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小童群益會會慶 特首主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曾蔭權在小童群益會會慶上與其他嘉賓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小童群益會慶祝成立75周年,日前假中環廣場46樓空中大堂舉行75周年會慶暨「啟迪童心」致敬禮。大會邀請到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曾蔭權擔任致敬禮的主禮嘉賓。

胡經昌:為兒童設健康成長環境

 香港小童群益會會長胡經昌致辭時表示:「兒童在不同成長階段有不同的成長需要,本會以親切有趣的『讀書、遊戲、做手工』活動,讓他們有一個快樂而充實的童年。」他寄望該會秉承以往優良的傳統,攜手同心,與社會各界繼續為兒童締造一個健康快樂的成長環境。

向6位兒童工作者表達敬意

 在活動中,香港小童群益會首先向6位對兒童健康快樂成長作出貢獻的人士表達敬意,他們包括全球知名兒童文學家及中國兒童文學先行者黃慶雲,著名兒童文學作家周蜜蜜,香港第一代兒童節目主持人王曦(加明叔叔),著名兒童音樂教育家王者匡(Harry哥哥),兒歌填詞大師鄭國江及兒童節目長青主持人譚玉瑛。大會同時邀請到蔣芸、陶傑、歐陽應霽及馮禮慈致讚辭,表揚6人多年來對兒童工作默默付出的努力和成就。

刊物玩具放時間囊25年後開啟

 大會隨後邀請曾蔭權、胡經昌、鍾志平,聯同3對身穿不同年代服飾的男女童進行時間囊擺放儀式,將該會刊物《童步成長路》、《兒童及青年價值觀調查報告》、《老夫子》(榮獲最喜愛的兒童刊物)、大富翁(榮獲最喜愛的兒童遊戲)及煮飯仔(榮獲最喜愛的兒童玩具)放入時間囊。該時間囊將收藏於小童群益會總部,並於該會100周年時開啟。

 為深入了解現今兒童及青少年的價值觀,香港小童群益會於本年上旬進行了一項「兒童及青年價值觀調查」,以問卷形式成功訪問逾1,000名10至17歲兒童及青少年。調查結果顯示,首10項「極之重要」的價值為「健康(身體上及精神上都健康)」、「真誠的友誼」、「自由」、「世界和平」、「愉快」、「家庭安全」、「智慧、知識」、「率性而為(做自己喜歡的事)」、「享受生活」及「忠誠(對朋友、團體)」。

相關新聞
加價不夠畀新租 港的哥擬集體請假 (圖)
商會:保險費倍增 零件漲價6成
Suzuya Vertical Club 31店結業 164員工追薪數百萬 (圖)
鬧市舖租倍升 加重經營壓力
地盤兩死意外 家屬滿意恩恤 (圖)
老嫗慘遭輾斃 司機危駕被捕 (圖)
公院停收內地孕婦 跨境家庭申覆核 (圖)
驗尿易做手腳 濫藥趨隱蔽化 (圖)
港90後少女不反對婚前性行為 (圖)
好心警遞水遭醉娃掟樽 (圖)
搜索沒頂漢 撈獲女浮屍 (圖)
政府新總部地盤再遭爆竊
同住內地女交流生混戰
教院職員入稟挑戰遞補制
派錢網頁 港府10日內推出 (圖)
外交知識賽 浸信會呂明才摘冠 (圖)
何俊仁涉套市民資料
唐唐勉港青 人生不設限 (圖)
研選特首 范太邀經濟學者補課 (圖)
遞補諮詢期內市民應多作回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