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9巿民廉署報案 促查陳百萬混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巿民先於廉署總部外請願,抗議當局不調查陳方安生收受獻金,隨後入內報案。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收受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逾百萬捐款,由「陳四萬」變「陳百萬」,但她至今仍未公開交代事件以至有關捐款的去向。繼一位「老人家」到廉政公署舉報陳百萬涉嫌觸犯防止賄賂條例後,一班熱愛香港的巿民亦向廉政公署報案,質疑陳方安生身為前政務司司長,享有政府的長俸,卻收受熱衷政治的商人百萬捐款,背後必定另有文章,故促請廉署徹查是次事件,以及廣為人知的「10成按揭」事件,並要求陳方安生必須盡快公開交代是次「政治獻金」事件。

9名巿民於昨日下午去到廉政公署總部報案,要求當局徹查陳方安生收受「政治商人」黎智英過百萬捐款,以及她過去涉及的多宗廣受爭議的涉嫌利益輸送事件,包括她在1995年買樓時獲銀行提供「10成按揭」,以及其女兒在買樓亦得到9成按揭的事件。

游先生:感覺事態嚴重

 許先生在報案後接受傳媒訪問表示,他們希望廉署能夠積極跟進是次「政治獻金」事件,因為所有正直的香港巿民,都會懷疑陳方安生的品格,以及她的行動有沒有受到捐獻的影響。游先生則認為,陳方安生身為前政府高官,卻多次被質疑有借此「撈油水、得盡利益」之嫌,尤其最近她被揭露收受了黎智英百萬捐款,更令他感覺事情嚴重,希望廉政公署盡快展開調查,又促請陳方安生站出來向巿民交代,「不要等到廉政公署邀請她協助調查才坦白」。

 吳先生就認為,全香港巿民都會疑慮她所收取的捐款的用途,並認為對方一直拒絕交代,是「唔知點交代」,又引述報道指陳方安生日前在出席一中學交流會時,沒有乘搭自己的私人座駕,而是要求校方提供車輛:「唔係做鷙咫艅ヾA使乜咁驚?」

吳先生:反對派成肥黎代言人

 吳先生又提到,公民黨、民主黨、社民連等反對派政黨收取黎智英捐款,令人擔心黎智英一人的捐款就佔了這幾個主要反對派政黨的大部分捐款額,或會令他們在議會內反映的不再是香港人的心聲,而是「代表黎智英的聲音」:「香港巿民是講道理的,合理的事會支持,不合理的事自然亦不會支持。你看看『泛民』得黎智英一個人有大手筆捐款,就反映了他們可能有問題!」

相關新聞
500港客今明兩天回家 (圖)
9巿民廉署報案 促查陳百萬混賬 (圖)
警覺性高:「天降橫財」嚇怕克勤仔 (圖)
湯漢推搪 拒查陳日君 (圖)
網民票選肥黎「政棍魔王」
工聯申訴會捍就業 籲踢走賣港賤黨 (圖)
黃仁龍力駁法治淪落指責 (圖)
林官重申上訴前行政自主
怒斥訟棍:工聯會議員批公民黨「當市民傻」 (圖)
陳振聰敗訴有因:「新」証不新 (圖)
稱「疑點」未處理 哨牙通不服
華懋基金會籌備成立遺產監管會
大閘蟹含致癌藥 名店永富認燒鬚 (圖)
紀律部隊交流團訪浙撞車6傷 (圖)
流感防疫注射 綜援中年受惠 (圖)
公院配錯藥 高鉀病人鉀更高 (圖)
美心西餅搬廠勞資糾紛和解
Jason代父領金英勇勳章
2錯藥病人須深切治療
譚志源籲耐心完善問責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