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來論:公民黨禍港殃民難逃選民懲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05]     我要評論

黎子珍

 上周法庭對眾所矚目的港珠澳大橋案和外傭居港權案作出裁決,政府一勝一敗,造成的社會影響雖然不同,但相同的是兩宗官司皆由公民黨大狀律師在幕後操縱,而且都引起社會公憤,全城鬧爆公民黨,斥公民黨「禍港殃民」。公民黨知道兩場官司與民意相悖,嚴重損害港人利益,對該黨今明年選舉必然不利,企圖撇清責任。這是侮辱市民智慧。公民黨出賣香港,市民表示要在選舉中讓公民黨「票債票償」,公民黨必定在接踵而至的幾場選舉中受到選民懲罰。

 高院上訴庭上周三裁定,政府在港珠澳大橋司法覆核上訴得直。「興訟人」朱婆婆踢爆公民黨「包攬訴訟」的真面目。雖然政府得直,令港珠澳大橋等基建工程能重新上馬,但有關官司令大橋工程延誤,令納稅人要額外多付65億元建造費,相當於每名市民要承擔1,000元。大橋及另外70多項工程包括沙中線、中九龍幹線、6號幹線等受到官司影響,涉及總造價逾千億元,超過14萬個職位、數十萬名建造業工人的生計一度受影響。

公民黨給香港帶來無法承擔的後果

 高院原訴庭上周五裁定,《入境條例》違反《基本法》。法院將於本月26日傳召雙方代表律師商討執行細節,倘落實裁決,意味目前全港12.5萬名居港滿7年的外傭都合資格申請居港權,連同家屬更可能多達40萬人。這將再為香港製造一場人口危機,對香港福利、勞工、教育、醫療、公屋和人口政策帶來巨大衝擊。香港單身人士每月綜援金額為3,000元,假若合資格居港的外傭有一半申領單身人士綜援金,每年庫房要多花18.75億元;醫療開支更要每年增加近25億元。如得到居港權的外傭辭職而另找工作,失業率更會急升至百分之十。這批「新居港人士」在福利、教育、醫療和房屋開支上,估計中長期的經常及非經常性額外開支,粗略估計將高達1,382億元。

 正因為公民黨協助菲傭爭永久居留權,給香港帶來無法承擔的後果。所以特區政府在案件宣判當日已表明提出上訴。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日在與保安局局長李少光會面後指,特區政府昨日已正式就外傭居港權案提出上訴。

公民黨冒天下之大不韙的奧秘

 此案激起社會強烈公憤,全城鬧爆公民黨。眼見在11月區選前夕觸怒選民,選票隨時付諸一炬,公民黨砌詞企圖「淡化」官司的嚴重影響,黨魁梁家傑指入境處仍有「四大關卡」防止外傭湧港,意圖將責任推向入境處。前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踢爆」梁家傑講大話,她指出根據案例,所謂的「四大關卡」並不存在,而公民黨亦早已得悉事實。梁家傑在高院就外傭居港權案宣布判決時,無恥地到法庭「卸責兼垮m」,一方面辯稱該黨「無直接插手官司」,另一方面又在外傭面前「領功」,期望將湧港外傭轉化為選票。

 今次公民黨以黑手操控外傭爭居港權,其如意算盤是開拓公民黨的票源。在香港已居住滿7年的12.5萬外傭擁有居港權,就擁有選舉權,不斷增長的外傭及其親屬,都可能成為公民黨的鐵票。

 2008年的立法會選舉,公民黨得票20萬,若果外傭有香港居留權,公民黨的得票可能增加到40萬,這也許就是公民黨冒天下之大不韙協助外傭爭居港權的奧秘所在。對此許多市民呼籲:「好明顯,公民黨的狼子野心,路人皆見,為擴大票源,不惜慷香港市民之慨,將居留權奉送,呼籲選民踢公民黨的人出立法會!」

用選票向公民黨說「不」

 負責外傭案訴訟的大狀李志喜是創黨成員,做過執委,現為公民黨憲制及管治支部副主席,她長期參與核心決策,經常同公民黨其他高層閉門開密會,與余若薇等平起平坐。外傭案另一個主要角色帝理邁(Mark Daly),也是公民黨創黨黨員。這樣的部署,與公民黨或公民黨的「友好大狀」多次利用司法覆核製造「居港權案」,以及公民黨幕後操控司法覆核狙擊港珠澳大橋,乃如出一轍的慣伎。

 公民黨司法狙擊港珠澳大橋和為外傭爭居港權,偷雞不成蝕把米,淪為市民公敵。為了轉移視線,該黨聲言「遭抹黑」云云。有市民踢爆,公民黨被市民唾棄,卻聲言自己「被抹黑」,「確與選舉有關」。有網民抨擊:「抹黑?自己搞埋囍陳}壞無建設洁A仲好意思話人]抹黑?知唔知個醜字點寫!」有網民指出:「這個不是抹黑,而是事實!公民黨也解釋唔到為何一次又一次的官司都同佢]黨員有關,只係識否認,當正香港人係白痴!」有網民呼籲道:「沉默的大多數香港人記住11月6號一定要去投票,用選票向公民黨說『不』!」公民黨禍港殃民,難逃選民懲罰!

相關新聞
來論:公民黨禍港殃民難逃選民懲罰 (2011-10-05)
廿四味:李成康控告警方自打嘴巴 (2011-10-05)
梁家傑賊喊捉賊 (2011-10-05)
強烈反對外傭享有居港權 (2011-10-05)
「維基解密」令「偽民主派」原形畢露 (2011-10-05)
支持興建第三條跑道 (2011-10-05)
縱論香港:如此傷害港人 訟棍還能安枕? (2011-10-04)
廿四味:「四大關卡」與「四萬人」異曲同工 (2011-10-04)
兩宗禍港官司 一個無恥政黨 (2011-10-04)
不能任由港台成為反政府的「獨立王國」 (2011-10-04)
政經多面體:公民黨阻大型基建拖垮香港 (2011-10-04)
西方走廊:戰爭無法挽救歐美經濟困境 (2011-10-04)
指點江山:須追究公民黨蛻變為「包訟集團」的法律責任 (2011-10-03)
廿四味:法官住在桃源 不知有漢 (2011-10-03)
公民黨為外傭爭居權是與民為敵 (2011-10-03)
勿讓司法制度成政治工具 (2011-10-03)
朱婆婆摑了公民黨幾巴 (2011-10-03)
梅普提前政治交接的是與非 (2011-10-03)
田園快語:推出月票計劃支援偏遠居民 (2011-10-03)
公民黨玩弄司法禍害香港又一鐵證 (2011-10-0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