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操弄僭建問題天怒人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1]     我要評論

徐 庶

 過去特區政府優先處理會危害樓宇建築,並且會對途人造成安全危險的僭建物下令拆除,這是得人心及實事求是的做法。現在反對派要製造社會議題,要製造官民矛盾對抗,居然挖空心思找出了一個「僭建逐個捉」的惡作劇。許多小業主都擔心,遷拆令發下來,立即要損失兩三萬元,然而折騰之後,反對派又說「不影響樓宇結構,就不是僭建」,這樣不是被這些反對派玩死嗎?這些政客平日沒有為基層市民服務,但是,天天製造混亂和麻煩,選民當然不再投他們的票,回應他們的惹是生非。

 反對派不斷在香港搗亂,不斷地用法律製造是非和紛爭,已經損害了香港的經濟發展和廣大居民利益,造成社會紛亂,民怨沸騰。如果這樣發展下去,香港的競爭力將會大大下降,香港的民生將會更加困頓,所有香港的納稅人和市民都要付出慘重的代價。

反對派損港利益與民為敵

 三月份以來,反對派好事多為,在立法會上投票反對政府的臨時撥款議案,弄到香港的福利服務差一點癱瘓。繼而又反對政府派發6000元紓解民困,反而提出社會承受不了吃大鍋飯的「全民退休保障計劃」,激起了中產階級和勞工階層的憤怒。在最低工資的問題上,反對派李卓人之流又不依照法律條文和勞資雙方的合同辦事,臨時製造出所謂「有薪假期和飯鐘錢」衝突,弄得勞資關係十分緊張,不少小企業準備關門或改用機器取代人手;不少律師樓、會計師樓以及有聘請學徒的行業,紛紛停止聘用沒有工作經驗的年青人,使得年青人失業率上升,老年人提早退休,更多人申請綜援。

 最近,反對派和壹傳媒又在製造「僭建逐個捉」的鬧劇,弄得全社會人心惶惶,紛紛擔心被炸中。最醜陋的是,民主黨的李永達,不斷攻擊其他人,卻百般維護自己友,對於梁耀忠、湯家驊、陳偉業、張國柱的違章問題避而不談,湯家驊更加說建玻璃屋是符合法律的,整個社會都陷入了混亂之中,反對派一直利用「知法犯法」、「有法不依」、「政府不執行法律」等等理由,向政府施加壓力,促擴大拆僭建,弄得香港不少小業主嚇破了膽。

「僭建逐個捉」惡作劇人人自危

 「僭建」的定義相當廣泛,凡是沒有向屋宇署長申請而進行加建的建築物或者金屬架,都是僭建物,點燃起火頭的民主黨和公民黨,紛紛通知自己的黨員要檢查自己的物業有沒有違法建築物,說明了這種魯莽的點火行為,製造了很大的混亂和不明朗空間。現在,幾乎所有建築物的外部都有兩樣東西,一個是晾衣架、一個是分體冷氣的散熱器,還有天台、車房、窗口的防雨篷,都存在灰色地帶,如果按照未經屋宇署長批准的附屬物一律是僭建,都是「知法犯法」,涉及面和打擊面相當大。起碼,他們都要拆除這些設施,結果,全香港市民的正常生活都受到影響。請問:在攝氏33度的高溫下,沒有了冷氣機,市民怎樣睡覺?沒有晾衣架,怎樣生活?

 過去特區政府優先處理會危害樓宇建築,並且會對途人造成安全危險的僭建物下令拆除,這是得人心及實事求是的做法。現在反對派要製造社會議題,要製造官民矛盾對抗,居然挖空心思找出了一個「僭建逐個捉」的惡作劇,讓整個香港社會付出了不必要的代價。許多小業主都擔心,遷拆令發下來,立即要損失兩三萬元,百上加斤,然而折騰之後,反對派又說「不影響樓宇結構,就不是僭建」,這樣不是被這些反對派玩死嗎?這些政客平日沒有為基層市民服務,但是,天天製造混亂和麻煩,你給他選票,他卻大事搞搗亂,小事找麻煩,恩將仇報,整蠱選民,選民當然會不再投他們的票,回應他們的惹是生非。

相關新聞
香港再經不起內耗折騰 (2011-05-21)
反對派操弄僭建問題天怒人怨 (2011-05-21)
香港特有的「民主俗物」 (2011-05-21)
只知諉過於人 公民黨自食其果 (2011-05-21)
第四次中日韓領導人會議新看點 (2011-05-21)
縱論香港:替補制度彌補原制度的缺失 (2011-05-20)
廿四味:打爛工程界飯碗 黎廣德立會夢碎 (2011-05-20)
反對派雙重標準 頻抹黑只為選舉 (2011-05-20)
西方走廊:拉登將美國拖成超級病貓 (2011-05-20)
勿扭曲德育及國民教育科的意義 (2011-05-20)
客觀看待最低工資的負面影響 (2011-05-20)
中歐貿易的「雙反」博弈 (2011-05-20)
縱論香港:民主黨能擺脫困境嗎? (2011-05-19)
廿四味:多謝公民黨什麼? (2011-05-19)
美國的災難全球買單 (2011-05-19)
不容許「司法獨大,法官治港」 (2011-05-19)
了解「一國兩制」 尊重兩地差異 (2011-05-19)
實事璆事:兩地單親家庭的困境 (2011-05-19)
止戈為武:解放軍研發軍事遊戲凸顯治軍新理念 (2011-05-19)
來論:「700萬人受害」怎能說成「700萬人受惠」? (2011-05-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