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情色氾濫《爽報》宣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4]     我要評論

朱家健

 出版半年、聲稱日印九十萬紙、廿三項被評為二級不雅紀錄、累積二百一十七宗不雅投訴、十一篇不雅特寫文章、另十二項不被票控、只罰款十一萬大元、壹個傳媒、十分淫賤、無恥!

 要用數字來形容的,《爽報》也!

 筆者所指的是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日前向《爽報》提出總共十一項發布不雅物品的票控,《爽報》在早前案件提堂時原本否認控罪,並要求再為標題為《色錮》、《脫T Back的技術》等十一篇不雅文章送往淫褻物品審裁處再評級,最後《爽報》代表決定認罪,裁判官在量刑時亦指出,涉案的不文作品已超越引人性興奮的界線,不應該出現在一份任何人包括小童都能輕易接觸的報章內。《爽報》的此十一篇不雅文章未有用包裝袋封妥,亦未有在封面、封底或包裝物,加上法例要求的警告字眼,已觸犯了《淫褻及不雅物品管制條例》。

 單看那些不堪入目的標題,未細嚼其內容已略知其意,淫報此舉欲惹人遐想,的確吸引了全港捍衛道德、唾罵色情之士群雄譴責,教育界及家長代表分別指出《爽報》因為其為早晚派發的免費報章,接觸層面廣泛,孩童輕易取得而閱讀其色情和暴力的不雅內容,簡直是企圖摧毀校方和教師多年來推行理想純潔校園的努力,《爽報》的此十一篇不雅淫文,字與字之間充滿污穢、詞與詞之間渲染情色、句與句之間夾雜猥褻、行與行之間織成淫賤,於去年九月十九日至十月七日連載,成了連環鹹濕故仔,《爽報》誨淫誨毒,荼毒香港下一代,十一萬的罰款無法彌補社會尤其是青少年所受的傷害。

 《爽報》的宣淫載穢,就像魔鬼的酸雨,隨著其母系傳媒的淫風,飄向四方八面,侵蝕道德的長城,即使教育工作者和家長們急忙為孩子打傘,總會有孩童因走避不及,或被灑淋、或被飄滴、又或被落在原本乾潔地上的水花濺濕,造成不能磨滅的永久傷害,更甚者,酸雨落在健康的土壤把果實弄壞,令花朵凋謝,更使種子壞死,幼苗無法生長。

 我們不能容忍《爽報》律師辯稱陶傑不是該報僱員便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因為除了陶公子的鴻文外,《爽報》的其他報道亦渲染多餘的暴力和色情,也有不必要就性罪行的插圖描繪,和在娛樂副刊女星和《爽女郎》似換上夏日少布裝束的性感照片,其實,如果《爽女郎》真的只是純報天氣,而非掛羊頭賣狗肉,應該穿得較得體大方,不是可收同樣效果嗎?意識不是更健康嗎?

 況且,即使現在《爽報》於其網站中已沒有載有相關淫文聲音版本,但事發時網上配音版本供「欣賞」,很難想像即使《閉上眼睛的旅行》也可聆聽那《藍夜色士風》,才子的咬字卻帶著呻吟,被全城起哄唾棄可以說是《他的懲罰》了。

 《爽報》此半年又像洪水肆虐,氾濫暴力色情;不雅資訊和衣著性感的女郎化身為邪惡的撒旦,為幕後黑手攻無污的城、略道德之地。這一切必須被制止,免得我們下一代純潔的樂土被繼續沾染。

相關新聞
唐梁政綱透視:唐梁為香港經濟尋找出路 (2012-03-14)
兩名特首候選人經濟政綱要點 (2012-03-14)
看法「治」社會下終院自我糾正 (2012-03-14)
情色氾濫《爽報》宣淫 (2012-03-14)
明刀明槍:港大學生會聲明涉嫌違法教訓深刻 (2012-03-14)
來論:揭破何俊仁鼓吹「首輪白票」的險惡用心 (2012-03-14)
縱論香港:拚政綱 反流選 (2012-03-13) (圖)
廿四味:《文匯報》何時懼怕打壓? (2012-03-13)
唐梁政綱透視系列之房屋篇:房屋問題唐梁對症下藥各有千秋 (2012-03-13)
不應剝奪港區人代政協發言的權利 (2012-03-13)
「人民力量」秘密進行選舉工程 (2012-03-13)
止戈為武:議案、訪談傳遞國防建設重大信息 (2012-03-13)
指點江山:登高望遠顧全大局 包容共濟處理矛盾 (2012-03-12)
設立全國政協港澳榮譽委員值得重視 (2012-03-12)
田園快語:解決「雙非」問題 政府責無旁貸 (2012-03-12)
管見集:《蘋果》系報章登假照又假道歉 (2012-03-12)
研究成立香港投資控股有限公司 (2012-03-12)
香港中學文憑銜接多元出路 (2012-03-12)
政經論衡:警惕「特權法」調查淪為西方亂港工具 (2012-03-10)
明刀明槍:壹傳媒造假照片之餘還要賊喊捉賊 (2012-03-1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