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個金主能買起反對派政黨說明什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2]     我要評論

蕭 何

 哪一個政黨代表香港的整體利益,工商界出於對自己和全局利益的考慮,當然願意捐款支持這些政黨。現在恰恰相反,反對派政黨每逢做一件事,都是先為外國人打算,蓄意損害香港人利益,所以,不僅工商界不肯捐款,連普通香港老百姓也不肯捐款。由於他們種下了這些種子,他們就吃到了惡果。這幾個政黨就只能夠向《蘋果日報》的老闆乞取捐款,變成了賣身依附一種政治勢力。如此簡單的事實和道理,難道那些學者和傳媒不懂嗎?這些人故意裝傻,未免侮辱香港人的判斷能力。

 香港出現一種非常奇怪的現象,一個金主,居然可以同時買起幾個政黨,然後,金主舉行密室會議,決定了「五區公投」,就可以指揮反對派的政客立即辭職,然後又參加補選返回議會,浪費了特區政府一億多元公帑,投票率相當低,只得17%,冷冷清清,受到了市民的批評和譴責。然後有一些傳媒和政黨人物跑了出來,說傳媒的老闆捐錢有什麼不可以?法律並沒有禁止。因為香港最有錢的工商界不給這幾個政黨捐錢,所以他們就集中向一個金主進行募捐,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云云。

「包養」反對派 錢從何來?

 但是他們就不肯說,政黨收了錢之後發生什麼後果,何俊仁在接受電台訪問時,就承認民主黨要經常就重大的問題諮詢金主意見,定期和他會見。「五區公投」就說明了捐款和被控制政黨之間的關係。民主黨本來也有意參加所謂補選,司徒華也提出了自己的名單,結果,金主一錘定音,民主黨就變成了旁觀者,只能擔當抬轎的角色,最終民主黨不聽金主指示杯葛「五區公投」。這個事實,七百萬香港市民都耳熟能詳了。由於民主黨不聽金主的話,原來的三百萬元捐款就變成了兩萬元。

 誰都知道,《蘋果日報》的老闆,他的財產未能進入香港最有錢的二百名富豪之內。他的生意,每年的盈利並不可觀。但是,他卻可以唱獨角戲,一手遮天,把所有反對派政黨的捐款包攬起來,這種情況不是很奇怪嗎?他背後是否還有一條大水喉,不是耐人尋味嗎?

 有一些人,倒果為因,說香港的工商界不給這幾個政黨捐錢,所以造成了不和諧。但是他們總是不問為什麼這幾個反對派政黨得不到工商界的捐款。他們應該知道香港是一個自由社會,甚麼人的捐款都是要心甘情願,要符合捐款人的政治理念、道德標準或者具體利益。

反對派怨捐款少是倒果為因

 問題在於,這些政黨的政治傾向、價值觀念、議會表現、工作作風、主要人物的操守是不是值得工商界捐獻?最初的時候,工商界人士可能也有捐款給這些反對派政黨的,但是,後來他們發覺不妙。大家都是捐錢給政黨,但彼此的影響力卻大為不同,《蘋果日報》的老闆可以呼風喚雨,有力地左右著這些政黨,工商界人士的一些非常合理的利益,卻不斷受到侵犯。《蘋果日報》在這幾個反對派政黨選舉的時候,出謀劃策,製造議題,包辦一切,插手很深。頭版頭條使用政治性的標語,好像就是反對派的監護人和指導者。更使工商界心淡的事情,陸續不斷發生。《蘋果日報》到處打秋風,強迫工商界登廣告不遂,立即進行人身攻擊,進行醜聞攻勢。政黨人物接著就組織遊行示威,或者派發傳單,對商人進行人身攻擊。所謂「反對地產霸權」的鬧劇,更加在人家的寫字樓大廈門前上演。既然這些政黨大細超,認準了一個主人,其他的捐款者豈不是變成了傻仔?

