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指點江山:「一國」主權不容挑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7]     我要評論

劉夢熊 全國政協委員 百家戰略智庫主席

 七百萬香港人必須看清:公民黨幕後操控以「司法覆核」狙擊港珠澳大橋環評的實質,不僅是對《基本法》規定的行政主導的閹割,將司法獨立蛻變為「司法獨大,法官治港」;更要害的是披著「司法」外衣對「一國」主權的赤裸裸挑戰,是特區地方法官對國家最高權力機關的凌駕,是對「一國兩制」政治倫理的顛覆!是可忍孰不可忍?

 公民黨操控官司狙擊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的環評報告,不僅使本港涉及分攤的大橋主體工程拖延、費用大漲,打爛3萬人飯碗,推高行內失業率至9%,而且本港約50項正進行環評的工程會受影響延誤,甚至整體基建環評都因要等待港珠澳大橋環評一案上訴結果而可能停擺一、兩年,導致香港經濟發展受阻和天文數字的財政損失,且根據國家「十二五」規劃與內地跨境基建銜接和經濟融合更有錯失時機之虞!帶給香港這場空前浩劫的罪魁禍首,就是公民黨!港人何辜,遭此荼毒!

 眾所周知,港珠澳大橋是列入中央「十二五」規劃粵港合作7個重大項目的首位,而「十二五」規劃是今年三月兩會重心,已由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正式通過。核心問題是,香港回歸祖國之後,根據《基本法》規定實行「一國兩制」,「一國」主權是前提,香港的治權包括行政權、立法權和司法權,都是中央人民政府授予的。區區一個香港法庭,根本無資格挑戰國家最高權力機關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決定的國家規劃;區區香港一個法官,根本無權以所謂「新演繹」去阻延全國人大決定的國家工程!

 七百萬香港人必須看清:公民黨幕後操控以「司法覆核」狙擊港珠澳大橋環評的實質,不僅是對《基本法》規定的行政主導的閹割,將司法獨立蛻變為「司法獨大,法官治港」;更要害的是披著「司法」外衣對「一國」主權的赤裸裸挑戰,是特區地方法官對國家最高權力機關的凌駕,是對「一國兩制」政治倫理的顛覆!是可忍孰不可忍?

 我呼籲:事關「一國」主權尊嚴,香港特區政府無必要隨「司法獨大,法官治港」的魔笛起舞去搞什麼費時失事的上訴:應該緊急要求人大常委會釋法,究竟該宗狙擊國家項目港珠澳大橋環評的「司法覆核」是否有權凌駕人大決議?是否合乎《基本法》?揭穿來說,該宗「司法覆核」絕對不是甚麼港珠澳大橋「環評標準」之爭,而是涉及「一國」主權以及國家最高權力機關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的莊嚴決議是否受到尊重的大是大非之爭,說到底,是香港管治權之爭!中央、特區政府和香港市民千萬不可看輕了,更不要被牽著鼻子走!

相關新聞
縱論香港:黎廣德和公民黨要幹甚麼? (2011-05-17)
廿四味:梁耀忠其身不正 反對派自暴其醜 (2011-05-17)
指點江山:「一國」主權不容挑戰 (2011-05-17)
東張西望:美國對台軍售之兩面策略 (2011-05-17)
美關對華廣播或轉「網絡洗腦」 (2011-05-17)
卡恩性醜聞讓IMF蒙羞 (2011-05-17)
最低工資的魚和熊掌 (2011-05-17)
指點江山:公民黨製造基建浩劫必遭懲罰 (2011-05-16)
田園快語:港競爭優勢減退 增科研基建投入 (2011-05-16)
拉登之死美國和西方應反思什麼? (2011-05-16)
西方走廊:滋生拉登「土壤」無絲毫改變 (2011-05-16)
李卓人及反對派民望大跌自食其果 (2011-05-16)
另一個世界的「反恐戰」 (2011-05-16)
復建「適量」居屋? (2011-05-14)
反對派政客為何民望插水 (2011-05-14)
陶君行總當傀儡 社民連走火入魔 (2011-05-14)
民主黨搬石頭砸自己腳 (2011-05-14)
蔡英文面臨的兩大難題 (2011-05-14)
志強時評:「反地產霸權」是民粹主義「話語霸權」 (2011-05-13)
廿四味:公民黨打大橋官司自爆政治圖謀 (2011-05-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