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陶君行須向選民交代獻金醜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05]     我要評論

卓 偉

 「Foxy解密」早前踢爆壹傳媒主席黎智英在「五區公投」期間,曾秘密向社民連捐款100萬元,連創黨主席黃毓民也蒙在鼓裡。黎智英的政治獻金,寫得清清楚楚是給了陶君行,但他至今都三緘其口,說辭前後矛盾,而且該筆款項又沒有入賬,究竟獻金落了何人口袋,確實令人懷疑。陶君行堅決不肯交代事件,明顯是為免衝擊區議會選情,但他一邊在區內大叫大嚷爭取市民支持,一邊卻不肯對市民說出真相,不但是不尊重民意的表現,而且更涉及個人的誠信操守,試問處理金錢不清不楚的人,怎可能得到市民支持?

 陶君行不斷左閃右躲,其實正是心中有鬼的表現,如果百萬元的捐款確實用在「五區公投」、用在社民連之上,為什麼不敢向公眾交代半句?市民選擇區議員主要看兩方面:一是參選人的往績;二是參選人的個人操守。前者不說自明,後者則與市民的福祉息息相關。區議員是直接服務區內居民,為他們解決民生問題,如果參選人品格有虧,尤其是在金錢上惹人非議,絕對是從政者的大忌。在黎智英獻金事件中,多名反對派政黨政客被揭發收受獻金,已令市民對其操守大打問號。而陶君行更被人質疑有「落格」之嫌,這是相當嚴重的指控,如果在選舉時都不向市民交代,市民的一票試問如何投得落手?

 反對派議員或參選人在財色兩字上失守,早已屢見不鮮,騙取區議會的撥款有之;騙取居民金錢的有之;犯上色戒嫖妓被撞個正著的也有之,最終都不能再在區議會上立足,原因是市民極為重視區議員的個人操守品格,絕不會支持無行之徒。可能正因如此,陶君行才堅持不肯對獻金的去向交代半句。事實上,社民連今屆派出大批參選人出戰,但坊間的反應一直欠佳,原因是社民連過去一直鼓吹激烈抗爭,主張暴力衝擊,將違法行為視為等閒,在重視民生議題的區選上根本無戲可唱。而不少市民都相當憂慮社民連等激進反對派會將暴力歪風帶入社區,如果真的當上區議員,議員辦事處到時變成示威基地,還如何幫助市民?

 面對如此處境,身為社民連主席的陶君行,如果真的供認秘密收取黎智英獻金自用,令人發覺自命為弱勢發聲的人,竟然是收取巨款自肥,這樣言行不一,儼如政治自殺,這可能解釋了陶君行何以面對四方八面的質疑,仍然不肯交代真相,隨時不但令自身竹園的老巢難保,就是社民連都可能會兵敗如山倒,而自身誠信破產,政治前途也會毀於一旦,結果以拖字訣希望市民慢慢淡忘而過骨。

 不過,陶君行裝聾扮啞也難逃市民雙眼,幹下不可告人之事最終也要付出代價,其品行操守已經受到市民的質疑,早前網上又爆出陶君行桃色醜聞,指他與賣淫女子有染,又經常「蒲」色情夜店,雖然當事人矢口否認,但這些桃色醜聞並非第一日傳出,空穴來風,未必無因。貪色好財的醜聞屢出,還可以繼續若無其事的當其議員嗎?

相關新聞
縱論香港:反對派「告急」鬧劇無效 選議員重在民生 (2011-11-05)
廿四味:陶君行須向選民交代獻金醜聞 (2011-11-05)
《蘋果日報》自揭黑金反民主企圖 (2011-11-05)
偽民主派區選難佔上風 (2011-11-05)
自留地:四丑的《打橫砌密碼》 (2011-11-05)
來論:反對派「告急」煙霧下陰招盡出 (2011-11-04)
廿四味:外傭大軍殺到 梁家傑還要欺騙市民 (2011-11-04)
志強時評:公民黨大打「告急牌」欺騙和侮辱選民 (2011-11-04)
反對派出陰招 選民須小心 (2011-11-04)
選票是清算亂港者的武器 (2011-11-04)
劣質的政客猶如政治寄生蟲 (2011-11-04)
實事璆事:社會資源分配的緩急輕重 (2011-11-04)
來論:陳方安生打「告急牌」既騙選民又圖遮醜 (2011-11-03)
廿四味:「地區霸權論」是誤導選民的假議題 (2011-11-03)
政經人語:反對派表面告急內裡淡定 (2011-11-03)
發揮香港特殊地位作用 大力推進文化強國戰略 (2011-11-03)
三種區選參選人絕對不應支持 (2011-11-03)
中國日報:用選票回擊「禍港四害」 (2011-11-03)
反對派和余若薇奇怪的拉票邏輯 (2011-11-03)
來論:黎智英獻金來源成疑 小股東舉報合法合理 (2011-11-0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