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只知諉過於人 公民黨自食其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1]     我要評論

馬 彥

 公民黨死不悔改,就港珠澳大橋司法覆核案一事,近日不但登報重申其「700萬人受惠」的荒謬立場,副主席黎廣德更將焦點指向港府拒絕和解,輕視案件重要性云云。隨著輿論大力抨擊公民黨策動拖後腿行動,加上建造業界工人因工程延誤引發失業潮大聲疾呼,公民黨亦只能重申環保道德高地並將責任全數諉過政府。這個政黨居然在區選前策動如此愚蠢的政治行動,不但阻礙兩地經貿融合,更株連港人經濟民生方方面面,連公民黨亦自身難保,事件反映出專事破壞的政黨,最終只會自食其果。

 一名退休教師翻查記錄,指出特區政府於2009年向立法會申請撥款興建港珠澳大橋時,公民黨不但未有提出工程影響環保的質疑,而且投票支持撥款。公民黨如今突然幕後策動東涌長者以法援行使司法覆核,妄圖以司法程序將複雜的環評制度全盤推翻,令所有基建工程大受影響,由此看出,公民黨根本無意妥協,只想存心研究工程的法律漏洞以扳倒工程,要特區政府尷尬難堪,要令香港經濟民生不斷惡化。

 公民黨眼見事敗,黎廣德更大說風涼話,指特區政府無意庭外和解,其實,在過去公民黨的表現裡,公眾無以找出公民黨實事求是尋求和解的片言隻語,黎廣德的說法是否欺人太甚了?解決爭端,本可協商容讓循序漸進,公民黨何以偏偏逼到今日以司法解決這一步,要社會承受這種沉重的代價以達到他們打擊政府的目的,黎廣德的說法根本避重就輕。

 正視司法案件內容、正視公民的法律權利,甚至正視保護環境的重要性,這些都是放諸四海皆準的要求,香港社會,無人否定。然而,單單為了個人甚至政黨對環評報告的異議,不惜拖累關乎整個珠三角地區的發展,所謂「維護公民的司法權利」,不過是濫用司法程序的託辭而已。

 公民黨一心以政治私利為目的,企圖將港珠澳大橋工程政治化,最終被人揭發前後矛盾,取態反覆,由支持工程到司法覆核,近日又企圖淡化角色,推諉政府。存心破壞社會秩序的人,其惡毒的意圖始終會曝露人前的。

相關新聞
香港再經不起內耗折騰 (2011-05-21)
反對派操弄僭建問題天怒人怨 (2011-05-21)
香港特有的「民主俗物」 (2011-05-21)
只知諉過於人 公民黨自食其果 (2011-05-21)
第四次中日韓領導人會議新看點 (2011-05-21)
縱論香港:替補制度彌補原制度的缺失 (2011-05-20)
廿四味:打爛工程界飯碗 黎廣德立會夢碎 (2011-05-20)
反對派雙重標準 頻抹黑只為選舉 (2011-05-20)
西方走廊:拉登將美國拖成超級病貓 (2011-05-20)
勿扭曲德育及國民教育科的意義 (2011-05-20)
客觀看待最低工資的負面影響 (2011-05-20)
中歐貿易的「雙反」博弈 (2011-05-20)
縱論香港:民主黨能擺脫困境嗎? (2011-05-19)
廿四味:多謝公民黨什麼? (2011-05-19)
美國的災難全球買單 (2011-05-19)
不容許「司法獨大,法官治港」 (2011-05-19)
了解「一國兩制」 尊重兩地差異 (2011-05-19)
實事璆事:兩地單親家庭的困境 (2011-05-19)
止戈為武:解放軍研發軍事遊戲凸顯治軍新理念 (2011-05-19)
來論:「700萬人受害」怎能說成「700萬人受惠」? (2011-05-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