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經多面體:中國日報:誰來承受放縱的後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7]     我要評論

蕭 平

 英文《中國日報》香港版今日發表署名評論文章,現譯載如下:

 「9.1」 衝擊科學館事件,是近些年香港暴力事件的又一個升級版。為什麼暴力會愈演愈烈,不斷升級?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對它們姑息、放縱。

 首先是政府的姑息。對待激進行為,一次兩次不處置是寬容,三次四次不處置就是示弱。而一次次激進的疊加,必然上升為暴力,最終會把管治衝得七零八落。這些年,政府對暴力肇事者缺少足夠的制裁,遇到壓力便束手無策,客觀上導致對激進勢力的姑息。

 但真正養虎成患的,是某些不負責任的傳媒和公眾人物。凡遇暴力事件發生,他們總把責任推向政府和警隊,替肇事者開脫、鼓噪。僅舉眼前幾例。港大安保事件尚未調查,便有法學教授聲稱警察禁錮學生「表證成立」。大律師公會發表聲明,也把矛頭指向警方。可對於「9.1」明目張膽的暴力行為,他們不約而同都收聲了。某議員公然在立法會大堂把T恤擲到警務處長臉上,會議主席竟然「睇唔到」。還是這位主席,拒絕將對「9.1」暴力衝館的譴責動議納入立法會會議議程。更有反對派議員不但不譴責「9.1」暴力,反指譴責是「轉移視線」。某些傳媒惡炒港大安保事件,可對「9.1」暴力事件忽然變得斯文透頂了。

 因為有了這些政客、大狀及傳媒的袒護包庇,那些施暴者無異於染上毒癮。他們一定越玩越大,終至無法收拾,給社會帶來更大的災難。

 內地「文革」時期,激進力量被釋放出來,局面超乎想像,難以控制,最終一步一步演變成一場曠日持久的社會動亂。香港如不鑒之,終有一天法治癱瘓,社會騷亂,放縱暴力者也要自食苦果。

相關新聞
縱論香港:涂謹申包庇暴力必將付出政治代價 (2011-09-07)
議事堂內不容撒潑侮辱 (2011-09-07)
十七萬公務員憤怒了 (2011-09-07)
政經多面體:中國日報:誰來承受放縱的後果? (2011-09-07)
止戈為武:美國對中國空軍發展「憂」從何來? (2011-09-07)
支持國民、德育及公民教育課程 (2011-09-07)
來論:公僕團體「破例」發聲譴責暴行振聾發聵 (2011-09-06)
廿四味:香港不要自毀長城 (2011-09-06)
警權屢受衝擊 助長暴力歪風 (2011-09-06)
港大「禁錮」鬧劇也是選舉炒作 (2011-09-06)
蔡英文的「兩岸政綱」是「台獨政綱」 (2011-09-06)
中國日報:行為過激VS警權過大 (2011-09-06)
指點江山:反對派暴力走火入魔 重振公權力迫在眉睫 (2011-09-05)
頂天立地:香港警察做得好 (2011-09-05)
諮詢會變暴力場 依法嚴懲暴徒 (2011-09-05)
中國日報:正不壓邪必令香港式微 (2011-09-05)
冷眼向洋:從雙英決戰看兩岸關係未來 (2011-09-05)
中央支持香港發展檢測認證產業 (2011-09-05)
田園快語:應設法便利跨境學童上學 (2011-09-05)
來論:激進反對派三K黨式暴行震驚香港 (2011-09-0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