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公民黨變成了「公投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14]     我要評論

 公民黨吳靄儀已經公開表態,將會把「超級區議會」選舉當成一次「公民投票」,愛國愛港力量如何應變,成為未來的一個重要議題。

 李柱銘是勾結境外勢力的教父,是公民黨的幕後策劃人,吳靄儀在余若薇未有出選之前,已經為李柱銘所培養和提拔,成為了法律界功能界別議席接班人,每一次李柱銘怎麼政治出擊,吳靄儀就緊跟到底,是李柱銘的馬前卒,衝鋒在前。

 現在反對派已經把選舉的焦點和目標,放在「超級區議會」議席的爭奪。第一,這是一個全港一個選區的選舉,如果取得了超過三個議席,反對派就可以說是獲得了大多數選民的支持,就可以聲稱要更大的政策決策權,對行政長官「逼宮」。

 第二,「超級區議會」選舉,選擇什麼議題,反對派早就有所部署,就是把這個選舉政治化,宣稱是一次對香港政制發展的「公民投票」,在普選問題上要推翻《基本法》所設置的政制發展軌道和政治體制。

 有人認為,民主黨和公民黨有矛盾,互不咬弦,這是非常皮相的分析,民主黨對於「超級區議會」候選人的提名,反對特區政府提出的十五個區議員提名的方案,主張十個區議員提名即可,即是說,長期沒有做區議會工作的公民黨,將來也有機會提名「超級區議會」候選人。民主黨和公民黨,在選舉的問題上非常合拍,互相掩護,互相支持。說到底,李柱銘正是這兩個黨的教父,根本就沒有什麼矛盾。今天民主黨已經沒有了司徒華,以前司徒華對民主黨有很大的影響力,所以李柱銘才指揮不動民主黨,「五區公投」栽了一個大筋斗。

 現在李柱銘搖身一變成為了司徒華的「親密戰友」,自然成為民主黨的精神領袖,主導了民主黨大方向。吳靄儀提出了把「超級區議會」選舉變成一次「公民投票」,其意義在於反對派的政治路向,由公民黨決定。將來反對派參加行政長官選舉,也是由公民黨黨魁梁家傑作代表。最近有一些民主黨人不識相,認為民主黨要成為執政黨,也應該派出候選人參選,立即被副主席劉慧卿所否決。民主黨失去了司徒華,也就失去了抗衡李柱銘的能力。

 公民黨將會把台灣民進黨的所有政治招數,搬到香港來,讓港人看清楚其激進面目。抄襲民進黨的招數令人眼花繚亂,其主要者:搞「公投」是其一;以用骯髒手段抹黑政敵是其二;分裂族群是其三;阻礙經濟發展弄垮民生再栽贓嫁禍是其四;利用司法訴訟和法律招數衝擊「一國兩制」是其五;糾集「海外民運分子」來港活動衝擊內地的政局,分化挑撥香港和內地的關係,全力反中是其六。好戲將不斷上演,香港人一定要識別忠奸,不要被公民黨所欺騙。

相關新聞
指點江山:「超級議席」關係重大 建制派整合不容有失 (2011-02-14)
廿四味:公民黨變成了「公投黨」 (2011-02-14)
應以「和文化」化解「中國恐懼症」 (2011-02-14)
田園快語:東鐵幕門工程莫再延誤 (2011-02-14)
盡快完善鐵路事故公佈機制 (2011-02-14)
西方走廊:日韓「厭美情緒」引來美國航母 (2011-02-14)
港府「申遺」應有所揚棄 (2011-02-14)
世紀風雲:「兩會」公共外交工作值得期待 (2011-02-12)
九龍東立法會選情再起波瀾 (2011-02-12)
西方走廊:「疫苗荒」突顯英國復甦路遙 (2011-02-12)
中國迎來農民工的春天 (2011-02-12)
單刀直入:設監管局糾正旅遊業陋習 (2011-02-12)
政經人語:改組或「廢」旅議會 如箭在弦 (2011-02-11)
廿四味:且看民主黨李柱銘化 (2011-02-11)
把脈香港:反對派「造神運動」該劃句號了 (2011-02-11)
頂天立地:反對派為「顏色革命」吹響集結號 (2011-02-11)
留不留長毛 陶君行左右為難 (2011-02-11)
明辨是非:政府應運用法定權力監管旅遊業 (2011-02-11)
止戈為武:解放軍開展核反擊演習說明什麼? (2011-02-11)
縱論香港:李怡惡意挑動兩地民眾仇視 (2011-02-1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