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官重申上訴前行政自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本周外傭爭取居港權司法覆核一案,法官林文瀚處理政府申請暫緩處理判決時,認為無此需要,遂頒令已獲勝訴的外傭,並案件可發還至人事登記審裁處處理,她或可即時成為永久居民。林官就暫緩申請的判決頒下判詞,解釋理解特區政府擔心未有即時執行判決或有藐視法庭之嫌,但重申當局現階段有其行政運作自主權,法庭不會干涉。

法庭不會干預政府運作

 林文瀚在判詞中指,政府代表英國御用大律師彭力克於庭上表示,擔心林官的「違憲」裁決或被推翻,若現時實行法庭的判決,日後或會引起混亂,另一邊廂又擔心未及時遵守法庭判決,會引起藐視法庭之嫌。林官表示明白政府會擔心,就判決而作出政策上的全面改動,不止入境部門,勞工、社福及選舉事務也會受到衝擊,並強調特區政府在上訴前的過渡期中,有權決定他們的行政策略,重申這個過渡階段是法律程序上常見的事情,法庭也不會干預政府的行政運作。

相關新聞
500港客今明兩天回家 (圖)
9巿民廉署報案 促查陳百萬混賬 (圖)
警覺性高:「天降橫財」嚇怕克勤仔 (圖)
湯漢推搪 拒查陳日君 (圖)
網民票選肥黎「政棍魔王」
工聯申訴會捍就業 籲踢走賣港賤黨 (圖)
黃仁龍力駁法治淪落指責 (圖)
林官重申上訴前行政自主
怒斥訟棍:工聯會議員批公民黨「當市民傻」 (圖)
陳振聰敗訴有因:「新」証不新 (圖)
稱「疑點」未處理 哨牙通不服
華懋基金會籌備成立遺產監管會
大閘蟹含致癌藥 名店永富認燒鬚 (圖)
紀律部隊交流團訪浙撞車6傷 (圖)
流感防疫注射 綜援中年受惠 (圖)
公院配錯藥 高鉀病人鉀更高 (圖)
美心西餅搬廠勞資糾紛和解
Jason代父領金英勇勳章
2錯藥病人須深切治療
譚志源籲耐心完善問責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