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公民黨打大橋官司自爆政治圖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3]     我要評論

徐 庶

 香港電台電視部的《議事論事》,5月10日邀請了公民黨子組織「青年公民」主席曾建鋒評論朱婆婆煞停港珠澳大橋工程,宣稱「反對大橋工程好像美國黑人改變種族歧視的情況一樣影響深遠,有政治意義,朱婆婆所做的事情,就是反對空氣污染,就是反對政府決定一切,反對以發展經濟為理由大搞基建工程,這和內地的劉曉波、趙連海、艾未未所做的事情的性質完全一樣,這就是爭取自由反對專制」云云,曾建鋒的說法充滿了對「一國兩制」的仇恨。

 曾建鋒是一個激進分子,主張暴力衝擊,曾經率領青年反對財政預算案,遊行結束後,在中環堵塞交通,還把一個被胡椒噴霧射中的八歲小孩子帶到記者面前拍攝照片,不讓他先用水洗眼,「做騷」事件受到了廣大市民的譴責。但是公營的香港電台居然為這種譁眾取寵的憤青提供輿論陣地。凡公民黨的聲望低落時候,總會有一些人跑出來,出盡了九牛二虎之力,為公民黨救亡,難道是偶然的嗎?

 公民黨日前刊登廣告,為阻停廣珠澳大橋進行辯解,這是徒勞的。曾建鋒的言論,自揭老底,充分說明了這是一次政治行動,是要好像炒熱劉曉波事件那樣,反對中央政府,攻擊內地的政治制度。正是在這樣的政治動機之下,他們挖空心思,躲在背後,利用朱婆婆領取綜援符合申請法援的條件,提出司法覆核。公民黨企圖隻手遮天,把一個普通的老婆婆作為政治鬥爭的棋子,為了攻擊中央政府,為了對抗「一國兩制」,可以叫停聯繫兩地經濟來往的港珠澳大橋。試問一名普通的老婆婆,如何懂得什麼建築工程的環保基本線;如何懂得什麼叫做歐盟標準;又如何懂得美國的法律和黑人爭取民權運動;懂得什麼叫做劉曉波?這分明是天方夜譚。

 曾建鋒的言論,無限拔高朱婆婆,可說是不打自招,說明了公民黨並不光明正大,弄虛作假,玩弄陰謀詭計,把一個老人家當成木偶那樣操弄,利用公帑打官司,實現公民黨自己的政治目標。公民黨躲在陰暗處,卻做見不得光的勾當,手段的陰暗,說明了其目的卑污。現在朱婆婆已經避見記者,由曾建鋒代言一切,這齣假戲不是太漏洞百出嗎?

相關新聞
志強時評:「反地產霸權」是民粹主義「話語霸權」 (2011-05-13)
廿四味:公民黨打大橋官司自爆政治圖謀 (2011-05-13)
香江透視:公民黨濫用法治能奏效嗎? (2011-05-13)
中國應警惕美信用下調引發債權危機 (2011-05-13)
止戈為武:總參澄清裁軍謠言傳重大訊息 (2011-05-13)
藍天說地:內地軟實力正急起直追 (2011-05-13)
民主黨雙重標準抹黑他人 (2011-05-13)
冷眼向洋:本拉登之後的幾個問題 (2011-05-12)
公民黨打法治旗號反法治 (2011-05-12)
西方走廊:巴基斯坦憂變美軍「囊中物」 (2011-05-12)
為理明言:政府要解決最低工資所帶來的「陣痛」 (2011-05-12)
中美戰略安全如何對話? (2011-05-12)
來論:公民黨「救亡廣告」欲蓋彌彰 (2011-05-12)
廿四味:「死保」甘乃威 民主黨騎虎難下 (2011-05-12)
指點江山:公民黨搞「港獨」鐵證如山 (2011-05-11)
廿四味:反對派的中產捐款大減說明什麼 (2011-05-11)
香港教育樞紐的新挑戰 (2011-05-11)
龍聲飛揚:幫助香港青年「立志.築夢.傳承」 (2011-05-11)
完善關愛基金 減少消極謾罵 (2011-05-11)
自由不是輸打贏要 (2011-05-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