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江學海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語世界(逢周三見報):False Start 搶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7]     我要評論

Lina CHU ■linachu88@netvigator.com

 飛人保特(Bolt)近日在韓國大邱市的國際田徑賽中因犯規而被取消資格,不能蟬聯百米冠軍,令很多人感到意外。保特被指偷步,即搶跑,英文是false start。

常見作名詞

 False start指運動員在賽事中起步太早,賽事未正式開始已起跑,俗稱偷步。田徑新例,運動員一次偷步便要即時取消資格。False start通常作名詞用。

 Bolt was disqualified from the race because of his false start.

 保特因為搶跑(偷步)而被取消參賽資格。

 The race was restarted because one of the competitors made a false start.

 賽事需要重新開始,因為其中一個參賽者搶跑(偷步)。

可用作動詞

 但現在亦不時見到false start作動詞用。

 Bolt failed to defend his title in this competition because he false started.

 保特在這次比賽中衛冕失敗,皆因他搶跑(偷步)。

 Many people got disappointed when the World No.1 runner false started and could not compete in the race.

 當這名世界第一的跑手搶跑(偷步)而無緣作賽,許多人都感到失望。

套用日常生活 指開首出問題

 False start是田徑運動的常用詞語,但亦可套用在日常生活中,意思是事情最初的時候出現問題,開始時沒有準備好,沒有裝備妥當,以致事情並不順利,更可能引致失敗。

 The investigation was delayed because there had been a number of false starts.

 這個調查受到阻延是由於開始時有多項失誤。

 We had some false starts at the beginning of our project. But we finally solved the problems and finished everything within schedule.

 我們的項目在開始時有多個不妥善之處。不過,我們最終解決了這些問題,如期完成每個事項。

 新學期開始不久,同學亦要作好準備,計劃一下,有一個好的開始,以免出現問題,影響日後。然而,如果真的一開始就有意外,問題出現了,亦要收拾心情,重新整理,也可重回正軌。

 There may be some false starts and setbacks, but we can learn from experience and be back on the right track.

 開始時可能會遇到一些問題或挫折,但是我們可以汲取經驗,重回正軌。

相關新聞
行街學英文(逢周三見報):不知所云的宣傳語 (2011-09-07) (圖)
英語筆欄(逢周三見報):公主與王子「病」了 (2011-09-07)
【書畫作品雅集】(逢周三見報) (2011-09-07) (圖)
流行文化錄(逢周三見報):廣告給誰看 語言知端倪 (2011-09-07)
英語世界(逢周三見報):False Start 搶跑 (2011-09-07)
思思師語(逢周三見報):「好為人師」另解 (2011-09-07)
社評雙語道:多管齊下打擊網絡金融犯罪 (2011-09-02) (圖)
細味巨著A-Z:Does a boy get a chance to whitewash a fence every day? (2011-09-02)
輕描淡寫話英語:生動比喻活化文章 (2011-09-02)
中文視野:過河惹的禍 (2011-09-02)
溫總名語錄: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2011-09-02) (圖)
五味紛陳 (2011-09-02) (圖)
社評雙語道:加強名校與普通中學的交流合作 (2011-07-15) (圖)
細味巨著A-Z:作品作者配對期終考(下) (2011-07-15)
詞語談趣:「保」在粵普的異同 (2011-07-15)
葉劉英語教室:美總統「跑馬仔」前哨戰 (2011-07-15)
未來歷史:再見 (2011-07-15)
趙少昂弟子作品展覽系列 II (2011-07-15) (圖)
What's Up?:Summer - hot, hot summer! (2011-07-13) (圖)
流行文化錄:透視一個人去旅行 (2011-07-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江學海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