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民票選肥黎「政棍魔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向公民黨、民主黨及社民連等反對派政黨,以及頻頻參與政治活動攻擊特區政府施政的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和天主教香港教區前主教陳日君提供巨額「獻金」,引起社會譁然,尤其眾涉事人一是龜縮迴避,一是語焉不詳,更令市民不滿。有市民在社交網站發起「魔鬼政棍」投票活動,最終由「獻金提供者」黎智英以761票榮獲「魔鬼政棍」的「魔中之魔」。

選魔鬼政棍7500人讚好

 在facebook「魔鬼政棍chok1chok」專頁內,有市民發起「魔鬼政棍」網上投票活動,「香港人站起來!為鱄輕銦A齊齊提名選出大家心目中鵅y魔鬼政棍』」。專頁截至昨晚12時,共有7,548人對此讚好。

 是次「魔鬼政棍」提名期由9月26日至10月9日期間進行,提名準則為:1.發起激進行動,破壞香港法治及社會秩序;2.向外國出賣香港,削弱本港競爭力;3.損害香港核心價值;4.浪費公帑,侵害市民利益的議員、政團領袖、傳媒宗教頭目、和前任或現任政府官員。

 截至10月24日凌晨12時,肥佬黎(黎智英)以761票成為「魔中之魔」,隨後為「涼瓜傑」(公民黨黨魁梁家傑)的703票,「長毛」(社民連議員梁國雄)以677票排第三,「黃教主」(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黃毓民)有565票,隨後為「陳四萬」(陳方安生)的365票,李馬丁(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得338票,而阿涂(民主黨議員涂謹申)則「包尾」,得197票。

公民黨膺「魔鬼政團」

 同時,選舉亦收到眾多以政團而非個人為對象的提名,為回應民意,發起人同時統計出最受「追捧」3大「魔鬼政團」,其中以「公文袋」(公民黨)居首,其次為「禮義連」(社民連),第三則為「吟鳴力量」(人民力量)。

 發起人坦言,是次活動純屬虛擬世界一次惡搞娛樂,讓網民盡訴心中對亂港政棍的不忿,一吐烏氣。不過,他們號召有心人在萬聖節兼「頭七」當日付諸街頭行動,「向眾魔棍、魔團『頒獎、招魂』」,為整項活動畫上完滿句號」。

相關新聞
500港客今明兩天回家 (圖)
9巿民廉署報案 促查陳百萬混賬 (圖)
警覺性高:「天降橫財」嚇怕克勤仔 (圖)
湯漢推搪 拒查陳日君 (圖)
網民票選肥黎「政棍魔王」
工聯申訴會捍就業 籲踢走賣港賤黨 (圖)
黃仁龍力駁法治淪落指責 (圖)
林官重申上訴前行政自主
怒斥訟棍:工聯會議員批公民黨「當市民傻」 (圖)
陳振聰敗訴有因:「新」証不新 (圖)
稱「疑點」未處理 哨牙通不服
華懋基金會籌備成立遺產監管會
大閘蟹含致癌藥 名店永富認燒鬚 (圖)
紀律部隊交流團訪浙撞車6傷 (圖)
流感防疫注射 綜援中年受惠 (圖)
公院配錯藥 高鉀病人鉀更高 (圖)
美心西餅搬廠勞資糾紛和解
Jason代父領金英勇勳章
2錯藥病人須深切治療
譚志源籲耐心完善問責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