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怒斥訟棍:工聯會議員批公民黨「當市民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工聯會負責人及行業工會代表,高舉飯碗寓意捍衛本地工友的工作權利。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公民黨被指涉嫌於幕後策動外傭爭居港權案,激發全城怒吼,更侮辱市民的怒吼是「政治抹黑」。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不點名狠批公民黨藉一些「戇居低智」的言論,試圖淡化事件,又指立法會討論「反對外傭居港權」, 動議儼如一面「照妖鏡」,讓社會認清反對派政黨的「真面目」,呼籲大家踢走罔顧港人權益,「散盡(港人)家財」的「政棍家賊」。

黃國健:四大關卡言論荒謬

 黃國健在昨日的申訴大會上,狠批「訟棍黨」借所謂的民意調查,企圖證明「外傭居港意向不大」,又不時高舉所謂的「4大關卡」圖淡化事件,言行「戇居低智」,尤其「4大關卡」的言論,「簡直當市民傻」,「外傭居港意向調查,等同你問打工仔要唔要加薪,是簡單顯淺足夠常理猜度,唔調查都知啦!『4大關卡』就等同叫政府總部『拆門綁膠帶』,低智荒謬」,並相信類似的荒謬言論「陸續有來」。

 就「階級傭工無國界」的言論,稱外傭與內地父母在港出生的孩子同樣有居港權,黃國健狠批言論「戇居」,指工聯會支持外傭在其出生地爭取權益,及他們在港時獲得工作保障,但就堅決反對外傭擁有居港權,強調獲批准來港的人,均與香港「血濃於水」,「早前有人問我,香港能夠接納內地人來港,為何不同時接納外傭?言論簡直戇居,內地來港的人跟香港有血肉關係」,寄望工友「堅守防線」天經地義捍衛權益。

 王國興提到立法會早前就「反對外傭居港權」動議辯論。該議案因公民黨,以至民主黨和職工盟等聯手投下棄權票而被否決。

王國興:誰在講一套做一套

 王國興批評,議事堂是次動議表決,是一面「照妖鏡」,將反對派的真可恥嘴臉盡現人前,讓港人看清誰是透過「講一套做一套」,「偷換概念似是而非」,出賣港人合法合理的權益。他並強調說:「工聯會從無反對『申請權』,香港地申請咩都得,但有政客反指工友們排外歧視、製造恐慌,衰格到豈有此理!」

潘佩璆:行為等同槍口對內

 潘佩璆亦質疑,公民黨行為等同「槍口對內」,淪為「日防夜防,家賊難防」的工賊,千方百計出賣港人利益,「聲大夾惡」搶走港人手中的「飯碗」,呼籲港人為真理堅持到最後,「我們的家背靠祖國經濟暢旺,擁有健全制度,但『家賊』搶走港人飯碗交到外人手」,強調現在「後無退路」,大家要團結一致,趕走「家賊」。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500港客今明兩天回家 (圖)
9巿民廉署報案 促查陳百萬混賬 (圖)
警覺性高:「天降橫財」嚇怕克勤仔 (圖)
湯漢推搪 拒查陳日君 (圖)
網民票選肥黎「政棍魔王」
工聯申訴會捍就業 籲踢走賣港賤黨 (圖)
黃仁龍力駁法治淪落指責 (圖)
林官重申上訴前行政自主
怒斥訟棍:工聯會議員批公民黨「當市民傻」 (圖)
陳振聰敗訴有因:「新」証不新 (圖)
稱「疑點」未處理 哨牙通不服
華懋基金會籌備成立遺產監管會
大閘蟹含致癌藥 名店永富認燒鬚 (圖)
紀律部隊交流團訪浙撞車6傷 (圖)
流感防疫注射 綜援中年受惠 (圖)
公院配錯藥 高鉀病人鉀更高 (圖)
美心西餅搬廠勞資糾紛和解
Jason代父領金英勇勳章
2錯藥病人須深切治療
譚志源籲耐心完善問責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