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黃毓民清黨培植「反中」悍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25]     我要評論

徐 庶

 最近,黃毓民在立法會藉劉曉波事件大做文章,攻擊中國政府,說明社民連是凡中必反的政治組織。所有衝擊中聯辦的所謂示威,社民連都是組織者。

 該黨最近的所謂內鬥,不外是以黃毓民為首的反中派清理門戶的清黨運動。上面是黃毓民指揮,下面是任亮憲當打手,欲把陶君行、季詩傑非嫡系清洗出去。

 任亮憲之父最近回港支持其子從政,講了一番利用激青之策略。任亮憲之父任善寧,創立一二三民主聯盟,並曾擔任立法局議員及台灣「僑務顧問」,現為「美中三民主義大同盟秘書長」。任善寧1994年當選九龍城區議員,在1995年的區議員互選中當選立法局議員。任善寧的激進反中,使得他被吊銷了回鄉證。任善寧與黃毓民是死黨,背景相同,凡中必反,對民建聯的攻擊更是不遺餘力。從任亮憲在《城市論壇》之表現可知其動向。

 任善寧說,九十年代組織反中示威活動,要一個一個電話打出去,一個一個人地組織參加活動,參加者都是親台團體自己人,效率並不高。今天情況不同了,通過互聯網,可以很短時間就組織到一大批激進的青年人,而且很多人是以前都不認識的,動員很快,很有效率。

 這句話的意思很清楚,拉外邊的力量來擴大社民連吃虧了,推動嫡系人物上位才是組識保證。其次就是推動任亮憲以激進的形象出現,目標是收編激進青年人,迅速擴大自己的實力。社民連的目標就是要在下一次立法會選舉中取得五個議席。按照現在趨勢,陶君行有機會在九龍東取得一席,香港島選區,由於陶季集團作了部署,季詩傑將出選。這樣,五席之爭失兩席,以反中為宗旨的黃毓民集團,就覺得有必要清黨了。

 當初社民連的組成,採取了收編雜牌軍策略,把民主黨第二梯隊內部分裂出來的力量、一些環保組織、一些激進社團收編下來,立即造成一個泡沫效應,擴大了體積。然後,以為可以控制住陶君行,把他欽選為主席,當個傀儡皇帝,黃毓民持大水喉,掌財權,充當太上皇。不過,陶君行現在的地區實力已經凌駕了黃毓民。加上他極力擴大黨內勢力,設立支部,在黨外則拉攏其他反對黨進行協調,令凡中必反系統的人物以後很難上位。所以,黃毓民和任亮憲組織了「倒閣」行動。陶也準備了新票源,展開決戰。

相關新聞
指點江山:警惕西方勢力整合香港反對派 (2010-10-25)
廿四味:黃毓民清黨培植「反中」悍將 (2010-10-25)
把脈香港:陰謀論亂飛所為何事? (2010-10-25)
如何堵塞濫用辭職機制 (2010-10-25)
田園快語:殮房馬虎文化須徹底改革 (2010-10-25)
香江透視:香港管治:法律與民意 (2010-10-25)
世紀風雲:紀念辛亥革命:重視百年心路歷程 (2010-10-25)
雪泥鴻爪:也談勸捐 (2010-10-25)
慈善變「贖罪」 誰會做善事? (2010-10-23)
冷眼向洋:「打贏信息化條件下的局部戰爭」 (2010-10-23)
西方走廊:賊喊捉賊無助美國復甦 (2010-10-23)
「置安心」為樓價調節賺取時間 (2010-10-23)
中國空軍嚴正「闢謠」說明什麼 (2010-10-23)
單刀直入:港府今年盈餘可達500億 (2010-10-23)
鼓勵就業 關懷長幼 (2010-10-22)
諾貝爾和平獎淪為西方政治工具 (2010-10-22)
中國與鄰為善獲各國稱道 (2010-10-22)
中國市場經濟:瓶頸、拐點、創新 (2010-10-22)
對央行加息行動的深入解讀 (2010-10-22)
廿四味:社民連玩火終自焚 (2010-10-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