 考政府智慧 (2010-09-10)
廿四味:要防的是「蘋果惡晒」 (2010-09-10)
把脈香港:社民連拔一毛而利天下不為也 (2010-09-10)
揚清激濁:促進經濟轉型 穩定擴大就業 (2010-09-10)
龍聲飛揚: 研究港深合作 為「八十後」拓展人生道路 (2010-09-10)
全面檢討投資移民計劃 (2010-09-10)
解惑篇:八達通宜妥善處理索償官司 (2010-09-10)
民筆聊生:停車熄匙與職業安全 (2010-09-10)
指點江山:《蘋果》煽動仇富 損港根本利益 (2010-09-09)
反對派突襲薄扶林反映了新動向 (2010-09-09)
「次主權」論子虛烏有 (2010-09-09)
長毛拒還公屋 抗爭只是為利 (2010-09-09)
中間路線有票嗎? (2010-09-09)
田北俊發「重炮」 所為何事 (2010-09-0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