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指點江山:警惕西方勢力整合香港反對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25]     我要評論

全國政協委員 百家戰略智庫主席劉夢熊

 最近一段時期,出於整合政改方案通過之後的香港反對派陣營,以及配合美國圍堵中國戰略的需要,西方反華勢力由前港英布政司霍德出馬,在今年8月到港整合反對派,向反對派提出兩大政治要求:一是反對派要形成「三加二加一」乃至「七三」選舉格局,二是要求反對派及其喉舌配合「自由民主世界」圍堵中國的戰略。西方反華勢力介入香港政治,勢必破壞「一國兩制」,絕非港人之福。香港各界對此應高度警惕,採取應對措施挫敗西方反華勢力和香港政治代理人的圖謀。

 香港回歸以來,國際反華勢力始終沒有放棄打「香港牌」,透過多種方式對香港進行干預,以便對中國實施遏制和圍堵戰略。對此,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在中共十七大的政治報告中指出,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是黨在新形勢下治國理政的重大課題,並特別強調:「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預香港、澳門事務。」這反映中央早已洞察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

霍德向反對派提出兩大政治要求

 最近一段時期,出於整合政改方案通過之後香港反對派陣營以及配合美國圍堵中國的戰略,西方反華勢力由前港英布政司霍德出馬,在今年8月到港,在港期間,分別秘密會見了反對派各政黨要員、港英時期部署的「戰略潛伏者」,以及反對派喉舌老闆,向反對派提出兩大政治要求:一是「香港民主力量」(反對派)選舉支持率佔六成的格局不能萎縮,要形成「三加二加一」乃至「七三格局」,霍德的構想,不僅是民主黨保住三成得票、公民黨二成、社民連及職工盟等激進團體則負責餘下一成,而且要力爭反對派得七成票,建制派只得三成票;二是要求反對派及其喉舌配合「自由民主世界」圍堵中國的戰略,惡化中國的國際環境,同時為反對派在未來選戰中造勢。

 西方反華勢力此次為何由霍德出馬,秘密整合香港反對派?原因是霍德有豐富情報工作經驗,他在1986-1993年間出任港英布政司,最重要的任務是從「香港本地華人精英」中物色、培養「戰略潛伏者」,滲入到政黨、團體、司法界、商會、傳媒、政府部門和大學。霍德的「情報暗樁」外界不識廬山真面目,以至於香港媒體給他的情報團隊起了「霍家營」的綽號。「霍家營」玩的是「戰略情報」和「戰略執行」,選戰部署與配合美國圍堵中國,就屬於此類。

有道是:「一從大地起風雷,便有精生白骨堆」,香港每有政治大事發生,霍德必定來港,如2003年「七一」大遊行、2005年反對派捆綁否決政改方案、2007年陳方安生參選立法會港島區補選,2009年公社兩黨策動「五區公投」,霍德「巧合地」均準時到港。今年8月,霍德借參加電訊盈科董事會議到港,期間與反對派政客闢室密談提出兩大政治要求後,香港政局立竿見影出現了四個新變化。

反對派「突然整合」贏得薄扶林補選

 首先,反對派在所謂「五區公投」和2012年政改中,分裂為溫和反對派和激進反對派。但令人大惑不解的是,反對派在9月5日的薄扶林區議會補選中「突然整合」,只派出公民黨的司馬文出戰,不僅民主黨的楊森和單仲偕兩個重量級人物全程為公民黨司馬文拉票,而且社民連副主席吳文遠和骨幹任亮憲也為司馬文助選。在反對派「突然整合」下,公民黨司馬文以1,183票勝出,壓倒得票792的劉應東。薄扶林補選是反對派主要政黨在政改結束後,為今後爭取和鞏固「三加二加一格局」乃至「七三格局」選舉生態,同建制派進行的第一次較量。

反對派對2011年區議會選舉加快實現整合

 第二,回應霍德的政治要求,反對派政黨對區議會選舉提早完成協調,以及擴大政治光譜為撈取更多選票作準備。反對派對2011年的區議會選舉加快實現了整合。2011年的區議會選舉比過往任何一屆都重要,原因是這場選舉是2012年立法會功能界別「超級議席」的前哨戰,以及可通過區議席擴大選委會勢力,左右2012年行政長官選情。反對派在420個選區,已經成功協調約320個。現階段反對派協調區選只剩下十餘個選區出現陣營內部對撼的「撞區」情況,協調工程基本完成,餘下來的時間,反對派會集中精力狙擊建制派。反對派若能在2011年區選中奪取到更多區議會議席,那麼在選委會117個區議會議席選舉中,亦會獲得比以往多的席位,最後達到左右2012年行政長官選情的目的。同時,反對派從社民連及民主黨中生出了兩個新的選舉團體,一是社民連生出了「選民力量」,二是民主黨生出了「新民主同盟」,這是化整為零的策略,目的是盡量擴大政治光譜,以撈取更多選票和議席。

