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為保任亮憲黃毓民狗急跳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9]     我要評論

卓 偉

 「維園阿哥」任亮憲爆出性醜聞以來,社民連黨內在處理任亮憲問題上一直存在角力。「陶派」希望藉此打壓「倒閣派」,將黃毓民派系掃地出門;「倒閣派」則全力為任保駕護航。黃毓民眼見愛徒四面楚歌,心急如焚,先是越洋痛責陶君行「保任不力」,之後更張冠李戴地指任亮憲事件是「美人計」,「九成是共產黨做」,並指「後生仔頂不住『美人計』好易,這些有甚麼出奇,大佬你讀歷史就知道……錢銀、女人兩樣東西就可以弄死你。」

 社民連在任亮憲性醜聞後最常見的一套說法是不要「未審先判」,事件真相仍有待釐清。然而,黃毓民遠隔重洋就斷言任亮憲是清白,說這是「美人計」,正是名副其實的「未審先判」,黃毓民是自打嘴巴。更可笑的是,他說這次事件「九成是共產黨做」,很明顯是轉移視線之舉,將失德行為當成政治迫害,是他過去的慣技。不過,任亮憲在接受周刊訪問時已經和盤托出與受害人的關係及事發經過,與什麼「美人計」相差十萬八千里,黃毓民的說法是對受害女性的侮辱,本身已經可以構成誹謗。

 過去社民連在面對黨內醜聞時,最常用的藉口是「建制派打壓」、「政府打壓」、「共產黨打壓」,總之千錯萬錯就是社民連無錯。不過,這次事件引起社會反感,重點不是任亮憲,也不是社民連,而是社會不能接受從政人士的道德品格如此卑鄙,不恥社民連偏私護短,顛倒是非。黃毓民以為找代罪羔羊就可以證明任亮憲無罪,這究竟是天真幼稚或是狗急跳牆只有他本人才知道。

 黃毓民的反智言論影響一班憤青還可以,但卻難以改變社會的看法,難怪不少網友紛紛留言,指黃毓民「陰謀論」,侮辱市民智慧只是為了政治需要,更有人呼籲一眾婦女站出來聲討這個侮辱女性的政黨。可見黃毓民的伎倆瞞不過市民眼睛。

 儘管輿情難以扭轉,不過黃毓民卻成功將社民連與任亮憲綑綁在一起,自從他越洋指揮「救任行動」,斥責陶君行對任亮憲的情況坐視不理,威脅大不了「散檔另組黨」後,陶君行經此一嚇,馬上宣稱社民連不會召開聽證會,並勒令黨員「一人講少一句」,他為的不是任亮憲,而是怕黃毓民真的來個「倒閣」,他失去了現時的權位,現在唯有臥薪嘗膽,唾面自乾,再圖後計。不過,黃毓民愈是全力保任,愈顯示任的壓力正不斷加大,狗急跳牆恐怕只是垂死一博。

相關新聞
來論:社民連的瘋狂與潰爛同民進黨驚人相似 (2010-12-29)
廿四味:為保任亮憲黃毓民狗急跳牆 (2010-12-29)
把脈香港:「選民力量」狙擊民主黨把戲揭秘 (2010-12-29)
推動港台青年交流 增添兩岸關係發展活力 (2010-12-29)
香港開設獸醫學院意義深遠 (2010-12-29)
田園快語:政府快出招 對抗「通脹年」 (2010-12-29)
止戈為武:戰區空軍主官調整凸顯大交流理念 (2010-12-29)
指點江山:建制派須警惕反對派的整合與「分裂」兩大策略 (2010-12-28)
弘揚中華文化 加強精神紐帶 (2010-12-28)
黃毓民為什麼要死撐任亮憲 (2010-12-28)
正確引導香港青年 (2010-12-28) (圖)
人權縱犬 民主養狼 (2010-12-28)
反對派爭上位而分裂 (2010-12-28)
堅定不移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2010-12-27)
我對「申亞」的看法和爭取 (2010-12-27)
保釣不見影 助美最要緊 (2010-12-27)
世紀風雲:世代對話:廣東經驗值得推廣 (2010-12-27)
中國亟須海洋發展大戰略 (2010-12-25)
吳志森偏袒反對派違持平公正原則 (2010-12-25)
暴力衝擊中聯辦應判罪 (2010-12-2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