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梁耀忠其身不正 反對派自暴其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7]     我要評論

卓 偉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學明、陳鑑林及黃容根的村屋寓所,近日被指搭建了不同類型的僭建物。反對派立即大造文章,將事件無限放大,將一些僭建問題上升成「以權謀私」,其中《壹週刊》為了抹黑民建聯,更在照片上張冠李戴,以另一間村屋照片來誣指張學明「講大話」,鬧了個大笑話。不過,在反對派狙擊民建聯的同時,昨日有報章卻揭發反對派議員梁耀忠位於油麻地某大廈頂層連天台的住所,違法加建了一個巨型簷篷,不但危及大廈安全,更恐簷篷跌下車水馬龍的大街,造成嚴重人命傷亡。

 大廈居民早已經促請管理公司要求梁耀忠拆除簷篷,屋宇署也曾發信要求清拆,但僭建物至今仍然存在,顯示梁耀忠對於居民的擔心及屋宇署指令愛理不理,行徑囂張。諷刺的是,日前當反對派全力攻擊民建聯議員時,梁耀忠也裝出一副義憤填膺的樣子,指「議員經勸喻後仍然違規,並不恰當,議員對自己應有更嚴格的要求,如果有違規行為,要盡快修正」云云。這番說話完全可以套用在梁耀忠身上,他身為資深議員理應熟悉法例,知道舊樓僭建違法,但何以對別的議員有嚴格要求,對自己卻是講一套做一套。

 事實上,與民建聯議員的村屋僭建相比,梁耀忠的問題更加惡劣。一是村屋附近人流不多,而且村屋只有三層,危險性較低,相反梁耀忠住宅位於油麻地旺區,街上遊人如鯽,簷篷跌下後果不堪設想。二是當局對於市區僭建問題一直高度重視,打擊也是不遺餘力,在立法會內討論這個問題也不知多少次了,梁耀忠為什麼沒有處理自己單位的僭建?在會上大放厥詞,在家繼續享受簷篷遮風擋雨,這才是真正的知法犯法。

 新界村屋僭建問題成因複雜,最遠可追溯至港英時期的丁屋政策,對於村屋僭建一直採取放任自流的態度,既沒有立法規管,也沒有厲行執法,各種形形色色的僭建幾乎已是約定俗成。在這樣的情況下,有議員居住的村屋出現一些僭建問題固然應該及早處理,但沒有必要上升至「以權謀私」的指控。反對派在事件未清楚時就展開輿論大批判,梁耀忠等人其身不正也要出來「抽水」,結果卻反而爆出他更離譜的僭建個案,玩抹黑自暴其醜,也算是自作自受。

 近日反對派民望大幅插水,奇怪的是各種抹黑建制派的黑材料卻突然大量湧現,其中不少更被證實是子虛烏有,這明顯不是偶然,而是反對派藉著抹黑建制派以圖轉移視線,就如民主黨的救亡三招所言,要將區選政治化,藉此掩飾反對派的無能。於是《蘋果日報》等幾乎每日都有抹黑建制派的報道,將一些小事造大炒熱,港台《議事論事》節目主持李小薇,更連番邀請反對派議員上節目宣傳,讓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解釋政策立場,十多分鐘儼如民主黨的「特約節目」,也不要說長期播放李柱銘的《政壇回憶錄》,為反對派吹噓造勢了。有了這些輿論打手,反對派自然善加運用,各種抹黑的手段將會陸續有來,但反對派如果繼續逆民意而行,再多的抹黑也是徒勞。

相關新聞
縱論香港:黎廣德和公民黨要幹甚麼? (2011-05-17)
廿四味:梁耀忠其身不正 反對派自暴其醜 (2011-05-17)
指點江山:「一國」主權不容挑戰 (2011-05-17)
東張西望:美國對台軍售之兩面策略 (2011-05-17)
美關對華廣播或轉「網絡洗腦」 (2011-05-17)
卡恩性醜聞讓IMF蒙羞 (2011-05-17)
最低工資的魚和熊掌 (2011-05-17)
指點江山:公民黨製造基建浩劫必遭懲罰 (2011-05-16)
田園快語:港競爭優勢減退 增科研基建投入 (2011-05-16)
拉登之死美國和西方應反思什麼? (2011-05-16)
西方走廊:滋生拉登「土壤」無絲毫改變 (2011-05-16)
李卓人及反對派民望大跌自食其果 (2011-05-16)
另一個世界的「反恐戰」 (2011-05-16)
復建「適量」居屋? (2011-05-14)
反對派政客為何民望插水 (2011-05-14)
陶君行總當傀儡 社民連走火入魔 (2011-05-14)
民主黨搬石頭砸自己腳 (2011-05-14)
蔡英文面臨的兩大難題 (2011-05-14)
志強時評:「反地產霸權」是民粹主義「話語霸權」 (2011-05-13)
廿四味:公民黨打大橋官司自爆政治圖謀 (2011-05-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