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人權報告」顛倒黑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12]     我要評論

黃熾華 香港政治經濟文化學會副理事長

 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立法會議員的選舉和產生辦法,由中國最高權力機關全國人大制定的《基本法》規定,怎樣選舉,如何產生,完全是中國的內政。美國的「人權」紀錄從來都是雙重標準。用「人權」干涉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選舉更表現其粗暴、無理,也從另一側面揭開香港反對派賣國賣港、裡應外合的可恥面紗。

 美國本月8日又發表《2010年度國別人權報告》,對包括中國在內全球190多個國家或地區的人權,肆意歪曲,顛倒黑白,無中生有,橫加指責。我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指:美方應多反省自己人權問題,不要以「人權教師爺」自居,停止通過所謂「人權報告」,侵犯別國主權,干涉他國內政。美國對自己的人權狀況隻字不提,對別國上綱上線的怪異現象,無他,因為美國的人權狀況同樣是相當糟糕。更弔詭的是,以去年的所謂「人權報告」為例,竟有專門篇幅,對中國的特別行政區、全球最自由的地區之一香港羅織「罪名」,包括所謂:立法會功能組別的選舉是「小圈子選舉」、傳媒「自我審查」、女性「被歧視」、少數族裔「被打壓」等。其根據是香港反對派人物「告洋狀」胡言亂語,干預香港事務謬論真不堪一駁。

「人權報告」羅織「罪名」不堪一駁

 眾所周知,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立法會議員的選舉和產生辦法,由中國最高權力機關全國人大制定的《基本法》規定,怎樣選舉,如何產生,完全是中國的內政。香港特別行政區享有150多年來英國殖民管治從未有過的民主選舉,這是鐵一般的事實。至於功能組別,它包括了勞工界、工業界、金融界、商業界、教育界、紡織及製衣界等共28個功能界別,他們是香港經濟得以繁榮發展的支柱,其年產的GDP總量佔香港90%以上,他們在立法會應有參政議政的代表,這是天經地義很自然的事。美國拾起香港公、社兩黨及密室飯局「四人幫」天天叫嚷功能組別「小圈子選舉」的唾餘,恰好證明美國要「越洋」干預香港的民主政治,是公、社兩黨及「四人幫」的總台主;而香港的這些反對派人物正好是向美國主子「告洋狀」裡應外合的漢奸、嘍囉和馬前卒。

 其次,美國污衊香港傳媒「自我審查」,更是無中生有。誰都知道,香港電台在吳志森把持下,以「編輯自主」為幌子,香港回歸13年,罵中國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13年,比「美國之音」更肆無忌憚;某爛果報天天引導香港的反對派反中亂港,煽動「全民起義」、「茉莉花革命」,這是「自我審查」嗎?根據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回應美國所謂「人權報告」的《2009年美國人權紀錄》揭露:美國紐約市每年有100萬行人在路上被警察、特務盤查、搜身;美國國安局可以攔截、監聽公民的電訊、電郵、電話,監控個人的博客和他國官方文件、私人聯絡資訊;五角大樓甚至安插退伍軍官入美國各大媒體做「評論員」為侵伊戰爭作「積極評價」。

美國「人權」紀錄雙重標準

 其三,所謂香港女性「被歧視」也是顛倒黑白。香港特區政府高官一度曾被譽為「手袋黨」,已說明香港女性地位的崇高,別國(地區)難及;政治高調者有「陳太」、「卿姐」和某女黨魁率眾「全民起義」,立法會也是這些女議員常倚高枝縱橫響、信口雌黃大罵街。反觀美國,通過戰爭,向他國押送「民主」,侵犯他國主權,設立軍事基地。例如在蘇克比克和克拉克,已累積3000宗美軍強姦當地婦女案件。這就是美國「重視」女性的人權。

 其四,說到「香港少數族裔被打壓」,則全屬造謠。這其實是美國自己。《2009年美國人權紀錄》引舉事實:2008年美國拉美裔、黑人貧困率為24.7%,是白人的3倍;2008年95000宗職業歧視案中,1/3是種族歧視;每10萬名黑人中有3161名男子、149名女子被關押;2008年紐約警察向黑人、拉美裔人開槍是75%和22%,針對白人的只3%;美國有1/4兒童得不到足夠食物,6%兒童遭虐待和性侵犯。至於入侵伊拉克、阿富汗,使當地人民死亡以百萬計,流離失所以百萬計,美國侵犯、踐踏別國人權是罄竹難書的。

 美國的「人權」紀錄從來都是雙重標準。用「人權」干涉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選舉更表現其粗暴、無理;也從另一側面揭開香港反對派賣國賣港、裡應外合的可恥面紗。

相關新聞
香港社會所不了解的艾未未 (2011-04-12) (圖)
指點江山:把香港的抽象優勢化為具象優勢 (2011-04-12)
竟要「擺脫中國人味道」 網民怒罵李怡漢奸味 (2011-04-12)
美「人權報告」顛倒黑白 (2011-04-12)
美國政府瀕癱瘓危機應引起港人思考 (2011-04-12)
反對派豬八戒照鏡 (2011-04-12)
政經多面體:最低工資左右逢源兩面不是人 (2011-04-12)
中國航母是世界和平的保障 (2011-04-12)
來論:「擺脫中國人味道」的李怡還剩什麼味道? (2011-04-11)
廿四味:搗亂不是正義 憤青惹人反感 (2011-04-11)
金磚國家合作互動具有良好前景 (2011-04-11)
逆民意否決派錢 反對派陷兩難 (2011-04-11)
田園快語:確保課程質素 提高副學士認受性 (2011-04-11)
西方走廊:華盛頓瞞天過海全為利益 (2011-04-11)
藉新生減少契機推小班教育 (2011-04-11)
廿四味:憤青搗亂超市 必須依法懲處 (2011-04-09) (圖)
從善如流制訂順應民意的預算案 (2011-04-09)
為什麼永遠是中國? (2011-04-09)
激進派累死弱勢工人 (2011-04-09)
從屠房員工爭取加薪看工會發展空間 (2011-04-0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