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政客為何民望插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4]     我要評論

黃熾華

 反對派議員違背民意,與民為敵,干擾政府施政,抹黑建制派,折騰香港,使其倒退。總之,反對派政客反中亂港惡行損害市民福祉,民望怎能不下跌?

 港大民意研究計劃近日公佈最新民調顯示,多名反對派議員評分下跌,其中力推最低工資要加飯鐘錢及休息日的李卓人更民望插水下跌8.3分,公民黨的梁家傑跌6分、余若薇跌4.1分、民主黨劉慧卿跌6分、何俊仁跌5.2分。何俊仁承認:「泛民」議員得分大跌可能與否決臨時撥款和反預算案有關。他表示「我們會從中吸取教訓。我認為我們的立場沒錯」。這真是執迷不悟、死雞撐飯蓋的表白。

 民望插水,還堅持「立場沒錯」,筆者卻認為,反對派政客有十罪。

製造矛盾損害香港整體利益

 第一罪,違背民意,與民為敵。民主黨、公民黨狼狽為奸,乘建制派議員赴京參加「兩會」之機,以棄權方式,否決政府臨時撥款申請,若不是建制派議員回師護航通過,則公務員出糧無著、窮人綜援無錢、長者生果金無款,受害的港人數以十萬計。民、公兩黨政客,還反對新財算案給18歲以上合資格港人派六千元,與數百萬港人為敵,這不是立場大錯是甚麼?

 第二罪,反中亂港,製造「經獨」。如果說,公民黨去年乘反政改方案之機,舉行旨在實現其「黨綱」要在香港「執政」,要香港「自決」而「全民公投」、「全民起義」的「港獨」政治圖謀被挫敗;那麼,今年「獨心」未死轉向香港經濟的「獨立」,造謠說「香港被規劃」,先以輿論反對香港融入國家的「十二五」同步發展同步前進;又在行動上唆使老婦「司法覆核」阻撓港珠澳大橋的依時動工,阻撓香港與珠三角的融入和接軌,從根本上危害香港的整體利益,誰會同意呢?

 第三罪,最低工資,擴大矛盾。李卓人在實施最低工資的過程中,不分青紅皂白,恣意給中小企扣上「無良僱主」大帽,也不顧實際情況要所有時鐘工計飯鐘錢有薪假。這不能不引起僱主的反感。旺角的一位小老闆就在facebook上要李卓人收聲,批評他「像活在外星」,並不了解小生意的難做。

 第四罪,反對中央,干預司法。香港回歸祖國14年來,公民黨、民主黨議員,屢屢違背《基本法》的規定和立法會議員的職權,井水干犯河水,煽動在內地叛亂,名曰維護「民主」、「人權」;與外國反華勢力一唱一和,為犯顛覆國家罪的犯人唱讚歌,干預內地司法獨立。這些違背憲制的行為讓港人看在眼裡惱在心頭!

甘當洋奴對抗中央

 第五罪,口是心非,民主虛假。反對派政客上述背叛民意、民生的表現,都與參選之時的「為民生」、「為窮人」的「政綱」和宣傳相去十萬八千里,表面說一套做又另一套的虛偽和狡猾,港人對他們多表失望。

 第六罪,支持色情、毒化青年。李卓人前個周日,以「支聯會」發動數百人支持所謂「維權藝術家」,但港人多數知道,那個艾某是色情狂、露體狂、被內地網民稱為「西奴」的假「藝術家」。「支聯會」百餘男女,仿傚坐百張椅子砌「行為藝術」,卻無膽學艾某一絲不掛,虛假至極。行動鼓吹色慾藝術,港人反感。

顛倒是非阻礙施政

 第七罪,出爾反爾,違背承諾。政府今次要申請關愛基金撥款50億,早前已表態支持的民主黨,本周三又節外生枝提出「斬件」、分拆審批,並要定期報告用途,否則又是重施故伎,棄權或反對。在事關扶貧關愛的議題上,民主黨、公民黨等政客重重設卡,故意拖延,又一次表現與民為敵的冥頑不化。

 第八罪,顛倒是非,抹黑建制;第九罪,沆瀣一氣,反對政府;第十罪,折騰香港,使其倒退。總之,反對派政客反中亂港罄竹難書,怎不民望下跌?這叫惡有惡報,時候一到,統統都報。

 與公民黨、社民連比,民主黨還有理性、溫和的一面,包括去年不支持「公投」,今次支持議會驅逐暴力議員。但民主黨反民意違民利,反中央、違憲制的根本立場沒變,這就容易與公社黨同流合污。盼民主黨認清形勢,順應潮流,回到理性的道路上來,民望和支持度才能止跌回升。

相關新聞
復建「適量」居屋? (2011-05-14)
反對派政客為何民望插水 (2011-05-14)
陶君行總當傀儡 社民連走火入魔 (2011-05-14)
民主黨搬石頭砸自己腳 (2011-05-14)
蔡英文面臨的兩大難題 (2011-05-14)
志強時評:「反地產霸權」是民粹主義「話語霸權」 (2011-05-13)
廿四味:公民黨打大橋官司自爆政治圖謀 (2011-05-13)
香江透視:公民黨濫用法治能奏效嗎? (2011-05-13)
中國應警惕美信用下調引發債權危機 (2011-05-13)
止戈為武:總參澄清裁軍謠言傳重大訊息 (2011-05-13)
藍天說地:內地軟實力正急起直追 (2011-05-13)
民主黨雙重標準抹黑他人 (2011-05-13)
冷眼向洋:本拉登之後的幾個問題 (2011-05-12)
公民黨打法治旗號反法治 (2011-05-12)
西方走廊:巴基斯坦憂變美軍「囊中物」 (2011-05-12)
為理明言:政府要解決最低工資所帶來的「陣痛」 (2011-05-12)
中美戰略安全如何對話? (2011-05-12)
來論:公民黨「救亡廣告」欲蓋彌彰 (2011-05-12)
廿四味:「死保」甘乃威 民主黨騎虎難下 (2011-05-12)
指點江山:公民黨搞「港獨」鐵證如山 (2011-05-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