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反對派借管理費發難謀搶法團控制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15]     我要評論

卓 偉

 區議會選舉臨近,各政黨參選人的備戰工作都在如火如荼進行。與立法會選舉重視議題立場、意識形態不同,區議會選舉較重視組織戰、網絡戰,其中取得選區內的一會一團支持更是選舉工程的重要一環。一會指的是公共屋h的互助委員會,一團則是私人屋苑、居屋或部分出售公屋的業主立案法團。過去建制派憑著扎實的地區工作及地區網絡,與大部分互委會及法團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令建制派在區選上往往佔到優勢,儘管反對派在互委會及法團上出盡九牛二虎之力,但依然佔不到一絲優勢。

 不過,現在的情況卻出現變化,由於新一屆區議會議席含金量大增,反對派各政黨為取得「超級區議會」的提名門檻票,對11月的區選也另眼相看,派出歷來最多的參選人出戰,就連剛成立的「人民力量」也要派出60多人參選,目的正是要「城市包圍中央」,全力取得區選議席,繼而為下年的立法會選舉打下基礎。

 近一段時間,反對派已開始進行選舉工程,一方面將社會議題政治化,大量抹黑材料出台、挑動社會矛盾對立,將局勢攪渾以圖渾水摸魚;另一方面,反對派也全力搶奪互委會及法團的控制權,但方法不是通過社區工作,為居民做實事著手,反而是借社會議題製造爭議,挑動居民與原來法團或管理公司的不滿,借機「改朝換代」,其中最低工資更成為反對派的發難藉口。近日,反對派喉舌《蘋果日報》接連大篇幅報道有私人屋苑的管理公司,因應最低工資而為保安員加薪,由於在薪金中加入飯鐘錢及有薪假,令管理費因而增加,引發業主不滿。

 《蘋果日報》以聳人聽聞的「起義」標題煽動業主要趕走管理公司,背後更處處見到反對派政客身影,說明反對派不過是利用最低工資致管理費上升的議題,鼓動業主發難,從而取得法團的控制權。但追本溯源,最低工資在處理飯鐘錢及有薪假時本來是依合約辦事,是李卓人在最後關頭違反默契,突然挑出爭議,向中小企僱主扣上「無良僱主」的帽子,發動輿論批判,結果迫使政府外判商、不少企業唯有大幅調升薪金,成本也自然轉嫁至消費者身上。今日部分業主的管理費大升正是拜李卓人及反對派所賜。現在他們竟然倒打一耙,說管理公司加價不合理,現時的法團無能,要發動業主抗爭,究竟是精神分裂或是別有居心?

 李卓人一眾先是製造飯鐘錢及有薪假議題,之後又利用這些後遺症發動政治狙擊,這一連串的行動說明了什麼?說明李卓人、反對派在最低工資上一直是不安好心,先在社會上埋下炸彈,讓反對派點燃藥引,將炮火蔓延至地區之上,先是「無良僱主」,之後是貪婪的管理公司,反對派化身居民代表伸張正義,以掩飾自身地區工作的不足,與建制派爭奪法團地盤,為區議會選舉煽風點火。反對派不斷禍水東引,損害市民利益,這樣的選舉工程根本就是與民為敵的工程,是引火自焚的工程。

相關新聞
廿四味:反對派借管理費發難謀搶法團控制權 (2011-06-15)
來論:反對派抗拒國民教育的要害是抵制國家認同 (2011-06-15)
東張西望:需要制定新的「南海行為守則」 (2011-06-15)
民主黨搞「拆卸大革命」挑動官民衝突 (2011-06-15)
如何看待南科大不參加高考? (2011-06-15)
加強保護版權 推動創意發展 (2011-06-15)
要保香港競爭力不可忽視媒體業 (2011-06-15)
龍聲飛揚:重視國民教育乃國際社會慣例 (2011-06-14)
港服務業北上須防人才斷層 (2011-06-14)
規範網台原則 必須堅持到底 (2011-06-14)
越南舞槍弄棒為哪般? (2011-06-14)
西方走廊:白宮專顧阿拉伯 忘記後院大火 (2011-06-14)
雪泥鴻爪:改革創新 加速發展 (2011-06-14)
廿四味:以新居屋計劃滿足置業需求 (2011-06-14)
指點江山:推行國民教育須加強愛國主義傳統教育 (2011-06-13)
田園快語:優化限呎盤 限首置港人購買 (2011-06-13)
網台囂張霸道 正顯規管必要 (2011-06-13)
黎廣德砌詞狡辯混淆視聽 (2011-06-13)
煙稅與戒煙 (2011-06-13)
越南應汲取引狼入室的教訓 (2011-06-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