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且看黃毓民的「刁民力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8]     我要評論

美 恩

 看見報章上題為《借題發揮:黃毓民搶票再轟公民黨》的文章,還以為黃毓民突然良心發現,炮轟公民黨濫用司法程序,操控東涌綜援戶朱婆婆告政府,令港珠澳大橋受到拖延,但細看內文後,發現是筆者會錯意。

 黃毓民之所以炮轟公民黨,原來是不滿公民黨支持立法會通過修改《議事規則》,將大會主席可驅逐行為不檢議員的權力,延伸至各事務委員會主席。這是繼日前黃毓民在議會內大罵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自掘墳墓」之後的延續。

 規管議員不檢行為,是市民主流意見,公民黨加入支持行列乃是正常不過,始終公民黨不能次次都與民為敵,但黃毓民還是借故刁難,根本是無理取鬧,擔心在新制之下屢屢被逐出議會。

 為狙擊而生存的「刁民力量」,恍如一條寄生蟲,寄生蟲將一生的大多數時間居住在另外一種動物之上,而「刁民力量」亦將一生的精神寄託放在狙擊之上,為狙擊而生存,彼此有著異曲同工之「爛」。惟一個政黨四圍樹敵,只懂狙擊,欠缺個性;說話只有power(聲量噪音),但無point(缺乏理據),市民會認同?

 公民黨濫用司法程序,令港珠澳大橋工程嚴重受阻,亦令香港損失更多公帑,各方面都應該加以譴責,惟「刁民力量」卻放過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反而在《議事規則》方面作「垂死掙扎」,並且借機攫取政治本錢,試圖在公民黨手上搶奪票源。從今次事件看,香港市民應該清楚明白,「刁民力量」真正在乎的,並不是香港的整體利益,而是選票。

相關新聞
來論:「700萬人受害」怎能說成「700萬人受惠」? (2011-05-18)
廿四味:高價賣地不意味樓價只升不跌 (2011-05-18)
龍聲飛揚:無視世界史和一葉障目的觀點 (2011-05-18)
李卓人公民黨聯手「靠害」打工仔 (2011-05-18)
且看黃毓民的「刁民力量」 (2011-05-18)
反對派三百人出選策略何在? (2011-05-18)
卡恩「性侵案」:陰謀論再起 (2011-05-18)
縱論香港:黎廣德和公民黨要幹甚麼? (2011-05-17)
廿四味:梁耀忠其身不正 反對派自暴其醜 (2011-05-17)
指點江山:「一國」主權不容挑戰 (2011-05-17)
東張西望:美國對台軍售之兩面策略 (2011-05-17)
美關對華廣播或轉「網絡洗腦」 (2011-05-17)
卡恩性醜聞讓IMF蒙羞 (2011-05-17)
最低工資的魚和熊掌 (2011-05-17)
指點江山:公民黨製造基建浩劫必遭懲罰 (2011-05-16)
田園快語:港競爭優勢減退 增科研基建投入 (2011-05-16)
拉登之死美國和西方應反思什麼? (2011-05-16)
西方走廊:滋生拉登「土壤」無絲毫改變 (2011-05-16)
李卓人及反對派民望大跌自食其果 (2011-05-16)
另一個世界的「反恐戰」 (2011-05-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