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周日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富二代」撐起奢侈品市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際頂級鐘錶製造商攜鐘錶極品前來上海。本報記者章蘿蘭 攝

 上海的奢侈品店不及歐洲與香港門庭若市,但即便「時尚達人」們更傾向於托人在香港代購,小小節約一筆開支,但有不計小利的「富二代」為上海店撐場面。何況,近年來贈奢侈品在內地被視作是有品位的象徵,龐大的送禮支出,也成為抬高此間奢侈品商利潤的中堅力量。

不看價錢 買奢侈品成嗜好

 Elva原先是東航空姐,由於經常可以出境,便做起了奢侈品代購的生意。據她透露,考慮到差價和利率的因素,與上海相比,確實是在香港買更划算。Elva坦言,自己去年在上海商場裡看中的一件BURBERRY的大衣,標價逾1萬元人民幣,不久飛香港班次時,趁著休息去海港城逛了一圈,同樣的大衣標價不足8,000港幣,足足較上海便宜四成。Elva認為,對「潮人」而言,逛香港也是更好的選擇,「我朋友就曾經在香港的小店裡淘到過一隻二手的CHANEL限量版手袋,據說全香港只有2隻。」

 不過,並非所有的人都如Elva所想。父親是地產商,年僅30來歲的「富二代」小周,自己名下已有數千萬資產,目前經營著一家奧迪4s店以及兩家高級會所。

 小周說,自己買奢侈品都是率性而為,不會考慮其他問題,哪日有空就去上海的奢侈品專櫃逛逛,小周認為上海的奢侈品店不會愁客源,因為他的很多外地朋友就常來上海買奢侈品。小周亦表示,當然有時也會到香港挑選更多更新的款式,但絕對不會僅僅因為價格便宜而專程飛香港。

 國際頂級私人物品展Top Marques中國展區策劃人盛磊認為,有兩種人是內地奢侈品消費的中流砥柱,其一是40多歲、內地首批創業成功的企業家;其二是在國外讀書,近兩年開始陸續回流國內的「富二代」,「這些80後在國外深受奢侈品文化熏陶,亦是奢侈品文化的堅決擁護者,」盛磊預計,在未來5至10年,80後「富二代」將是推動國內奢侈品消費的重要力量。

相關新聞
名牌貨真假共存 上海灘怪現象 (2010-09-26) (圖)
「富二代」撐起奢侈品市場 (2010-09-26) (圖)
「A貨」店主隱身 成「地下工作者」 (2010-09-26) (圖)
無視「A貨」 奢侈品商專心掘金 (2010-09-26) (圖)
洛陽遷移古壁畫 新技術還原歷史 (2010-09-19) (圖)
仿墓式壁畫館 原生態護國寶 (2010-09-19) (圖)
墓畫異地搬遷 河南開創先河 (2010-09-19) (圖)
力保文物原貌 「揭取」耗時數年 (2010-09-19) (圖)
光環褪去降「凡間」 港人風光不再 (2010-09-12) (圖)
時過境遷:港幣貶值 「硬通貨」變雞肋 (2010-09-12) (圖)
不再瀟灑:「打的」變坐公交 港人北上能慳則慳 (2010-09-12)
自慚形穢:月入二萬香港郎 難獲內地女垂青 (2010-09-12)
引以為榮:港人張鴻:我是深圳人 (2010-09-12) (圖)
內地掀郵輪母港戰 沿海城市紛搶建 (2010-09-05) (圖)
郵輪經濟誘人 多市躍躍欲試 (2010-09-05) (圖)
業界:建母港 須軟硬件配套 (2010-09-05)
郵輪旅遊將成國人新消費點 (2010-09-05) (圖)
國際郵輪巨頭佈局中國 (2010-09-05) (圖)
內地城市爭強郵輪母港 (2010-09-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周日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