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竟要「擺脫中國人味道」 網民怒罵李怡漢奸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1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文匯報》昨日刊出黎子珍題為《「擺脫中國人味道」的李怡還剩什麼味道?》的來論,針對李怡竟然聲稱他「一世為文,所努力的方向,正是要擺脫中國人的味道」,指出他反共反中反昏了頭,已經反到了數典忘祖、六親不認的地步。

授「五步曲」成就夢想

 該篇來論引起網民熱議。有網民揭露:「李怡喪盡天良,他不僅『要擺脫中國人的味道』,而且主張下一代『不願做中國人的孩子』,這是什麼話?是數典忘祖,侮辱自己國家民族的惡毒詛咒!」有網民一針見血指出:「『擺脫中國人味道』的李怡還剩什麼味道?還剩漢奸味、人渣味和禽獸味。」有網民指出:「李怡1936年生於廣州,現在已有75歲,看來他是老而不尊,公然「要擺脫中國人的味道」,逾越了中國人做人的規矩,違背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踰矩』的古訓。」有網民怒斥:「李怡對罹難同胞和中華民族的惡毒詛咒,的確是禽獸不如。」

 針對李怡竟然聲稱「要擺脫中國人的味道」,有網民諷刺:「希望李怡言行一致,莫做騙子,第一步是莫喝中國的東江水、莫吃中國食物,第二是立即由中國的香港滾出去,這就符合擺脫中國人味道的方向了!」有網民跟帖說:「此帖一針見血,我補充,第三是李怡莫講中國話,第四是李怡莫用中文寫文章,第五是李怡立即移民到他崇拜的西方世界。」有網民指:「李漢奸如果想完成他的夢想,第一先改名,第二移民,第三用漂白水沖洗,第四食中國人食用以外的,四步做完了就成就了你的夢想啦!」

 有網民說:「黎子珍一針見血:李怡的陰暗心理,導致他喪心病狂、拋棄良知和背棄自己的民族,成為民族敗類。」有網民抨擊:「李怡還要努力擺脫中國人的味道?他還有中國人的味道嗎?他為了充當美國強權反華的嘍囉,早已喪失中國人的人格了,他還配稱中國人?其實正是這些喪失了中國人味道的民族敗類,才會趨炎附勢,奴顏婢膝地拜倒在西方強權腳下來抹黑誣衊自己的民族和國家!」

質問還配稱中國人嗎?

 李怡道貌岸然,以文化人面目招搖過市,有網民就質疑:「李怡在肥佬黎那裡出糧,不知肥佬黎每月賞給他多少錢,使得他如此賣力詛咒中國人?」有網民則揭露說:「李怡到肥佬黎那裡乞食,每天誠惶誠恐地按照肥佬黎的柯打寫文章,奴才相十足,是一個無恥文人。」「為了得到肥佬黎更多賞錢,李怡越是白髮蒼蒼,就越劍走偏鋒,公然聲稱『要擺脫中國人的味道』,只剩下人渣味了。」有網民怒斥:「無恥文人李怡是香港之恥!」「李怡是肥佬黎豢養的一條狗!」

比之詹船長相形見絀

 有網民對李怡的冷血極為憤慨:「四川地震前傳有許多癩蛤蟆過馬路,如果癩蛤蟆真能預測地震的話,李怡真的還不如那些癩蛤蟆。至少蛤蟆知道自己逃生,同時警示人類災難的到來,而李怡不但不為國家和民族獻計獻策、出力出錢,反而坐在那裡冷笑。」有網民痛斥李怡的漢奸言論:「李怡的確是漢奸,比起詹船長的愛國氣節來,李怡充分暴露了奴顏媚骨的漢奸面目。」有網民說:「具有五千年文明史,數度稱雄世界的中華民族,不會因出了不肖子孫李怡而有半毫失色,李怡自絕於中華民族只能將之歸於畜類!」

相關新聞
香港社會所不了解的艾未未 (2011-04-12) (圖)
指點江山:把香港的抽象優勢化為具象優勢 (2011-04-12)
竟要「擺脫中國人味道」 網民怒罵李怡漢奸味 (2011-04-12)
美「人權報告」顛倒黑白 (2011-04-12)
美國政府瀕癱瘓危機應引起港人思考 (2011-04-12)
反對派豬八戒照鏡 (2011-04-12)
政經多面體:最低工資左右逢源兩面不是人 (2011-04-12)
中國航母是世界和平的保障 (2011-04-12)
來論:「擺脫中國人味道」的李怡還剩什麼味道? (2011-04-11)
廿四味:搗亂不是正義 憤青惹人反感 (2011-04-11)
金磚國家合作互動具有良好前景 (2011-04-11)
逆民意否決派錢 反對派陷兩難 (2011-04-11)
田園快語:確保課程質素 提高副學士認受性 (2011-04-11)
西方走廊:華盛頓瞞天過海全為利益 (2011-04-11)
藉新生減少契機推小班教育 (2011-04-11)
廿四味:憤青搗亂超市 必須依法懲處 (2011-04-09) (圖)
從善如流制訂順應民意的預算案 (2011-04-09)
為什麼永遠是中國? (2011-04-09)
激進派累死弱勢工人 (2011-04-09)
從屠房員工爭取加薪看工會發展空間 (2011-04-0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