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流選」乃荒唐之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5]     我要評論

萬木春

 特首選戰如火如荼,就在兩位建制派候選人在落力推銷政綱理念、奔走於各論壇時,反對派「流選」、「投白票」等雜音卻呱噪不已。誠然,選舉走到今日,揭弊抹黑的規模已超出所有人預料,黑材料經過傳媒渲染後,有人因此公開表示希望流選,這次不算,5月重來。鼓吹「投白票」製造「流選」,是反對派破壞新一屆行政長官順利產生的陰謀,必須予以挫敗。

鼓吹流選對兩位建制派候選人不公平

 目前兩位建制派候選人的選舉工程正在進行中,就像選手還在場上比拚,就有聲音讓裁判判本場無效,重定人選,豈不荒唐。況且,行政長官的產生是基本法關於香港政制的最主要內容之一,其嚴肅性和重要性不言而喻,若將特首選舉當成兒戲,不僅不尊重候選人的努力,更是不尊重基本法。

 為何只說對兩位建制派候選人不公平?因為何俊仁除外,此君身為候選人,卻不自尊地嚷著要「投白票」製造「流選」,上場不好好比賽只想砸場,可謂居心叵測。

鼓吹「流選」與民意相悖

 持「流選」意見的人特別是那些總是站在道德高地「指點香江」的某些反對派評論員和政黨代表,言必稱為香港思而想,為民意鼓與呼,但他們可曾想過「流選」的「後遺症」,包括新政府倉促上馬、巨大社會成本、未來特區管治受衝擊,等等,對香港的傷害將無法挽回。若「流選」的要求來自某些利益團體對既有利益的執著,那更是「私心可鑒」,要不得。

 沒有好好比拚政綱,卻因黑材料「蒙眼」導致流選,不只可惜,還會令香港國際形象「蒙污」,這是任何愛香港的人都不願看到的。民調也許在某種程度上反映了這一民意,3月12日的有關民調已經清楚顯示,相信「流選」的只有5%。

公然鼓吹「流選」有違選舉公平公正

 多個反對派政黨近日頻頻呼籲「投白票」,力促「流選」。顯然,他們是在向選委施壓,企圖製造「流選」損害公正選舉:一則給反對派選委壓力,要205票「捆綁」,二則給建制派選委壓力,尤其是面臨立法會選舉的政黨中人。選舉的公平公正,首先體現於自主投票,而非壓力下的投票。反對派向來為反而反,只博政治利益,沒有任何承擔。給特首選舉施加這種無中生有的壓力,換來的是立會選舉的利益,正是反對派的小算盤。

 正本清源,「流選」並非正途。無論選委還是市民,當下最重要的,仍然是聚焦兩位建制派候選人,比政綱、比理念、比能力,3月25日如期為香港選出愛國愛港、有能力、受認可的特首人選。各方應如習副主席所言,顧全大局,和衷共濟。

相關新聞
來論:李怡造謠手段卑劣 何俊仁「策反」用心險惡 (2012-03-15)
廿四味:「流選」乃荒唐之說 (2012-03-15)
政經論衡:比拚政綱 公平競選 顧局識體 (2012-03-15)
明刀明槍:港大學生會須知錯認錯 (2012-03-15)
李嘉誠成功秘訣的啟示 (2012-03-15)
唐梁政綱透視:唐梁就扶貧安老助中產建言獻策 (2012-03-15)
唐梁政綱透視:唐梁為香港經濟尋找出路 (2012-03-14)
兩名特首候選人經濟政綱要點 (2012-03-14)
看法「治」社會下終院自我糾正 (2012-03-14)
情色氾濫《爽報》宣淫 (2012-03-14)
明刀明槍:港大學生會聲明涉嫌違法教訓深刻 (2012-03-14)
來論:揭破何俊仁鼓吹「首輪白票」的險惡用心 (2012-03-14)
縱論香港:拚政綱 反流選 (2012-03-13) (圖)
廿四味:《文匯報》何時懼怕打壓? (2012-03-13)
唐梁政綱透視系列之房屋篇:房屋問題唐梁對症下藥各有千秋 (2012-03-13)
不應剝奪港區人代政協發言的權利 (2012-03-13)
「人民力量」秘密進行選舉工程 (2012-03-13)
止戈為武:議案、訪談傳遞國防建設重大信息 (2012-03-13)
指點江山:登高望遠顧全大局 包容共濟處理矛盾 (2012-03-12)
設立全國政協港澳榮譽委員值得重視 (2012-03-1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