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周日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無視「A貨」 奢侈品商專心掘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上海襄陽路市場曾是「A貨一條街」,後被當局取締。

 「A貨」如此囂張,曾讓國際奢侈品大佬耿耿於懷。2008年,來滬舉辦演唱會的席琳.迪翁,忙裡偷閒赴陝西路一民房內狂掃「A貨」,逾50件A貨將九個編織袋塞得滿滿當當。9麻袋「A貨」共計2萬餘元,僅相當於一個正牌LV的價錢。此後,席琳.迪翁很快將這些「戰利品」分配妥當,除留下其中17件給自己外,其餘一概分給隨從及好友。

黃金地段加速佈局

 上海「A貨」市場已打出國際知名度,「A貨」店老闆近距離追星的機會比比皆是,據稱「貝嫂」辣妹、籃球明星科比,都是上海「A貨」店的狂熱追隨者。不巧的是,席琳.迪翁血拼「A貨」的壯觀景象被尾隨其後的狗仔撞個正著,而能在上海小弄堂裡看到偶像,亦令一班粉絲狂喜,於是引起了嚴重的交通堵塞。此事翌日大版面見諸報端後,LV終於氣急,並將上述「A貨」店告上法庭,索賠百萬元。

 不過,這也是近年來,此間「A貨」店與奢侈品大佬間,僅有的一個不和諧音。之後,就再無類似訴訟耳聞。更多的時候,兩者毗鄰而居,亦能和諧共處。「你走你的陽關道,我走我的獨木橋」,今年以來,LV、Chanel、Tiffany等更是潛心挖掘屬於自己的世博「金礦」,在上海新興黃金地段加速佈局,僅上半年,LV就有兩家新店開張。

「A貨」無阻中國商機

 滿大街的「A貨」,真的無礙大佬們的心情?國際頂級私人物品展Top Marques中國展區策劃人盛磊透露,對奢侈品大佬而言,「A貨」市場根本不足一提,亦從未納入「考慮範圍」,「在中國,即便10個人中有9個都背著LV的假貨,用正品的僅有1人,LV都會因為來不及生產而賺得樂不可支。要知道,一些奢侈品在中國的銷量,已經是好幾個歐洲國家的總和。」

 即便奢侈品絕對銷量與北京不相上下,但上海的銷售額卻始終略遜一籌。盛磊透露,一些相對便宜的大眾款在上海比較好銷,而更貴的限量版,卻不及北京「賣得動」。不過,即便如此,奢侈品商們仍更傾向於將站在時尚潮頭的上海,作為進軍中國市場的「橋頭堡」。而一些國際新興奢侈品品牌,更是極度重視上海在全球市場的「戰略意義」。

相關新聞
名牌貨真假共存 上海灘怪現象 (2010-09-26) (圖)
「富二代」撐起奢侈品市場 (2010-09-26) (圖)
「A貨」店主隱身 成「地下工作者」 (2010-09-26) (圖)
無視「A貨」 奢侈品商專心掘金 (2010-09-26) (圖)
洛陽遷移古壁畫 新技術還原歷史 (2010-09-19) (圖)
仿墓式壁畫館 原生態護國寶 (2010-09-19) (圖)
墓畫異地搬遷 河南開創先河 (2010-09-19) (圖)
力保文物原貌 「揭取」耗時數年 (2010-09-19) (圖)
光環褪去降「凡間」 港人風光不再 (2010-09-12) (圖)
時過境遷:港幣貶值 「硬通貨」變雞肋 (2010-09-12) (圖)
不再瀟灑:「打的」變坐公交 港人北上能慳則慳 (2010-09-12)
自慚形穢:月入二萬香港郎 難獲內地女垂青 (2010-09-12)
引以為榮:港人張鴻:我是深圳人 (2010-09-12) (圖)
內地掀郵輪母港戰 沿海城市紛搶建 (2010-09-05) (圖)
郵輪經濟誘人 多市躍躍欲試 (2010-09-05) (圖)
業界:建母港 須軟硬件配套 (2010-09-05)
郵輪旅遊將成國人新消費點 (2010-09-05) (圖)
國際郵輪巨頭佈局中國 (2010-09-05) (圖)
內地城市爭強郵輪母港 (2010-09-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周日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