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縱論香港:王丹硬要來港就是要挑戰「一國兩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28]     我要評論

柳頤衡

 王丹前日把他被拒入境香港,說成是「向外界證明『一國兩制』根本就是騙人的謊言」。昨日王丹及吾爾開希在台北召開記者會,又聲稱他被拒入香港顯示「『一國兩制』已死」云云。 王丹一再詆毀「一國兩制」,恰恰說明,他硬要來香港,悼念司徒華為名,真正的目的,是要與支聯會配合挑戰「一國兩制」。香港的「一國兩制」生機蓬勃,王丹之流的詆毀只能是蚍蜉撼大樹。而王丹不顧民族大義,收受陳水扁贓款支持「台獨」,且其生活腐化墮落,都在在說明不是「『一國兩制』已死」,而是王丹的良知已死。顯然,不批准王丹入境,符合「一國兩制」和港人福祉。

「一國兩制」生機蓬勃

 王丹誣衊入境處不批准他入境,是「向外界證明『一國兩制』根本就是騙人的謊言」,顯示「『一國兩制』已死」,這種胡言亂語,違反事實、毫無自知之明。

 王丹所謂「『一國兩制』已死」,此種說法並不新鮮,而且早被糾正。美國《財富》雜誌於1995年曾預言,回歸將令香港「死亡」。但回歸十年後,《時代》周刊用25頁篇幅,不僅承認其姊妹雜誌《財富》當年報道錯誤,更直認香港比殖民管治時代更有活力。《時代》周刊提到,香港於1997年回歸祖國,實行「一國兩制」,有如由一顆古老帝國英國殖民時代的「明珠」,變成國際新力量中國的其中一部分。香港很幸運,回歸後正值中國內地邁向更自由開放,可以為香港提供夢想不到的機會。隨著中國領導人越來越具有國際視野,內地和香港一定會繼續向前邁進。

 一個富有戲劇性的細節是,2001年5月8日《財富》雜誌再次在香港舉行論壇年會,開幕晚宴上,一位觀察仔細的記者發現,會場的席號中沒有任何與「四」有關的數字,即沒有第4席、第14席、第24席、第34席、第40席……原來,美國人知道港人對「4」的忌諱,會場沒有「4」。《財富》雜誌是在對外宣佈:香港沒有「死」,「一國兩制」沒有「死」。當年策劃「香港已死」封面專題的編輯總監Geoffrey Colvin,在回答記者「如果現在《財富》為香港做一個封面專題,你怎麼形容香港」時,他思考良久,最後的答案是,「一國兩制」生機蓬勃,香港是「活力(Vitality)之都」。

 王丹誣衊入境處不批准他入境等於「『一國兩制』已死」,完全是惱羞成怒,語無倫次。一個「朝求台灣財,暮伴台男睡」的宵小之徒,其是否來港,豈可作為評判「一國兩制」是活是死的標準。事實是「一國兩制」生機蓬勃,而王丹的良知已死。

 支聯會代主席李卓人與王丹同聲同調,聲稱王丹不被批准入境等於「『一國兩制』蕩然無存」,並誣衊中央「是被司徒華安息禮拜將響起的六長四短鐘聲嚇窒」云云。這露骨顯示,王丹來香港,是要與支聯會互相配合,借司徒華喪禮響起六長四短鐘聲,還魂支聯會所謂「平反六四,結束一黨專政」的政綱,挑戰「一國兩制」。

醉翁之意不在酒

 反對派借司徒華去世,高調宣傳「支聯會」矛頭指向中央的政治綱領,並向特區政府施加壓力,要求讓王丹來港,醉翁之意不在酒,是企圖以逝者壓生者,引海外分裂勢力來港進行挑戰「一國兩制」的政治活動,為其選舉造勢。明明支聯會聯手王丹挑戰「一國兩制」是不折不扣的「井水犯河水」,李卓人卻倒打一耙,聲稱拒讓王丹入境「明顯河水犯緊井水」云云。

