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黎廣德砌詞狡辯混淆視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13]     我要評論

美 恩

 特首曾蔭權在答問大會上引述他人意見,質疑部分政黨阻撓基建工程拒絕經濟發展、拒絕創造就業、拒絕兩地進一步融合,公民黨副主席黎廣德對號入座,在某報撰文反駁特首,可惜他卻是自打嘴巴。

 既然特首已開宗明義引用「他人的話」,又何解指特首「有違法治精神」?港珠澳大橋被公民黨出陰招阻撓,導致70多個工程項目的環評或要撤回或要重新評估,間接令本港多項近410億元工程受到拖延,據業界估計將會有三萬多名工人受影響,而大橋遲一年落成,令香港少收20億元的收入,整體成本上漲所浪費的公帑更是難以估計,這些都是公民黨送給香港市民的一份「厚禮」,正是公民黨玩洁A全港市民付鈔,特首引述的話正是時下的主流意見,市民說的話,又如何「有違法治精神」呢?

 在這篇題為「回應特首曾蔭權的『深思挑戰』」文章裡,黎廣德刻意花上頗大篇幅痛陳保育、環保的利害,若不知來龍去脈的市民看後或有機會會被他瞞騙過去,但若有跟進整件事的市民便會知道黎廣德有心砌詞狡辯,混淆視聽,借保育、環保之名去挑起市民對政府的仇恨,來掩飾公民黨在這件事之中的卑鄙行為。

借保育之名掩飾公民黨卑鄙行為

 公民黨在2009年投票支持興建港珠澳大橋,其後他雖然有向政府提出少許建議,卻從未提出過甚麼「基線評估」,而這點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也曾翻看過往的記錄證實該黨從未提出此建議,特區政府興建港珠澳大橋是因應一直行之有效的環評準則,惟公民黨在大橋興建在即的時候,濫用法律程序,教唆一個連字都不懂的東涌綜援戶朱綺華申請法援,聘請公民黨的律師向政府提出司法覆核,才提出一招秘密武器「基線評估」,這不是玩弄政府嗎?他們就像在足球比賽途中,刻意將龍門收窄,讓政府射不入龍門。港珠澳大橋是中央「十二五」規劃的「重中之重」,公民黨於最後關頭教唆朱綺華提出司法覆核,既反中亦亂港,難道他們可以否認嗎?

 若然公民黨認為「提升保護環境的尺度」是重要,為甚麼他不早點善意提點政府,而在大橋動工之際,透過一名目不識丁的阿婆同政府打官司呢?這不正是他嘗試否認的「不可告人的陰謀」嗎?

 喜歡玩弄政治的人都以為,在政治遊戲裡根本是沒有共贏,只有獨贏,天真的公民黨一眾黨員,以為找一個扯線公仔告政府,贏了便可以削弱政府的聲望從而攫取自己的政治本錢,繼後揚名立萬,輸了亦可以從政府身上賺取律師費,讓公帑正式轉入黨友口袋,這便是他們玩弄政治的目的。誰知道,他們贏了官司、賺了律師費,卻賠上聲望。民望大幅插水,正是他們玩弄政治遊戲的結果。司法覆核所帶來的嚴重後果,足以令公民黨遺臭萬年。

 黎廣德在文中正氣凜然的說著「政黨在社區的功能猶如消防隊,誰願意養活一班平日派粽派米,卻在大火時不敢破門入屋救人的消防員?」令人捧腹,他們哪有資格當消防員,他們只不過是一班吃飽無憂米,在日間裝傻扮懵匿藏一角,在夜間從陰暗之中走出來四圍放火的敗類吧了。

相關新聞
指點江山:推行國民教育須加強愛國主義傳統教育 (2011-06-13)
田園快語:優化限呎盤 限首置港人購買 (2011-06-13)
網台囂張霸道 正顯規管必要 (2011-06-13)
黎廣德砌詞狡辯混淆視聽 (2011-06-13)
煙稅與戒煙 (2011-06-13)
越南應汲取引狼入室的教訓 (2011-06-13)
上合組織經濟合作前景廣闊 (2011-06-11)
黃毓民搗亂議會不知廉恥 (2011-06-11)
最低工資均富還是均貧? (2011-06-11)
誰在資助社民連? (2011-06-11)
公共政策之兩難 (2011-06-11)
政經人語:黨魁梁逼白鴿黨再送嫁衣 (2011-06-10)
廿四味:何秀蘭煽動學生罷課意欲何為? (2011-06-10)
阿斯塔納峰會聚焦反恐反毒 (2011-06-10)
反對派為何借葛輝事件起哄 (2011-06-10)
西方走廊:蓋茨應該從冷戰吸取教訓 (2011-06-10)
公民黨濫用法律激化矛盾 (2011-06-10)
明辨是非:市民續要爭取復建居屋 (2011-06-10)
廿四味:港台工會是港台老闆? (2011-06-09)
志強時評:依次替補是對「公投」的懲罰機制 (2011-06-0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