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來論:揭破何俊仁鼓吹「首輪白票」的險惡用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4]     我要評論

黎子珍

 反對派特首候選人何俊仁最近大力鼓吹「首輪白票」,是企圖利用一些建制派選委對特首選舉中出現的「黑材料」的不滿,將一些建制派選委拖下水,變為反對派製造「流選」的工具。所有的建制派選委務必對此提高警惕,切勿上當,做出親痛仇快的事。當前,特首選舉已進入關鍵階段。拚政綱,反流選,是社會各界的期待。拚政綱,是唐英年和梁振英兩位建制派候選人的主要任務;反「流選」,是所有愛國愛港選委的歷史責任。只要所有愛國愛港的選委都顧全大局,按照愛國愛港、具有管治能力和社會認受性3個條件投出負責任一票,就一定能夠確保第一輪投票選出特首人選,挫敗反對派鼓吹「投白票」、竭力製造「流選」的圖謀。

 反對派特首候選人何俊仁高調呼籲選委進行「首輪白票」,令3月25日特首選舉「流選」。有分析指出,反對派醞釀首輪「投白票」,目的是要「掩護建制派」,讓建制派也可多「投白票」,導致「流選」。反對派原來的投票策略,是在第一輪投票中投給何俊仁,若有第二輪投票,反對派選委「投白票」和慫恿一些建制派選委「投白票」,以製造「流選」局面。現在何俊仁高調呼籲選委進行「白票行動」,暴露反對派在首輪投票中就慫恿一些建制派選委「投白票」,其破壞新一屆行政長官順利產生的禍心更加暴露無遺。

破壞新特首順利產生不擇手段

 何俊仁破壞新一屆行政長官順利產生,其不擇手段和用心險惡,比其他反對派還「去得盡」。何俊仁前日接受電視訪問時稱:「不會覺得投白票的選委是對我不敬,或有違對我的承諾。」他又強調:「如果流選,我覺得要負上這個責任,亦很光榮。」據稱,何俊仁是為了紓緩反對派選委向選民交代的壓力,特別就此發言。反對派票倉社福界大部分選委暫時仍想在第一輪投票給何俊仁,但部分認為應在第一輪「投白票」。法律界反對派選委更加聲稱,何俊仁自己亦已經站出來說不介意選委「投白票」,甚至明言要搞「白票運動」,因此亦呼籲反對派選委應「投白票」。何俊仁在首輪投票中就慫恿一些建制派選委「投白票」,暴露其拖建制派選委下水,破壞新一屆行政長官順利產生的禍心,已經是迫不及待。

 何俊仁聲稱,「投白票的聲音係越來越響亮,顯示選委對唐、梁的不滿越來越大」云云。反對派喉舌《蘋果日報》也以所謂「流選成勢」為頭條,煽動3.25特首選舉「投白票」,鼓吹流選。《蘋果日報》煽動說:「『流選非壞事』的意見近日開始在建制派內『冒起』」云云。很明顯,何俊仁和反對派利用一些建制派選委對特首選舉中出現的「黑材料」的不滿,進行大規模的策反行動,企圖把建制派選委拉入反對派破壞特首選舉的陣線,製造「流選」的局面。何俊仁和反對派聲稱「白票行動」是要藉此促成「流選」,「換走」中央可接受的人選。建制派兩名候選人唐英年和梁振英,都是中央可接受的人選。何俊仁和反對派企圖製造「流選」局面,是赤裸裸挑戰中央。

何俊仁甘願受外國勢力操控

 何俊仁一邊參選特首,一邊污衊「特首選舉是小圈子選舉,不屬於港人」。何俊仁為何這樣自相矛盾,自打嘴巴?美國駐港總領事楊甦棣早前與本港傳媒茶敘時聲稱,會「了解」及「跟進」下屆特首參選人提及的理念,甚至「關注」參選人如何準備2017年落實普選行政長官的步驟。這是赤裸裸跳出前台,干預香港特首的選舉事務。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呂新華其後邀見香港傳媒,嚴詞批評楊甦棣「一再干預香港內部事務,違反國際法及公認行為準則」,要求美方停止這種錯誤的做法。但何俊仁卻公然聲稱:「不會理會呂新華的言論,會繼續就選舉策略和部署與外國領事交流見面。」

 民主黨收受由美國前海軍情報官操控的黎智英政治黑金1,369萬元,這對本港政治的廉潔是嚴重的破壞和污染。聯想到「維基解密」披露,美國總領館對民主黨的選舉策略和部署關注之「細緻入微」,民主黨向美領事館「早請示、晚匯報、表忠心、為前驅」之「積極主動」,不能不令人懷疑,何俊仁就特首選舉「繼續與外國領事交流見面」,接受外國勢力操控,進行各種干擾和破壞特首選舉的活動。難怪,何俊仁參選以來,一直對該黨接受黎智英巨額政治獻金避而不談,也沒有什麼政綱,只是到處抹黑造謠,大肆攻擊另兩位建制派候選人,這暴露何俊仁參選主要目的,就是要破壞新一屆行政長官順利產生。

挫敗反對派製造「流選」的圖謀

 3月25日選委投票選出下任特首人選,經過中央任命,其任期至2017年,剛好踏入香港回歸20年,亦為2017年特首普選作銜接,責任重大。君子之爭選特首,比拚政綱創未來,關係到香港未來5年到10年的發展和命運,關係到700萬人的根本福祉。當前,特首選舉已進入關鍵階段。拚政綱,反「流選」,是社會各界的期待。所有愛國愛港的選委,應該顧全大局,在第一輪投票中,就選出符合愛國愛港、具有管治能力和社會認受性的特首人選,全力挫敗反對派鼓吹「投白票」、竭力製造「流選」的圖謀。

相關新聞
唐梁政綱透視:唐梁為香港經濟尋找出路 (2012-03-14)
兩名特首候選人經濟政綱要點 (2012-03-14)
看法「治」社會下終院自我糾正 (2012-03-14)
情色氾濫《爽報》宣淫 (2012-03-14)
明刀明槍:港大學生會聲明涉嫌違法教訓深刻 (2012-03-14)
來論:揭破何俊仁鼓吹「首輪白票」的險惡用心 (2012-03-14)
縱論香港:拚政綱 反流選 (2012-03-13) (圖)
廿四味:《文匯報》何時懼怕打壓? (2012-03-13)
唐梁政綱透視系列之房屋篇:房屋問題唐梁對症下藥各有千秋 (2012-03-13)
不應剝奪港區人代政協發言的權利 (2012-03-13)
「人民力量」秘密進行選舉工程 (2012-03-13)
止戈為武:議案、訪談傳遞國防建設重大信息 (2012-03-13)
指點江山:登高望遠顧全大局 包容共濟處理矛盾 (2012-03-12)
設立全國政協港澳榮譽委員值得重視 (2012-03-12)
田園快語:解決「雙非」問題 政府責無旁貸 (2012-03-12)
管見集:《蘋果》系報章登假照又假道歉 (2012-03-12)
研究成立香港投資控股有限公司 (2012-03-12)
香港中學文憑銜接多元出路 (2012-03-12)
政經論衡:警惕「特權法」調查淪為西方亂港工具 (2012-03-10)
明刀明槍:壹傳媒造假照片之餘還要賊喊捉賊 (2012-03-1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