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黃毓民成立「人民力量」打什麼算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28]     我要評論

卓 偉

 社民連創黨主席黃毓民與陳偉業連同200多名黨員正式離開社民連,另組「人民力量」,號稱以狙擊偽民主派為目標。「人民力量」發言人甄燊港表示,組織目前約有600名成員,他們計劃派出200人大軍參選,務求做到「一對一」狙擊民主黨及民協所有區選候選人,至今已有近70人表示有意加入。

 黃毓民在被問到「人民力量」的發展時,強調暫時沒有組黨打算,意味「人民力量」將是一個區選的作戰聯盟。不過,「人民力量」的組成並非在黃陳退黨後才出現。早在黃派「倒閣」失敗後,黃毓民已經拉攏前線、選民力量及親台勢力組成聯盟,而這個聯盟一直在運作,現在隨著黃陳退黨,才正式帶走大批社民連黨員轉投。所以說黃毓民對於退黨其實早有打算,謀定後動,不是興之所至,也不是怒而興師,今日社民連的分裂早就在他的部署之內。

 自「倒閣」失敗後,黃毓民已知道以法定程序要推翻陶君行內閣,重奪社民連大權基本是沒有可能,加上「維園阿哥」涉嫌強姦被捕,政治生涯已經完蛋,隔代接班人自身難保,再次「倒閣」勝算極低,思前想後黃毓民唯有另起爐灶,糾結親台勢力及親信派系,一方面是增加黃毓民的政治本錢,讓「陶派」不敢「趕狗入窮巷」;另方面也是「狡兔三窟」之計,以便日後被「陶派」掃地出門也有棲身之所,東山再起也有地盤。近日當「陶派」開始利用黃毓民、陳偉業等人在「五區公投」上的金錢瓜葛發難時,黃毓民知道攤牌時候到了,於是斷然退黨成立「人民力量」,如果不是早有安排,怎可能如此快便可劍及履及。

 現在黃毓民已集結舊部,親台勢力也整合於他麾下,組成「人民力量」出戰區選,好處是可以不必理會反對派的協調機制,專挑有利位置出選。「人民力量」說會計劃派200人狙擊民主黨及民協,這種說法連三歲小孩也不會相信,派200人出選,以每個區議會選席的選舉經費上限48,000元一半計,200人出選就要480萬元,「人民力量」錢從何來?就算有,又會這樣玉石俱焚般花掉嗎?明顯這只是政治宣傳,就是陳偉業大張旗鼓要狙擊何俊仁,但以他的政治聲望勝算極低,最後肯定又是什麼街坊不捨,義工不許,他思前想後最終要忍痛留在原區參選云云,立此存照,屆時就見分曉。最終「人民力量」只會專挑軟的吃,專門狙擊一些勢弱的現任議員,不論是民主黨或是民建聯,以搶位為首要。

 黃毓民成立「人民力量」還有一個主要原因,就是為將來重返社民連作準備。因為過去他們籌措的大筆資產都留在社民連,而且再成立一個政黨花的金錢時間極大,並非上算。所以他堅拒將「人民力量」變成政黨,就是為將來重返社民連做準備。只要「人民力量」做出氣勢,然後黃陳等人日日發動社民連支持者向黨中央發炮,打擊陶君行威信,待下次內閣重選,黃毓民就可憑藉其影響力,指派自家人馬參選,勝算後他就可高調將「人民力量」與社民連重新合併,繼續當其「太上皇」了。

相關新聞
縱論香港:王丹硬要來港就是要挑戰「一國兩制」 (2011-01-28)
廿四味:黃毓民成立「人民力量」打什麼算盤? (2011-01-28)
拒絕王丹來港合情合理合法 (2011-01-28)
菜園村收地合理 吳志森邏輯荒謬 (2011-01-28)
東張西望:不做第二VS延長機遇期 (2011-01-28)
中國和平發展 有利世界大同 (2011-01-28)
雪泥鴻爪:以史為鑑 坦誠認錯 善莫大矣 (2011-01-28)
來論:不批准王丹入境是合法合理的決定 (2011-01-27)
廿四味:少數「憤青」專橫跋扈 (2011-01-27)
把脈香港:選舉走勢的陷阱 (2011-01-27)
合情合法的村代表選舉 (2011-01-27)
世界巨變香港經濟須重新定位 (2011-01-27)
拒絕王丹入境符合「一國兩制」原則 (2011-01-27)
丐幫分裂上演爭權鬧劇 (2011-01-27)
民筆聊生:揭開中電意外頻生之謎 (2011-01-27)
縱論香港:王丹來港搞政治 不應准其入境 (2011-01-26)
廿四味:將公祭當巡迴表演是另有所圖 (2011-01-26)
把脈香港:嚴懲政治無賴 重建政府威信 (2011-01-26)
政經人語:發叔棄戰鄉事會 續選鄉議局主席 (2011-01-26)
社民連分崩離析的啟示 (2011-01-2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