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懋基金會籌備成立遺產監管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敬文)終審法院日前裁定商人陳振聰在龔如心遺產案「終極敗訴」後,龔如心遺產將撥歸華懋慈善基金。

 基金代表律師何文基表示,基金會將按照龔如心2002年遺囑,籌備成立遺產監管委員會,以及邀請聯合國秘書長、國務院總理或特區行政長官出任委員會成員。

按龔如心遺願行事

 特區終審法院日前駁回陳振聰就龔如心遺產案上訴許可申請,使龔如心2002年遺囑成為最後有效遺囑。根據遺囑所指,「華懋慈善基金有限公司在我(龔如心)離世之後,希望交託由聯合國秘書長、中國政府總理和香港特區政府首長組成的管理機構監管……董事會必須在上述監管機構監管下切實管理好公司的業務和資金」。

 華懋慈善基金代表律師何文基昨日向傳媒表示,基金會將按照龔如心遺願,成立遺產監管委員會,並邀請聯合國秘書長、國家總理以及香港特區政府行政長官出任委員會成員,但承認需要以特別渠道聯絡他們,預料需要一定程序和時間。當被問及對方一旦拒絕,是否無法執行遺囑時,他稱現階段未有考慮這方面的問題。

 另外,就律政司日前向法庭登記知會備忘,要求法庭批出遺產授權書蓋章前須知會律政司司長。何文基表示,有關安排是慣常程序,並非警告,又形容慈善基金與律政司是合作關係而非「敵對性」,他們將會與對方商討日後安排。律政司發言人則回應指,律政司司長作為慈善事務守護者,會密切關注情況,再決定跟進事宜。

相關新聞
500港客今明兩天回家 (圖)
9巿民廉署報案 促查陳百萬混賬 (圖)
警覺性高:「天降橫財」嚇怕克勤仔 (圖)
湯漢推搪 拒查陳日君 (圖)
網民票選肥黎「政棍魔王」
工聯申訴會捍就業 籲踢走賣港賤黨 (圖)
黃仁龍力駁法治淪落指責 (圖)
林官重申上訴前行政自主
怒斥訟棍:工聯會議員批公民黨「當市民傻」 (圖)
陳振聰敗訴有因:「新」証不新 (圖)
稱「疑點」未處理 哨牙通不服
華懋基金會籌備成立遺產監管會
大閘蟹含致癌藥 名店永富認燒鬚 (圖)
紀律部隊交流團訪浙撞車6傷 (圖)
流感防疫注射 綜援中年受惠 (圖)
公院配錯藥 高鉀病人鉀更高 (圖)
美心西餅搬廠勞資糾紛和解
Jason代父領金英勇勳章
2錯藥病人須深切治療
譚志源籲耐心完善問責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