民主黨與公民黨就2012年特首選舉達成初步共識

 第三,民主黨與公民黨已就2012年3月間進行的行政長官選舉,達成初步共識:如果當時建制陣營中只有一個人出來參選,反對派必會協商一人出來挑戰。以透過競選過程,打擊未來行政長官的形象,逼迫新行政長官承諾一些他們想要的東西,如廢除立法會功能界別等。

西方勢力在香港的「心戰室」加快運作

 第四,美國領事一直在本港或境外會晤本港特定電台、中文報和兩份英文報(其中一份是《亞洲華爾街日報》)的高層及主筆,十多年來從未間斷。每當本港有什麼風浪發生,這些傳媒就顯露西方勢力對華對港政策的應聲蟲本色。此次霍德代表西方反華勢力來港整合反對派,少不了整合反對派喉舌與支持反對派的傳媒。近日沉寂了多年的鍾士元在徒弟李鵬飛邀請下,在香港電台一問一答,抹黑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攻擊「一國兩制」沒有民主只是空談,竭力為反對派選舉工程造勢。而反對派喉舌《蘋果日報》、《壹週刊》,更是赤膊上陣配合霍德的兩大政治要求,在反中亂港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呼風喚雨,推濤作浪,居然墮落為賣國報紙、漢奸報紙。這些,都說明西方政治勢力在香港的「心戰室」已加快運作。

不應誤判民主黨與西方政治勢力已完全切割

 應當指出,反對派最大政黨民主黨在這次政改討論中首次回到《基本法》和人大常委會憲制決定框架內與中央理性溝通,為2012年政改方案通過起了正面作用,值得肯定。但該黨「民主拒共」立場尚未根本轉變,且聲稱「日日做漢奸」慣於到美、英「哭秦庭」的創黨主席李柱銘仍在黨內大肆活動,有其市場。港人不應誤判該黨與西方政治勢力已完全切割,對其任何不符《基本法》的歪論亦要據理批駁。

 西方反華勢力介入香港政治,與回歸前港英殖民當局「主權換治權」、「民主拒共」、「還政於民」等部署一脈相承,勢必破壞「一國兩制」,影響香港繁榮安定,不利於國家政治經濟發展,絕非港人之福。香港各界對此應高度警惕,採取應對措施挫敗西方反華勢力和香港政治代理人的圖謀。尤其反對派必須明白,「一國」是「兩制」前提,雖然「保持原有的資本主義制度和生活方式」必然派生相應的有異於內地的政治取向和價值觀,而這為「兩制」所包容;但若淪為「外部勢力」干預香港的馬前卒,幹有損於「一國」的勾當,那就正中筆者的判斷:反共與賣國只有一步之遙!

相關新聞
指點江山:警惕西方勢力整合香港反對派 (2010-10-25)
廿四味:黃毓民清黨培植「反中」悍將 (2010-10-25)
把脈香港:陰謀論亂飛所為何事? (2010-10-25)
如何堵塞濫用辭職機制 (2010-10-25)
田園快語:殮房馬虎文化須徹底改革 (2010-10-25)
香江透視:香港管治:法律與民意 (2010-10-25)
世紀風雲:紀念辛亥革命:重視百年心路歷程 (2010-10-25)
雪泥鴻爪:也談勸捐 (2010-10-25)
慈善變「贖罪」 誰會做善事? (2010-10-23)
冷眼向洋:「打贏信息化條件下的局部戰爭」 (2010-10-23)
西方走廊:賊喊捉賊無助美國復甦 (2010-10-23)
「置安心」為樓價調節賺取時間 (2010-10-23)
中國空軍嚴正「闢謠」說明什麼 (2010-10-23)
單刀直入:港府今年盈餘可達500億 (2010-10-23)
鼓勵就業 關懷長幼 (2010-10-22)
諾貝爾和平獎淪為西方政治工具 (2010-10-22)
中國與鄰為善獲各國稱道 (2010-10-22)
中國市場經濟:瓶頸、拐點、創新 (2010-10-22)
對央行加息行動的深入解讀 (2010-10-22)
廿四味:社民連玩火終自焚 (2010-10-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