 眾所周知,「支聯會」以「結束一黨專政」為綱領,一貫進行旨在否定現行憲法、反對中國共產黨領導、顛覆中央政府的活動。這嚴重損害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和香港的繁榮穩定。回顧二十世紀八十年代末,在國際國內大小氣候作用下,中國發生「北京風波」(即「六四事件」),不久蘇聯解體、東歐劇變。中國堅持共產黨領導,堅持走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 取得震驚世界的成就,這是歷史、人民和時代的選擇。鄧小平早就指出:「中國要是改變了社會主義制度,改變了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制度,香港會是怎樣?香港的繁榮和穩定也會吹的。」「支聯會」與王丹狼狽為奸,企圖借司徒華喪禮挑戰「一國兩制」,違反港人根本福祉。

王丹人品低劣 良知何在

 王丹一貫否定和攻擊「一國兩制」,支持陳水扁搞「台獨」,進行分裂中國的政治活動與間諜活動。王丹到了海外之後,收受陳水扁的贓款,自甘淪為陳水扁和「台獨」勢力的工具。王丹擔任美國「自由亞洲電台」評論員,被陳水扁委任為台諜機構《北京之春》雜誌社長,每年搜集250件情報。在由台灣或美國中情局資助的幾家網站、報刊、電台上,王丹充當陳水扁和「台獨」的喉舌。王丹呼籲歐盟不要解除對華武器禁運,並支持陳水扁廢除《國家統一綱領》。陳水扁叫囂「不接受『一國兩制』及港澳模式」,王丹立即叫嚷「台灣人民絕對不能接受『一國兩制』,絕對不能讓中共統一」;陳水扁詆毀「『一國兩制』,『兩制』是假的,『一國』才是真的」,王丹立即誣衊「『一國兩制』是真實的謊言」。王丹收受陳水扁贓款,完全淪為陳水扁和「台獨」的應聲蟲,良知何在?

 王丹大搞性淫亂,在海外「民運人士」中人盡皆知,並引起極大反感。總部設在紐約帝國大廈的「中國人權」理事會於2004年1月要求王丹辭去「理事」一職,就此徹底結束與該組織的關係。事情的起因是台灣《TVBS》電視周刊在《王丹真gay仙》的報道中,披露了王丹亂搞同性戀的醜聞。劉青認為像王丹這樣的人若繼續留在理事會,必然會玷污該組織的名聲和「道德形象」。劉青向王丹大聲罵道:「有人說你『唯男是圖』,『人可盡夫』,看來一點也不過分。你滾吧!以後你做任何事,都跟『中國人權』沒有關係。」王丹在台灣和美國與一批批男性淫亂,墮落到「唯男是圖」、「人可盡夫」的地步,則說明他人品低劣,不知廉恥。

 王丹這樣的人來香港與支聯會配合挑戰「一國兩制」,對香港有甚麼好處?根據香港現行法例,審批入境事宜是屬於香港入境事務處的職能。入境處考慮香港整體利益,按照相關法例和政策決定不批准王丹入境,是合法合理的適當決定。

相關新聞
縱論香港:王丹硬要來港就是要挑戰「一國兩制」 (2011-01-28)
廿四味:黃毓民成立「人民力量」打什麼算盤? (2011-01-28)
拒絕王丹來港合情合理合法 (2011-01-28)
菜園村收地合理 吳志森邏輯荒謬 (2011-01-28)
東張西望:不做第二VS延長機遇期 (2011-01-28)
中國和平發展 有利世界大同 (2011-01-28)
雪泥鴻爪:以史為鑑 坦誠認錯 善莫大矣 (2011-01-28)
來論:不批准王丹入境是合法合理的決定 (2011-01-27)
廿四味:少數「憤青」專橫跋扈 (2011-01-27)
把脈香港:選舉走勢的陷阱 (2011-01-27)
合情合法的村代表選舉 (2011-01-27)
世界巨變香港經濟須重新定位 (2011-01-27)
拒絕王丹入境符合「一國兩制」原則 (2011-01-27)
丐幫分裂上演爭權鬧劇 (2011-01-27)
民筆聊生:揭開中電意外頻生之謎 (2011-01-27)
縱論香港:王丹來港搞政治 不應准其入境 (2011-01-26)
廿四味:將公祭當巡迴表演是另有所圖 (2011-01-26)
把脈香港:嚴懲政治無賴 重建政府威信 (2011-01-26)
政經人語:發叔棄戰鄉事會 續選鄉議局主席 (2011-01-26)
社民連分崩離析的啟示 (2011-01-2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