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來論:公民黨「救亡廣告」欲蓋彌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2]     我要評論

黎子珍

 公民黨「操控」司法覆核狙擊港珠澳大橋,使香港涉及分攤的大橋主體工程費上漲近百億元,並阻礙香港與珠三角的融合,令香港付出沉重代價,引起公憤。公民黨眼看危及該黨在年底區議會選舉的選情,於本周一在《蘋果日報》等報紙刊登廣告,其要害一是否認「操控」司法覆核狙擊大橋,二是否認公民黨在經濟上是「隱性港獨」和抗拒兩地融合。這個「救亡廣告」彰顯訟棍本色,儘管滿紙狡辯,卻是欲蓋彌彰。

公民黨計錯數登廣告救亡

 公民黨「操控」司法覆核狙擊港珠澳大橋,引起社會公憤。社會各界和輿論斥公民黨「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罔顧公眾利益,令社會整體付出沉重代價。有網民轟公民黨:「公民黨用納稅人的錢去申請法援,目的係去阻住香港發展,真係好可恥!」亦有網民提醒選民懲罰公民黨︰「公民黨與香港人為敵,大家在今明兩年的選舉中記住公民黨做過呢樣炾捸I」

 公民黨狙擊高鐵一役撈取「環保」、「專業」形象,遂食髓知味,其如意算盤,是借助狙擊港珠澳大橋「再振聲威」,但計錯數,沒料到勝訴後輿論都批評公民黨,對其選情極其不利。公民黨地區工作乏善可陳,目前只有12個區議員,本想在區選中多撈幾個議席,以便取得提名搶攻明年立法會新增的「超級區議會」議席,但狙擊港珠澳大橋大逆民意,打亂了公民黨的如意算盤。正如學者馬嶽所說:「公民黨睇到民意,主流媒體反映市民有一定不滿情緒,覺得港珠澳大橋係有利香港發展的工程,但已經一再延遲動工,今次仲要再阻礙,所以公民黨今次好明顯也跟官司保持距離,唔敢說成功爭取。」公民黨今次刊登廣告的重要目的,就是要為區選救亡。

否認「操控」官司實屬狡辯

 公民黨廣告的要害之一,是否認「操控」朱婆婆司法覆核狙擊大橋,但這是欲蓋彌彰,進一步暴露公民黨說謊成癖。此次司法覆核狙擊港珠澳大橋工程,公民黨副主席黎廣德自始至終以「專業人士」的面目在台前幕後活動。在是否「操控」官司的問題上,黎廣德出爾反爾,他在4月18日時說認識朱綺華,但翌日他卻澄清並不認識朱婆婆,如此自相矛盾,唾面自乾,毫無誠信可言。

 公民黨廣告「否認公民黨『操控』朱婆婆」,但就連被稱為反對派喉舌的壹傳媒都指公民黨「操控」朱婆婆。4月8日出版的《壹週刊》報道稱:「本刊得知,華姐(朱綺華)是在公民黨地區人士教路下,指明由身兼公民黨執委的事務律師黃鶴鳴負責。黃收到案件後,就找一向同公民黨友好、擅長打《人權法》的資深大律師戴啟思Philip Dykes,及公民黨執委兼大律師郭榮鏗組成律師團。律師團去年入稟高院,指政府的環評報告粗疏,要求重做。」「公民黨評估過,華姐有健康問題,並且拿綜援,合乎申請法律援助的資格,因此協助她在09年11月申請法援,並在12月獲批。」

 可見,從朱婆婆申請法律援助,到朱婆婆選擇律師,再到朱婆婆列舉七大申訴重點的狀紙,都是公民黨一手在「操控」。東涌區議員周轉香認識朱婆婆,她透露朱婆婆連「簽名都唔識!」可見,公民黨「操控」朱婆婆已是無可抵賴,但公民黨的廣告卻狡辯說,輿論「指稱公民黨『操控』朱婆婆,不斷侮辱朱婆婆的獨立意志,更暗示基層市民尋求專業協助是不道德行為。這種陰謀論不只阻嚇弱勢社群,更衝擊法治精神」云云。這段狡辯,充分暴露公民黨的訟棍本色,捏詞辯飾,渾水摸魚。至於說「不道德行為」,公民黨「操控」官司,法官判政府要付三分之一堂費,其餘三分之二由「法援」支付,公民黨的大狀律師們無論輸贏都有巨額金錢落袋,這才是貨真價實的「不道德行為」。

否認經濟上的「隱性港獨」難掩禍心

 公民黨廣告的要害之二,是否認公民黨在經濟上是「隱性港獨」和「抗拒中港(兩地)融合」。但正如《新報》社評指出:「這些『逢融合必反』的『隱性港獨』,其中又以公民黨為主力。『隱性港獨』是躲在背後,偷偷的扯後腿,利用朱婆婆來阻慢港珠澳大橋的建造,就是一例。」「當內地經濟急速發展,『隱性港獨』卻就像台灣的民進黨,扯住人民,令人民無法撿到在半空飄來飄去的鈔票。而世上最討厭的,就是鬼鬼祟祟,只敢躲在暗處扯後腿的人!」

 公民黨在經濟上「逢融合必反」,從來沒有停過阻止香港與內地的經濟融合,凡是有關兩地融合的政策和基建,公民黨必定設法出來阻撓。公民黨發起反高鐵運動,導致高鐵工程一再拖延。公民黨誣衊「灣區規劃」、「十二五」規劃是「香港被規劃」,並由「被規劃」扯到香港「被吞併」,「一國兩制」「被廢除」云云。今次「操控」66歲的朱婆婆司法覆核狙擊港珠澳大橋工程,是公民黨「逢融合必反」的又一例證。

 公民黨在政治上是「顯性獨港」,在經濟上則是「隱性港獨」,就是要將香港經濟孤立於國家經濟發展之外,把香港搞成獨立的政治實體。公民黨的禍心,阻礙香港的發展,損害港人福祉,衝擊「一國兩制」,大失民心勢在必然。公民黨廣告滿紙謊言,又怎能為區選救亡?

相關新聞
冷眼向洋:本拉登之後的幾個問題 (2011-05-12)
公民黨打法治旗號反法治 (2011-05-12)
西方走廊:巴基斯坦憂變美軍「囊中物」 (2011-05-12)
為理明言:政府要解決最低工資所帶來的「陣痛」 (2011-05-12)
中美戰略安全如何對話? (2011-05-12)
來論:公民黨「救亡廣告」欲蓋彌彰 (2011-05-12)
廿四味:「死保」甘乃威 民主黨騎虎難下 (2011-05-12)
指點江山:公民黨搞「港獨」鐵證如山 (2011-05-11)
廿四味:反對派的中產捐款大減說明什麼 (2011-05-11)
香港教育樞紐的新挑戰 (2011-05-11)
龍聲飛揚:幫助香港青年「立志.築夢.傳承」 (2011-05-11)
完善關愛基金 減少消極謾罵 (2011-05-11)
自由不是輸打贏要 (2011-05-11)
肉價波動並非壟斷所致 (2011-05-11)
公民黨為自己辯護卻告發了自己 (2011-05-10)
美以暴易暴 反恐越反越恐 (2011-05-10)
東張西望:「制裁」強化中朝經貿合作 (2011-05-10)
政經多面體:調整策略免關愛基金「爛尾」 (2011-05-10)
明辨是非:給易小玲的一點安慰 (2011-05-10)
縱論香港:限制豁免尚未成為國際習慣 (2011-05-0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