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稱「疑點」未處理 哨牙通不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敬文)終審法院日前拒絕商人陳振聰在龔如心遺產案中再上訴,並於昨日頒下長達43頁書面判辭,解釋拒絕他上訴至終審法院的理由。「哨牙通」陳振聰昨日發表聲明,「死口」表示法庭未有處理案中「疑點」,感到不服,更大膽質疑法律是否公平、公正、沒有偏私。

發聲明連環提質問

 陳振聰昨日發表聲明,對終審法院裁決表示不滿,並指:「兩名證人(王永祥及吳崇武)真的誠實可信嗎?警方、律政司或法官真的沒有偏袒慈善基金嗎?」他連環提出多個質問:「這是道德的審判還是講求法理的裁決?香港法治真的公義嗎?即使我們明知沒可能改變事實,但我們仍不吐不快,拚死地說出有疑團的地方,為的就是公義」。

 陳振聰在聲明中,列舉案件多項「疑點」,指商業罪案調查科前年3月,向證人吳崇武及王永祥錄取口供,同年5月案件開審,但口供從未向原訟庭及上訴庭披露,質疑警方刻意隱瞞,造成不公。他稱,在向終審法院呈上有關資料作為新證據時,法院卻認為毋須再就爭拗過的資料再審視,並拒絕申請,令他難以理解。

 聲明中又指證人口供不一,「2006年遺囑」見證人王永祥在警方口供上提到,沒有向吳崇武說過遺囑受益人全名是Chan Chun Chuen(陳振聰),但吳崇武口供卻指是王向他透露。而終審法官卻指王向警方說錯,但沒有質疑王的口供。

 聲明又指,王在法庭上稱遺囑上金額是1,000萬元,但向警方卻說成是9位數字,口供不一。

相關新聞
500港客今明兩天回家 (圖)
9巿民廉署報案 促查陳百萬混賬 (圖)
警覺性高:「天降橫財」嚇怕克勤仔 (圖)
湯漢推搪 拒查陳日君 (圖)
網民票選肥黎「政棍魔王」
工聯申訴會捍就業 籲踢走賣港賤黨 (圖)
黃仁龍力駁法治淪落指責 (圖)
林官重申上訴前行政自主
怒斥訟棍:工聯會議員批公民黨「當市民傻」 (圖)
陳振聰敗訴有因:「新」証不新 (圖)
稱「疑點」未處理 哨牙通不服
華懋基金會籌備成立遺產監管會
大閘蟹含致癌藥 名店永富認燒鬚 (圖)
紀律部隊交流團訪浙撞車6傷 (圖)
流感防疫注射 綜援中年受惠 (圖)
公院配錯藥 高鉀病人鉀更高 (圖)
美心西餅搬廠勞資糾紛和解
Jason代父領金英勇勳章
2錯藥病人須深切治療
譚志源籲耐心完善問責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