 工商界需要良好的投資環境和延續性的政策,但是反對派的議員們,從來就沒有在議會提出改善營商環境的有益有建設建議,而是不斷破壞政策的延續性和投資環境。他們不斷發表「官商勾結」等沒有證據的言論,針對工商界。政府提出改善基建的大計,提升香港競爭力,反對派又進行有針對性的司法覆核,或者組織一些極端團體,反對工程上馬,勒索過高的賠償費用,結果使得香港的營商環境不斷變差,工程費用不斷上升。所謂環保的官司、不准填海的官司,使得大量工程受到擱置。香港的工商界和專業人士損失慘重。我給你捐款,你拆我祠堂。人家怎會再捐款給你?

 最令香港工商界感到心寒的是,反對黨的政客經常訪問美國,或者偷偷會見美國駐港總領事館的官員,經常獻計,鼓吹制裁中國的言論,工商界在內地有很多工廠,有很多投資,制裁中國也即是制裁在香港的工商界。這不是令香港工商界破產嗎?李柱銘擔任民主黨黨魁的時候,其議員助理就是一個美國人,傳遞美國的訊息,李柱銘又在立法會公開為美國轟炸中國駐南斯拉夫的大使館的行為辯護,對死難同胞相當冷血。試問,這些政客已經有一個外國大波士,又有大水喉,香港有民族尊嚴的人,怎會捐錢給這些吃裡扒外的政客?

反對派損害港人利益 誰會捐錢

 最近公民黨更加為外傭爭取居港權。工商界人士最重視信用和合約精神。公民黨的大狀鼓吹通過打官司撕毀外傭的合同和入境時候的保證,不講誠信,明明是外傭的入境簽證寫明了不能夠在香港擁有居留權,公民黨卻指鹿為馬,說外傭在香港工作是「通常居留」,所以就可以申請在香港領取福利,變成香港人,將來還可以投票,成為公民黨的鐵票。這些巨大的福利開支都是要納稅人負擔的,目前負擔稅收最重的就是工商界及中產人士。如果數以十萬計的外傭及其家屬不斷湧來香港。香港的稅率非提高不可。工商界又怎會繼續捐款支持這些損害香港營商環境的政黨?

 哪一個政黨代表香港的整體利益,工商界出於對自己和全局利益的考慮,當然願意捐款支持這些政黨,說明捐款是心甘情願的。現在恰恰相反,這幾個反對派政黨每逢做一件事,都是先為外國人打算,蓄意損害香港人的利益,所以,不僅工商界不肯捐款,連普通香港的老百姓也不肯捐款。由於他們種下了這些種子,他們就吃到了惡果,沒有得到香港人的捐款,這幾個政黨就只能夠向《蘋果日報》的老闆乞取捐款,變成了賣身依附一種政治勢力。如此簡單的事實和道理,難道那些學者和傳媒不懂嗎?這些人故意裝傻,未免侮辱香港人的判斷能力。

相關新聞
來論:「錢權交易」狼狽為奸 陳日君屢犯「十誡」 (2011-10-22)
一個金主能買起反對派政黨說明什麼? (2011-10-22)
陳日君貪、騙、享、變、反五毒俱全 (2011-10-22)
外傭擁居港權 香港司機無得撈 (2011-10-22)
希拉里訪利與卡扎菲之死 (2011-10-22)
強積金計劃大有值得商榷之處 (2011-10-22)
縱論香港:黎智英「媒宗政」三合一操縱香港政局 (2011-10-21)
廿四味: 政教勾連 情理難容 (2011-10-21)
黎智英捐獻目的是亂港 (2011-10-21)
警惕黎智英與反對派的「黑金政治」 (2011-10-21)
竭力為民 開創前路 (2011-10-21)
西方走廊:國會山變成美國災難根源 (2011-10-21)
共同創造綠色生活 (2011-10-21)
來論:商界為什麼不捐款給反對派? (2011-10-20)
廿四味:黎智英為何要倉皇「出逃」? (2011-10-20)
黎智英數簿見證其操縱反對派策略 (2011-10-20)
實事璆事:外傭居港權衝擊本土民生 (2011-10-20)
增建公屋刻不容緩 (2011-10-20)
激進反對派暴力行徑荼毒青年 (2011-10-20)
蔡英文「聯合政府」說的爭議 (2011-10-2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