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流感防疫注射 綜援中年受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流感高峰期來臨,政府呼籲市民種疫苗。圖為去年接種疫苗。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林曉晴) 本港天氣漸涼,又是流感高峰期迫近的日子,政府預測明年1月至3月是冬季流感高峰期。由於數據顯示,50歲至64歲人士感染流感導致嚴重併發症的個案趨升,下月展開的政府防疫注射計劃,首次將領取綜援的50歲至64歲人士納入計劃。衛生署表示,目前流行的流感病毒以H3型為主,並呼籲市民注射疫苗,防患於未然。

 新一年度的注射計劃將於下月1日展開,政府已斥資850萬元購買30萬劑疫苗,合資格人士包括在公營診所求診的65歲以上長期病患者;50歲或以上綜援人士;6個月至未滿6歲的綜援家庭兒童;領取綜援孕婦等。此外,資助合資格人士到私家診所接受注射的「兒童疫苗資助計劃」和「長者疫苗資助計劃」9月底已展開,至今已注射4.4萬劑。

50歲以上綜援人士首納入計劃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表示,政府的注射計劃首次將50歲以上的綜援人士納入計劃,原因是2月至3月的流感高峰期間,50歲至64歲流感患者出現併發症及嚴重個案的比率,冠絕所有年齡組別。他解釋,資料顯示甲型H1N1專門襲擊50歲至64歲人士,一般流感病毒則襲擊長者或兒童。

 曾浩輝透露,去年有2.5萬名醫護人員接種流感疫苗,較過往的4萬人大幅減少,衛生署及醫管局將加強宣傳,鼓勵醫護人員接種。他強調,流感疫苗已面世多年相當安全,一般而言,約10%至20%接種者會出現針口紅腫或痛楚情況;5%會發燒,但大部分於48小時內康復,而出現「吉巴氏症」的機率僅百萬分之1。他表示,目前香港流行的流感病毒是H3型流感,約佔70%至80%,現時難以預測明年流感高峰的爆發模式,需待12月收集更多數據後才能作出估計。

 醫學會副會長陳以誠表示,醫護接種率偏低,相信與去年初心臟專科醫生郭康泰接種後,疑患「吉巴氏症」險癱瘓有關。他建議當局加強宣傳,釋除醫護的憂慮。

相關新聞
500港客今明兩天回家 (圖)
9巿民廉署報案 促查陳百萬混賬 (圖)
警覺性高:「天降橫財」嚇怕克勤仔 (圖)
湯漢推搪 拒查陳日君 (圖)
網民票選肥黎「政棍魔王」
工聯申訴會捍就業 籲踢走賣港賤黨 (圖)
黃仁龍力駁法治淪落指責 (圖)
林官重申上訴前行政自主
怒斥訟棍:工聯會議員批公民黨「當市民傻」 (圖)
陳振聰敗訴有因:「新」証不新 (圖)
稱「疑點」未處理 哨牙通不服
華懋基金會籌備成立遺產監管會
大閘蟹含致癌藥 名店永富認燒鬚 (圖)
紀律部隊交流團訪浙撞車6傷 (圖)
流感防疫注射 綜援中年受惠 (圖)
公院配錯藥 高鉀病人鉀更高 (圖)
美心西餅搬廠勞資糾紛和解
Jason代父領金英勇勳章
2錯藥病人須深切治療
譚志源籲耐心完善問責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