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十七萬公務員憤怒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7]     我要評論

蕭 何

 所謂「官不聊生」說法,是指高級公務員到了立法會,遭到了立法會某些激進議員的辱罵、擲物、掃檯對待。但總是有一些反對派議員護著這些暴力者,顛倒是非,說是官員不解決問題,事情是他們製造出來的,所以不應譴責這些暴力者。他們一旦僥倖逃過法網,今後行使暴力時心態將更狠,行動將更加膽大妄為,故全社會有良心公義的人,都應重視這些反社會的行為,予以反對和譴責。最近一個月針對官員和公務員的暴力火苗不斷蔓延,背後有一股勢力在挑唆和支持。這正是四大公務員工會不得不嚴正表態,希望當局不可姑息暴力歪風的原因。

 香港高級公務員協會、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政府人員協會、香港公務員總工會日前發表聯合聲明,強烈譴責近期有部分人及團體,以「暴力自由、強權民主」做出違法行徑,動輒破壞社會秩序為榮,肆意衝擊值勤的公務員和侮辱制訂政策的官員為樂,凡事政治化只懂叫囂、做盡不文明行為,卻非務實進取及實事求是,僅達致譁眾取寵之目的,事後還惡意批評,歪曲事實。這次公務員四會聯合聲明,是罕見的,說明公務員容忍已到了極限,不能不表示憤怒。

 長期以來,就有所謂「官不聊生」說法,高級公務員到了立法會,遭到了立法會某些激進議員的辱罵、擲物、掃檯對待。但總是有一些反對派議員護著這些暴力者,顛倒是非,說是官員不解決問題,事情是他們製造出來的,所以不應譴責這些暴力者。

公務員容忍到了極限

 科學館活動已經多次受到社民連暴徒撞擊、強佔、上台、搶咪、擲狗餅、掃檯、搗亂。辛亥革命悼念活動,暴徒不顧特首的安全和尊嚴,衝上講台企圖襲擊特首。林瑞麟兩度在科學館主持遞補機制諮詢會,暴徒動粗撬門、用卡脖子的手段攻擊守門的職員,衝入會場搗亂,向官員擲物,然後扭打出席諮詢的群眾,這些行為同黑社會的「踩場」沒有分別。

 更放肆的是,他們還在立法會演出施暴鬧劇,把維護法紀的警隊視作挑釁對象、當成眼中釘,在立法會盡情辱罵,黃毓民更走到警務處處長前面,用T恤劈面擲去。這種襲擊行為通過電視向全港播出,會議主席涂謹申竟說「睇唔到」,縱容包庇了施暴和侮辱官員行為。這說明惡勢力正在不斷升級,公務員不能啞忍下去了。警務處處長就是維護法紀的高級公務員,警隊維護法律,執行工作,是中立的,專業的,為什麼竟然被指責「違憲違法」,還被這些濫用暴力的人辱罵?執法的高級公務員可以在立法會被劈面擲衫,一哥也保不了自己免遭暴力羞辱之災,其他官員和公務員的人身安全和尊嚴更無保障了。若其他市民有樣學樣,也仿效電視上的「暴民議員」,走到各個政府部門及辦事處戟指謾罵、潑水、掃檯、淋天拿水,公務員今後還怎能當下去,還有適當的工作環境和氣氛嗎?

反對派政客學者不應包庇

 有些有政治傾向的律師、大狀、法律學者認為暴徒闖佔論壇場地並無使用暴力,這是發表意見的自由,應保護示威的權利,示威限制越少越好。事發後他們對這些暴行不予指責,明顯採取了雙重標準,以政治親疏定是非。但他們錯了!那些人使用暴力、侮辱人格、使人不安和恐懼,並不是法律上的示威自由,而是違反香港法律的罪行。這些法律界人士不要睜著眼晴說瞎話,亂釋法律,「居權案」的示威者就是走入入境事務處淋天拿水,使入境處的高級入境事務主任梁錦光活活燒死,血跡仍留在公務員辦公的辦公室。「呵護」暴力示威的社會歪風盛行,妖言當道,就會造成極為危險的氣氛,鼓勵了某些人目無王法,動輒以恐怖暴力宣洩情緒。那麼,站在第一線的公務員就首當其衝。最近一個月針對官員和公務員的暴力火苗不斷蔓延,背後有一股勢力在挑唆和支持。這正是四大公務員工會不得不嚴正表態,希望當局不可姑息暴力歪風的原因。

 公務員指出繁榮穩定受到威脅,也是有近例可援。英國政府不斷對「V煞」激進青年搞事者步步退讓,助長歪風邪氣,結果,一個月內倫敦兩度出現騷亂,社會安全和穩定受到破壞。蒙面人以暴力犯罪,因控方舉證困難,所以他們一旦僥倖逃過法網,今後行使暴力時心態將更狠,行動將更加膽大妄為,故全社會有良心公義的人,都應重視這些反社會的行為,予以反對和譴責,捍衛大多數社會成員的人權和尊嚴,維護香港的穩定。

相關新聞
縱論香港:涂謹申包庇暴力必將付出政治代價 (2011-09-07)
議事堂內不容撒潑侮辱 (2011-09-07)
十七萬公務員憤怒了 (2011-09-07)
政經多面體:中國日報:誰來承受放縱的後果? (2011-09-07)
止戈為武:美國對中國空軍發展「憂」從何來? (2011-09-07)
支持國民、德育及公民教育課程 (2011-09-07)
來論:公僕團體「破例」發聲譴責暴行振聾發聵 (2011-09-06)
廿四味:香港不要自毀長城 (2011-09-06)
警權屢受衝擊 助長暴力歪風 (2011-09-06)
港大「禁錮」鬧劇也是選舉炒作 (2011-09-06)
蔡英文的「兩岸政綱」是「台獨政綱」 (2011-09-06)
中國日報:行為過激VS警權過大 (2011-09-06)
指點江山:反對派暴力走火入魔 重振公權力迫在眉睫 (2011-09-05)
頂天立地:香港警察做得好 (2011-09-05)
諮詢會變暴力場 依法嚴懲暴徒 (2011-09-05)
中國日報:正不壓邪必令香港式微 (2011-09-05)
冷眼向洋:從雙英決戰看兩岸關係未來 (2011-09-05)
中央支持香港發展檢測認證產業 (2011-09-05)
田園快語:應設法便利跨境學童上學 (2011-09-05)
來論:激進反對派三K黨式暴行震驚香港 (2011-09-0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