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蘋果日報》自揭黑金反民主企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05]     我要評論

徐 庶

 《蘋果日報》要求選民敵視建制派,攻擊選民按自己意願投票是受人操縱,其社論露骨地煽動反中,挑戰香港選民求和諧穩定的訴求,可說是一幕自編自導自演的鬧劇,將其以黑金操控政客、干擾選擇的伎倆和用心勾劃得一清二楚。黑金是民主公害,在投票前夕,市民更應分清哪些是黑金操弄的候選人,對香港有何禍害,抗拒那些領了黑金的政客的歪論。

 區會選舉前的一個禮拜,黎智英的《蘋果日報》、李柱銘、陳方安生、余若薇排著隊粉墨登場,為反對派站台催票,其中有不少怪論:「投票意慾低」,「民主告急」,「不要用選票懲罰民主派」、「區議員不是通渠佬,要考慮立法會的選舉」,「泛民選不上,就會被建制派代表民意」,會造成「反對建制派獨大」。最後,《蘋果日報》發表總結這三個領了黑金的政客影響投票用意的社論,題目是:「積極投票求變 莫讓香港被河蟹(和諧)」。

肥佬黎要操縱選舉扼殺民主

 黎智英為什麼要求變,要改變什麼?原來就是將香港親中變為「反中」,要由擁護基本法改為反對基本法所安排的憲制,要破壞香港得來不易的穩定和諧,阻撓香港的民生改善,遏制中國的經濟崛起。這正好不打自招,自己告發了自己,揭露了黎智英的黑金操控選舉陰謀。黎智英花了六千多萬,買起了幾個反對派政黨,策劃了「五區公投」,又包辦操縱選舉,操弄了議員的言論和議會投票方向,就是為了反憲制和反中,控制香港的民主,不讓選民說了算,而是讓他一個沒經過選舉授權的獨夫,利用金錢操縱經選舉產生的議員,扼殺民主,由他在密室指揮這些傀儡,去做損害香港市民利益、損害中國利益的事情,達到讓香港雞犬不寧、給中國不斷添煩添亂的效果,然後由他一個人向美國佬逞功。

 正因如此,一個美國的特工西門,不懂新聞業務,安插在他的傳媒機構中,掌握財政大權,並傳達美國旨意和向政黨收料,所有美國「大水喉」都通過他「放水」,任何政黨收了「水」而不聽話就「制水」,並且通過《蘋果日報》和《壹週刊》大搞秋後算賬,無情追剿,盡情抹黑,鬥垮鬥臭,結束其政治生命,達到黑社會家法懲治的效果,讓經過民主程序選舉出來的議員,嘗一嘗「家法」侍候的滋味,最後只得聽金主之命,而不再需要聽民意。經此調教後,騙了選票的議員便公開出賣香港的長遠利益和經濟發展,公然為外國人效力,衝擊香港的入境法例和基本法154條中央授權入境處管制外國人定居香港的權力,為香港製造福利和就業危機;他們可以不理選民意願,以司法覆核阻撓港珠澳大橋上馬,破壞兩地的經建合作和融合,造成65億元的損失。

大打輿論攻勢 顛倒黑白

 當選民要以選票懲罰這些收了錢大搞「獨立」、大力出賣選民利益的議員和政黨時,黎智英又可以指揮這些收過他錢的議員和政客,按照劇本,排隊出場,照本宣科,唸出干預選舉的謬論,大叫「民主告急」、「不要懲罰民主派」。

 陳方安生領了黑金,就為歪理開路說,「選民不要用選票懲罰公民黨」,「他們是大律師,受委托處理訴訟」,「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公民黨只是履行法律公義」。她收了一百多萬,就為黎智英操控投票出力,但陳方安生從不提公民黨、民主黨有十多個議員坐在立法會,他們在涉及香港重大利益的公共政策問題上,從沒有反對菲傭可獲居港權,從沒有遵從選民的訴求辦事。

 民主,就這樣被操縱了,香港選民就這樣被架空了。黑的說成是白的,關鍵在黑金。

挾洋自重為美效勞

 香港人求穩定、求和諧,是香港人利益的根本體現,此乃人之常情,香港是我們的家,誰都希望家和萬事興,經濟發展,人民生活安定,這種希望和努力,是我們香港市民自發的訴求,並不因為社會地位不同、政見差異而有分歧。為什麼黎智英居然忤逆港人的民意,挑撥港人對抗北京?難道中央支持和體察港人希望有個安樂的家有錯嗎?難道中央千方百計支援香港迎戰外圍經濟波動、繁榮香港經濟、向香港送大禮也應該反對嗎?黎智英的「求變」,其實是不甘心香港回歸祖國,所以他千方百計依附美國勢力,挾洋自重,為美效勞,遏制中國,欲把中國主權下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改變成一個政治獨立的實體,改變成為衝擊中國現代化發展和政治穩定的反共基地而已。所以,在選舉前夕,黎智英就是要製造社會分化,把愛國愛港的建制派和廣大選民妖魔化,抹殺他們為香港的經濟發展和民生福利所作出的貢獻,把幹實事的區議員說成是「通渠佬」、「擦鞋仔」、「貪圖小恩小惠」、「沒有政治目光」。

相關新聞
縱論香港:反對派「告急」鬧劇無效 選議員重在民生 (2011-11-05)
廿四味:陶君行須向選民交代獻金醜聞 (2011-11-05)
《蘋果日報》自揭黑金反民主企圖 (2011-11-05)
偽民主派區選難佔上風 (2011-11-05)
自留地:四丑的《打橫砌密碼》 (2011-11-05)
來論:反對派「告急」煙霧下陰招盡出 (2011-11-04)
廿四味:外傭大軍殺到 梁家傑還要欺騙市民 (2011-11-04)
志強時評:公民黨大打「告急牌」欺騙和侮辱選民 (2011-11-04)
反對派出陰招 選民須小心 (2011-11-04)
選票是清算亂港者的武器 (2011-11-04)
劣質的政客猶如政治寄生蟲 (2011-11-04)
實事璆事:社會資源分配的緩急輕重 (2011-11-04)
來論:陳方安生打「告急牌」既騙選民又圖遮醜 (2011-11-03)
廿四味:「地區霸權論」是誤導選民的假議題 (2011-11-03)
政經人語:反對派表面告急內裡淡定 (2011-11-03)
發揮香港特殊地位作用 大力推進文化強國戰略 (2011-11-03)
三種區選參選人絕對不應支持 (2011-11-03)
中國日報:用選票回擊「禍港四害」 (2011-11-03)
反對派和余若薇奇怪的拉票邏輯 (2011-11-03)
來論:黎智英獻金來源成疑 小股東舉報合法合理 (2011-11-0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