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紀律部隊交流團訪浙撞車6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黎棟國表示浙江交通意外6人受傷,其中2人重傷。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特區政府紀律部隊一個交流團昨在浙江省進行訪問活動時,在該省臨海市一條高速公路上發生交通意外,車隊其中2輛旅遊巴士相撞,造成6人受傷,其中1名入境處及1名消防處人員腿部及腰部重傷,目前在當地市內一間醫院接受治療。署理保安局局長黎棟國表示,2名重傷人員並無生命危險,其中1名傷者家屬欲前赴當地,當局已作出安排;至於傷者會否提前返港,則有待進一步了解。

李少光先返港避過一劫

 據了解,今次交流團涉及5個紀律部隊,約有110人參與,並由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帶隊,於本周一出發,先前往北京,途經浙江等地,最後一站是上海,原定明日返港。不過,李少光及同團的入境處處長陳國基因要處理周三的外傭居港權案而提早離團返港,避過一劫。

 黎棟國昨日在會見傳媒時表示,當局昨晨9時許得悉事件。據當局了解,交流團是在離開溫州前往寧波途中,在浙江省臨海市一條高速公路上發生交通意外。當時,交流團成員分坐的數輛旅遊巴士,其中1輛載有入境處人員的旅遊巴與另1輛載有消防處人員的旅遊巴相撞,導致今次意外,所有受傷團員均送往當地市內1間醫院治理,並有入境處人員陪同。

 保安局發言人補充,在6名傷者中,包括4名入境處人員及2名消防處人員,其中1名入境處人員及1名消防處人員分別腿部及腰部傷勢較嚴重,須留院觀察。當局已通知傷者香港的家人,並會全力為傷者及家屬提供任何所需協助。駐京辦在意外後,已派員參與善後工作。

2人重傷留醫 無生命危險

 黎棟國則表示,2名重傷者並無生命危險,需要接受當地醫護人員的臨床診斷後,才能決定治療方法,以及決定何時返港,其中1名傷者的家人欲前赴當地了解,當局已作出安排。而是次事故的成因,以至事發時的天氣情況等,則仍有待進一步了解。

 據悉,參與是次交流團者,必須經過推薦,行程包括與內地紀律部隊人員交流。參與交流團的入境處人員均為入境事務助理及主任職級,並有駐京辦的入境處人員參與。

2傷者胸腿骨折 團友明返港

 保安局發言人指出,6名傷者之中,1人不需治療,其餘5人全部送往浙江省台州市內醫院接受治理,當中3人輕傷已出院,其餘2人傷勢較重需要留院,包括1名消防處人員腿部骨折,1名入境處人員則胸部骨折,他們現時情況穩定,將按醫生臨床診斷和傷者家屬意願,安排在當地或回港治理。

 其他團員方面,除了少數人員會留在當地協助照顧傷者外,其餘約100人將由副警務處處長李家超率領下繼續行程,將於明日返港。

相關新聞
500港客今明兩天回家 (圖)
9巿民廉署報案 促查陳百萬混賬 (圖)
警覺性高:「天降橫財」嚇怕克勤仔 (圖)
湯漢推搪 拒查陳日君 (圖)
網民票選肥黎「政棍魔王」
工聯申訴會捍就業 籲踢走賣港賤黨 (圖)
黃仁龍力駁法治淪落指責 (圖)
林官重申上訴前行政自主
怒斥訟棍:工聯會議員批公民黨「當市民傻」 (圖)
陳振聰敗訴有因:「新」証不新 (圖)
稱「疑點」未處理 哨牙通不服
華懋基金會籌備成立遺產監管會
大閘蟹含致癌藥 名店永富認燒鬚 (圖)
紀律部隊交流團訪浙撞車6傷 (圖)
流感防疫注射 綜援中年受惠 (圖)
公院配錯藥 高鉀病人鉀更高 (圖)
美心西餅搬廠勞資糾紛和解
Jason代父領金英勇勳章
2錯藥病人須深切治療
譚志源籲耐心完善問責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