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500港客今明兩天回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曼谷唐人街水浸,商號歇業。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入境處表示,至今未有收到在泰國的港人求助,而目前仍有約500名跟團旅客在曼谷,他們於昨日及今明兩天陸續返港。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表示:「沒有收到旅客或旅行社要求協助,雖然不知泰國洪水何時到,不過,已要求旅行社妥善安排旅客,議會亦與他們保持緊密聯絡,至今旅行團的行程及所有安排都沒有出現問題。」

 泰國首都曼谷水災持續,有唐人街商戶表示,因為水浸,已將貨品放高,所以沒有受到很大影響,「有輕微水浸現象,車輛不敢駛進來,貨物放在上面高位,沒有問題」。

曼谷華人擬避走南部

 在曼谷工作的華人何先生表示,洪水暫時未對他造成影響,但水災持續,可能會與朋友一同離開曼谷,「我們的位置在湄南河旁沒多遠,但還未見到有水浸,所以每天都正常上班。我跟朋友商量或暫時到南部去避水災。」何先生又表示,當地物資短缺,樽裝水價格已升超過1倍。

 另外,國泰航空表示,由於來往本港及曼谷的航班需求轉弱,將再取消10月31日的CX701及CX702航班。該公司日前已取消10月28日、30日、11月1及2日的同一班機。國泰已經為確認機位的乘客作特別票務安排,25日前已訂位,並在11月2日前確認機位的機票,可獲豁免重新訂位費用,但不包括取消行程、退票或改變航線。至於重新訂位的手續,需在11月2日或之前辦理。

九龍城泰人捐款救災

 此外,在港的泰國人都很擔心家鄉災情,發起捐款行動協助受災同胞。不少泰國人及泰國華僑聚居及經營店舖的九龍城,有店舖門口擺放捐款箱。泰籍老闆表示,來貨價貴了,而且擔心貨源短缺,生意受影響,但是血濃於水,同胞有難比任何事都來得重要,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我30多年未見過這樣的水浸,現在很厲害、很慘,真的不知道可以幫些甚麼,別人捐錢,我捐錢,每個人都捐錢。」

相關新聞
500港客今明兩天回家 (圖)
9巿民廉署報案 促查陳百萬混賬 (圖)
警覺性高:「天降橫財」嚇怕克勤仔 (圖)
湯漢推搪 拒查陳日君 (圖)
網民票選肥黎「政棍魔王」
工聯申訴會捍就業 籲踢走賣港賤黨 (圖)
黃仁龍力駁法治淪落指責 (圖)
林官重申上訴前行政自主
怒斥訟棍:工聯會議員批公民黨「當市民傻」 (圖)
陳振聰敗訴有因:「新」証不新 (圖)
稱「疑點」未處理 哨牙通不服
華懋基金會籌備成立遺產監管會
大閘蟹含致癌藥 名店永富認燒鬚 (圖)
紀律部隊交流團訪浙撞車6傷 (圖)
流感防疫注射 綜援中年受惠 (圖)
公院配錯藥 高鉀病人鉀更高 (圖)
美心西餅搬廠勞資糾紛和解
Jason代父領金英勇勳章
2錯藥病人須深切治療
譚志源籲耐心完善問責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