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警覺性高:「天降橫財」嚇怕克勤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克勤展示銀行戶口單據。 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

 Foxy爆出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的「政治獻金醜聞」,包括向曾任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的陳日君,以及民主黨、公民黨及社民連捐出巨款。最近,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就遇上「疑似捐款門」事件,發現自己在私人戶口內收到不知來源的大額金錢。但克勤仔好警覺,一發現有關款項後,即時調查有關金錢來源,並向有關銀行申請查閱有關紀錄,結果發現只是虛驚一場。

 克勤仔昨日在立法會向記者透露,他早前在查核自己私人賬戶時,突然發現其戶口中有18.4萬元的一筆過轉賬,但他完全想不起最近處理過有相關金額的轉賬。

神秘款項惹黑金疑雲

 不過,克勤仔警覺性十足:「現在是選舉期,作為政治人物要非常小心處理金錢往來,特別是對於這類不知名來源的轉賬……我一發覺有這筆不知來源的錢後,擔心會不會是有心人想設下陷阱……(名模)Jessica C.600蚊都被(警方)調查啦,我無緣無故收到18萬元,當然擔心其中有詐,所以即刻調查這筆錢的來源。」

 他遂即時向親朋戚友、投資經紀及相關工作人士查詢,但都未能找到轉賬來源,更一度考慮就此報警備案,避免有人以此為藉口抹黑他。其後,在向有關轉賬的銀行追查下,才發現有關入賬的支票,來自中環干諾道中的一銀行支行,而要找到該張支票的真正來源就需時一個星期。在完成有關的調查申請後,終於發現這只是個大誤會。

立法會秘書處入錯數

 克勤仔笑言,原來是立法會秘書處擺了「烏龍」,把議員實報實銷的18.4萬元,錯誤轉賬去了他的私人戶口,但就未有通知他,令他虛驚一場。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500港客今明兩天回家 (圖)
9巿民廉署報案 促查陳百萬混賬 (圖)
警覺性高:「天降橫財」嚇怕克勤仔 (圖)
湯漢推搪 拒查陳日君 (圖)
網民票選肥黎「政棍魔王」
工聯申訴會捍就業 籲踢走賣港賤黨 (圖)
黃仁龍力駁法治淪落指責 (圖)
林官重申上訴前行政自主
怒斥訟棍:工聯會議員批公民黨「當市民傻」 (圖)
陳振聰敗訴有因:「新」証不新 (圖)
稱「疑點」未處理 哨牙通不服
華懋基金會籌備成立遺產監管會
大閘蟹含致癌藥 名店永富認燒鬚 (圖)
紀律部隊交流團訪浙撞車6傷 (圖)
流感防疫注射 綜援中年受惠 (圖)
公院配錯藥 高鉀病人鉀更高 (圖)
美心西餅搬廠勞資糾紛和解
Jason代父領金英勇勳章
2錯藥病人須深切治療
譚志源籲耐心完善問責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