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豬八戒照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12]     我要評論

美 恩

 反對派批評財政預算案欠缺長遠性規劃,未能解決社會上的深層次矛盾是無理取鬧的,他們根本不明白、或故意裝作不知道,施政報告與財政預算案的分別,他們將財政預算案當作施政報告,犯上不能饒恕的低層次錯誤。

 施政報告是特首在未來一年的施政大綱,而財政預算案則為施政報告「度身訂做」,若以餐宴作比喻,則特首決定施政報告吃中餐,財政預算案出台時食材也須配合,現在反對派卻刻意作反,明知不可而為之,要求吃牛扒,試問怎麼可能成事?若果反對派真的要建議特區政府解決深層次矛盾,他們應該在今年秋季向特首曾蔭權提出,而不是在預算案表決在即時發難,為難財政司司長曾俊華。

 反對派之所以犯下這個低級錯誤,純粹因為嫉妒而起,他們只顧批評,不善建設,看見財爺接納建制派議員建議向非永久性居民派發6000元,深恐失去選票,不惜罔顧市民的利益,大玩「高層次」、「高深度」。還是民建聯副主席劉江華說得好:「有議員批評,65歲才取得注資強積金的6000元,等於無牙先請你食糖,現在你有牙請你食,你又不食。」反對派左搖右擺,前後矛盾,可見一斑。

 除了政見左搖右擺,前後矛盾之外,反對派亦思想混亂,掌握不到民情,自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從善如流向市民派錢之後,民調顯示有接近八成市民表示歡迎,但偏偏經常說自己以民為本的反對派卻罔顧現實,而以李卓人為首的激進反對派更公然說有了6000元便「收貨」的市民是cheap,他們與市民的期望大相徑庭,彼此亦有著深層次矛盾,最終導致全線民望插水的結果。

 如今的反對派,可說是豬八戒照鏡,兩面不是人,他們愈是偷換概念,市民便愈反感,這些都是他們自招的。

相關新聞
香港社會所不了解的艾未未 (2011-04-12) (圖)
指點江山:把香港的抽象優勢化為具象優勢 (2011-04-12)
竟要「擺脫中國人味道」 網民怒罵李怡漢奸味 (2011-04-12)
美「人權報告」顛倒黑白 (2011-04-12)
美國政府瀕癱瘓危機應引起港人思考 (2011-04-12)
反對派豬八戒照鏡 (2011-04-12)
政經多面體:最低工資左右逢源兩面不是人 (2011-04-12)
中國航母是世界和平的保障 (2011-04-12)
來論:「擺脫中國人味道」的李怡還剩什麼味道? (2011-04-11)
廿四味:搗亂不是正義 憤青惹人反感 (2011-04-11)
金磚國家合作互動具有良好前景 (2011-04-11)
逆民意否決派錢 反對派陷兩難 (2011-04-11)
田園快語:確保課程質素 提高副學士認受性 (2011-04-11)
西方走廊:華盛頓瞞天過海全為利益 (2011-04-11)
藉新生減少契機推小班教育 (2011-04-11)
廿四味:憤青搗亂超市 必須依法懲處 (2011-04-09) (圖)
從善如流制訂順應民意的預算案 (2011-04-09)
為什麼永遠是中國? (2011-04-09)
激進派累死弱勢工人 (2011-04-09)
從屠房員工爭取加薪看工會發展空間 (2011-04-0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