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周日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A貨」店主隱身 成「地下工作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今年以來,國際奢侈品商扎堆入滬,淮海路上新建了多家旗艦店。 駱俊才 攝

  即便「A貨一條街」襄陽路「突然死亡」,可上海的「A貨」市場從未消沉。不少此前襄陽路上的店主,都已成功轉型為「地下工作者」。「A貨」店的「隱身術」已然爐火純青。陝西路、新樂路、南京路上聚集著大量的「A貨」倉庫,諸多乍看不起眼的民房,只待遇上「貴客」,瞬間便可變身「名店」。

設「逃避窗」防突擊

 暗門、暗道、夾層,「A貨」店設計「精巧」,就是為了躲避不期而至的打擊。一些「A貨」店倉庫內甚至還設置「逃避窗」,若工商部門突然來查,便可攜帶值錢「A貨」越窗而逃。

 據上海媒體的不完全統計,2006年襄陽路市場關閉至今,僅徐匯公安分局湖南路派出所就已經拘留100多人次黃牛,其中多名更已經多次被拘。而8月單月,就查處了逾16處違法售賣「A貨」窩點,收繳8,588件假冒名牌商品。

黃牛業務員無本厚利

 上海工商部門頻頻出手,除讓「A貨」店屢屢搬遷外,頗為無可奈何。按照現行法規,若查證有5萬元以上的銷售記錄,或有15萬元以上的待售商品,窩點老闆即可被追究刑事責任。然而,若考慮到銷售「A貨」的厚利,違法成本便不值一提。業內人士透露,「A貨」窩點被收繳一次,也就是少賺一個月的利潤而已。據稱,對普通的「A貨」店而言,「滿棚」假冒商品的價值約10萬元至20萬元。

 至於充當「A貨」業務員的黃牛們,更是無本厚利。某位黃牛透露,客人消費後,老闆與黃牛當場分贓,黃牛即刻可獲得消費額的四成提成。與此同時,「黃牛行」還有個不成文的「行規」,若生意做成,旁邊幫腔的黃牛,亦可獲得三十、五十元不等的「幫腔費」,業內俗稱「擦皮鞋」。不少巧舌如簧的「黃牛」,估計早已躋身中產行列。

相關新聞
名牌貨真假共存 上海灘怪現象 (2010-09-26) (圖)
「富二代」撐起奢侈品市場 (2010-09-26) (圖)
「A貨」店主隱身 成「地下工作者」 (2010-09-26) (圖)
無視「A貨」 奢侈品商專心掘金 (2010-09-26) (圖)
洛陽遷移古壁畫 新技術還原歷史 (2010-09-19) (圖)
仿墓式壁畫館 原生態護國寶 (2010-09-19) (圖)
墓畫異地搬遷 河南開創先河 (2010-09-19) (圖)
力保文物原貌 「揭取」耗時數年 (2010-09-19) (圖)
光環褪去降「凡間」 港人風光不再 (2010-09-12) (圖)
時過境遷:港幣貶值 「硬通貨」變雞肋 (2010-09-12) (圖)
不再瀟灑:「打的」變坐公交 港人北上能慳則慳 (2010-09-12)
自慚形穢:月入二萬香港郎 難獲內地女垂青 (2010-09-12)
引以為榮:港人張鴻:我是深圳人 (2010-09-12) (圖)
內地掀郵輪母港戰 沿海城市紛搶建 (2010-09-05) (圖)
郵輪經濟誘人 多市躍躍欲試 (2010-09-05) (圖)
業界:建母港 須軟硬件配套 (2010-09-05)
郵輪旅遊將成國人新消費點 (2010-09-05) (圖)
國際郵輪巨頭佈局中國 (2010-09-05) (圖)
內地城市爭強郵輪母港 (2010-09-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周日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