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雙重標準 頻抹黑只為選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0]     我要評論

郭中行 資深評論員

 反對派近日大力抹黑建制派,傳媒將所有黑材資大篇幅地刊登,反對派的目的不過是為了將區選由地區的陣地戰轉成政治的宣傳戰、互相抹黑的泥漿摔角。不過此舉是「七傷拳」,既傷人也傷己,反而暴露出反對派的種種不堪。香港的政壇陷入互揭瘡疤的惡質化趨勢,反對派及其喉舌將是始作俑者。

 反對派近日狙擊多位建制派議員的村屋僭建問題,不但近日民望插水的民主黨及公民黨全力開火,民主黨更急就章地發表一個得幾百個樣本的什麼僭建調查,「抽水」意味躍然紙上,就算是一些平日發言不多的反對派議員如梁耀忠之流,也紛紛加上一腳。說穿了,不過是選舉期臨近,要出鏡造勢,有攻擊建制派的機會自然不能錯過。然而,在梁耀忠說得興起之際,卻被傳媒揭發自身也是知法犯法,在其位於油麻地一座大廈的頂層連天台單位,原來僭建了一個巨型簷篷,嚴重危及大廈的結構及街上行人的安全。論危險程度遠比民建聯議員的村屋僭建嚴重十倍。繼而湯家驊、陳偉業也相繼被揭發違規僭建或霸佔公地,盡顯反對派其身不正。

反對派其身不正 自暴其醜

 當然在各個案件中,論危險性而言,以梁耀忠的巨型簷篷為最。令人反感的是,原來大廈居民早已反映憂慮,而屋宇署已經要求梁耀忠拆除僭建物,但他一直自恃尊貴的議員身份不予理會,在市區中埋下了一個計時炸彈。屋宇署的信件早已明言單位有僭建,居民也早已指出有關危險性,以舊樓的安全結構,假如發生颱風暴雨,簷篷隨時出現安全問題,倘若跌落繁盛的油麻地大街,所造成的人命傷亡將不堪設想,就算梁耀忠有議員的身份護駕,也不可能逃避刑責。然而,梁耀忠在事件被揭發後依然不肯認錯,反將責任推予大廈管理公司,指管理公司建議他等待大廈維修時一併處理。就算管理公司真的如此建議,這當然是管理公司的失職,但梁耀忠不是普通市民,不可能不知道市區僭建物的危險性,不可能不知道當局大力打擊各種舊樓僭建,但他卻一直隱瞞、罔顧自己家中的僭建問題,甚至在事後毫無反省之意,對市民的安危不放在心上,這種態度說明他至今也不當作是一回事,這個責任他無論如何也推卸不了。

 繼而,有傳媒揭發湯家驊位於大埔康樂園的寓所車房上蓋加建了玻璃屋,被質疑是否違規僭建;又「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偉業,在其大嶼山的家中,過去多年霸佔住所對出的公共休憩設施,任意擺放雜物,有村民直斥其所為,儼如將公眾地方當作其「私人花園」。陳偉業的行為與路霸無異,過去也曾捲入多宗違規事件。然而,民主黨一眾對村屋僭建近乎總動員的攻擊,李永達幾乎每日都在傳媒上狠批,但對於梁耀忠、湯家驊僭建、陳偉業霸地卻是輕輕帶過,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更說若發現違規的話,梁耀忠便應立即清拆,問題不大。反對派議員的說法,完全罔顧市區危險,反而糾纏於村屋的花槽,完全凸顯其律人以嚴待己以寬的虛偽。《蘋果日報》更對梁耀忠的僭建個案隻字不提,似沒有發生過一樣;反對派政治打手吳志森在報章撰文對民建聯議員百般譏諷,但卻沒有一字批評反對派。

偏袒自己人 雙重標準令人反感

 事實上,反對派待人以嚴律己以寬的事例早已屢見不鮮,民主黨新界東立法會議員黃成智在08年立法會選舉期間,報稱自身職業是「社會工作者」,但實情他並未有註冊,有虛報職業之嫌。社工註冊局於前年年底召開紀律委員會,就黃成智虛報社工身份的投訴展開紀律聆訊,最後裁決投訴成立,決定註銷其社工牌照半年。這宗報道關係議員的個人誠信,在當時引起社會的廣泛爭議,民主黨也稱要跟進事件。但至今民主黨竟沒有一句批評之辭,而當社工註冊局也裁決投訴成立後,表示黃成智在事件中確實犯了錯,但民主黨卻繼續偏袒縱容,這與民主黨對於建制派議員的咄咄逼人,確實有天壤之別,當然也不要說《蘋果日報》完全沒有跟進報道。民主黨的取態其實不難理解,鄭家富已退黨,新界東群龍無首,黃成智這一席更加不容有失,豈能讓這些醜聞打擊其選情?其喉舌自然也心領神會,還是集中精力去抹黑建制派好了。

 反對派近日大力抹黑建制派,不過此舉是「七傷拳」,既傷人也傷己,反而暴露出反對派的種種不堪。香港的政壇陷入互揭瘡疤的惡質化趨勢,反對派及其喉舌將是始作俑者。

相關新聞
縱論香港:替補制度彌補原制度的缺失 (2011-05-20)
廿四味:打爛工程界飯碗 黎廣德立會夢碎 (2011-05-20)
反對派雙重標準 頻抹黑只為選舉 (2011-05-20)
西方走廊:拉登將美國拖成超級病貓 (2011-05-20)
勿扭曲德育及國民教育科的意義 (2011-05-20)
客觀看待最低工資的負面影響 (2011-05-20)
中歐貿易的「雙反」博弈 (2011-05-20)
縱論香港:民主黨能擺脫困境嗎? (2011-05-19)
廿四味:多謝公民黨什麼? (2011-05-19)
美國的災難全球買單 (2011-05-19)
不容許「司法獨大,法官治港」 (2011-05-19)
了解「一國兩制」 尊重兩地差異 (2011-05-19)
實事璆事:兩地單親家庭的困境 (2011-05-19)
止戈為武:解放軍研發軍事遊戲凸顯治軍新理念 (2011-05-19)
來論:「700萬人受害」怎能說成「700萬人受惠」? (2011-05-18)
廿四味:高價賣地不意味樓價只升不跌 (2011-05-18)
龍聲飛揚:無視世界史和一葉障目的觀點 (2011-05-18)
李卓人公民黨聯手「靠害」打工仔 (2011-05-18)
且看黃毓民的「刁民力量」 (2011-05-18)
反對派三百人出選策略何在? (2011-05-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