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多謝公民黨什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9]     我要評論

蕭 何

 公民黨是一個毫無自知之明的政黨,最近,他們利用一個老婆婆進行司法覆核,把港珠澳大橋和沙中線工程都煞停了,而且波及許多私人工程,都要重新進行環境評估。由於工程停頓,使得數萬名建造業工人失去工作,不少和工程有關的企業或專業人士,都受到不同程度的經濟損失,社會怨氣沖天。公民黨副主席黎廣德及公民黨一眾還大言不慚,說全香港人都要感謝公民黨,公民黨讓香港更環保,空氣更清新,更公義云云。

 沙中線是鑽石山、新蒲崗、九龍城、何文田、土瓜環、紅磡地區居民日夜盼望的基建項目,不少區議員都在爭取走線,把車站設在本選區,區議員好不容易終於可拉出橫額、貼出海報,向街坊報喜,沙中線將會改善當區交通,汽車廢氣污染問題,使得沿線的物業升值。

 公民黨的司法覆核卻使街坊和中產的期望化為烏有,各區議員對公民黨搞局人人喊打。他們說:「還要我們多謝?港鐵冇污染,推遲港鐵興建更不環保,只會導致更塞車,增加汽車廢氣。」

 最近,公民黨與反對派,夥同《壹週刊》又聯手搞新界村屋和市區的僭建問題,同樣搞得神憎鬼厭。僭建其實同港英政府當年的管理不善很有關係。許多舊樓當年興建時,沒有晾衫架,污水渠在屋內向下伸,也沒有公共天線,更沒有遮太陽及擋雨的簷篷,港島還有不少唐樓以住宅形式賣給小業主,但地契則以英文寫明是商業樓宇,樓宇只有一條樓梯,沒有走火梯。

 至於新界村屋,更是管理馬虎,三、四十年來,沒有巡查,不少業主在天台建了有蓋的涼棚,有些以透明纖維架設了茶水間、晾衣架,在大門旁建了花槽,美化環境。根據香港建築條例,任何建築物,在落成之後,要增加建設晾衫架、水喉、石油氣管、簷蓬、石油氣罐停放處,一律屬於僭建物。反對派現在挑起所謂「拆僭建」話題,圖的是什麼?他們心術不正,欲借此挑起官民衝突,惡化社會對立,製造乖戾社會氣氛,然後他們站出來振臂一呼,大喊「社會無公義」,再將區議會選舉政治化,提出更激進的、吸引憤青出來投票的口號。特區政府也不上當,申明沒有威脅公眾安全的僭建物,暫時不拆,因為人手有限,需要按先後緩急辦事。反對派以為拆僭建此招可以撈取選票,原來,不少中產階級與小業主都認為這是捅了馬蜂窩,反對派將失去大量選票。

 不少單位的晾衣架,圖則都未經屋宇署長許可,唐樓的擋雨簷篷也無許可,經多年研究,也是伸出不超過半米沒有安全風險者暫時可容忍。唐樓商業契作了住宅用途的,也暫不處理。反對派一再逼官員拆僭建,還提升至「知法犯法」之高度。這點燃了一個計時炸彈,人人都會炸中。大家不妨查一下自己的家,晾衣架、遮雨簷篷寫入建築圖則沒有?所以,這一次反對派議員梁耀忠也被炸中,至於反對派區議員也高叫「大鑊」,因為街坊也擔心炸中。所以,不少選民都表示「多謝公民黨唔少」,然後他們會拒絕投票給這班無良政客。

相關新聞
縱論香港:民主黨能擺脫困境嗎? (2011-05-19)
廿四味:多謝公民黨什麼? (2011-05-19)
美國的災難全球買單 (2011-05-19)
不容許「司法獨大,法官治港」 (2011-05-19)
了解「一國兩制」 尊重兩地差異 (2011-05-19)
實事璆事:兩地單親家庭的困境 (2011-05-19)
止戈為武:解放軍研發軍事遊戲凸顯治軍新理念 (2011-05-19)
來論:「700萬人受害」怎能說成「700萬人受惠」? (2011-05-18)
廿四味:高價賣地不意味樓價只升不跌 (2011-05-18)
龍聲飛揚:無視世界史和一葉障目的觀點 (2011-05-18)
李卓人公民黨聯手「靠害」打工仔 (2011-05-18)
且看黃毓民的「刁民力量」 (2011-05-18)
反對派三百人出選策略何在? (2011-05-18)
卡恩「性侵案」:陰謀論再起 (2011-05-18)
縱論香港:黎廣德和公民黨要幹甚麼? (2011-05-17)
廿四味:梁耀忠其身不正 反對派自暴其醜 (2011-05-17)
指點江山:「一國」主權不容挑戰 (2011-05-17)
東張西望:美國對台軍售之兩面策略 (2011-05-17)
美關對華廣播或轉「網絡洗腦」 (2011-05-17)
卡恩性醜聞讓IMF蒙羞 (2011-05-1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