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西座內望:鄭家富投機拉布只為私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16]     我要評論

郭中行 資深評論員

 黃毓民等人策動的拉布戰進入第二個星期。目前來看,拉布戰令立法會兩度流會,多條重要法案被延誤表決,並且引起社會注意,對黃毓民等人來看是得其所哉。不過,拉布其實也是一場消耗戰,拉布議員要不斷作馬拉松式的發言,每日東拉西扯十多個小時,對體力腦力的透支也是不容輕視,難怪有人形容拉布是七傷拳,既傷人也傷己。黃毓民等現在已經不能回頭,為了將拉布持續下去,他們開始不斷游說反對派議員參與拉布發言。

 事實上,反對派一直都有配合其拉布,例如黃毓民三人發言時,其他反對派議員都會集體離場,是協助他們製造流會,令拉布可以一直延續下去。所以,反對派表面沒有參與發言,但卻是狼狽為奸。

 日前,前民主黨黨員鄭家富率先表示會加入拉布戰團。鄭家富的做法是出於精密的政治計算,這個投機政客在民主黨多年來一直四處遊離,撈取政治油水,現在更不會放過機會。他突然提出參與拉布,原因是他已表示不會再參選立法會議員,即是再沒有民意壓力,就算逆民意而行也不擔心會失去席位,此其一。

 二是他不參選立法會的原因,是為了爭取時間賺錢。近幾年他憑著立法會議員身份,從事律師的證婚服務,收入不菲,他也多次向外表示證婚的收入較立法會議員薪津更高,現在不參選不過是為了全職「搵銀」,並非是因為什麼崇高的政治理想。而他近日高調加盟數碼電台開咪,與黃毓民一起共事,這就解釋了他為何突然勇猛,一是有向黃毓民打好關係之意;二是希望借拉布打響知名度。做電台名嘴,最重要是知名度,哪管如黃毓民般聽眾對其喜惡分明,也勝過默默無聞。鄭家富既然打算投身電台,自然要借拉布來製造話題,吸引傳媒注意,為進軍名嘴之路鋪路。說穿了,都是投機為私利,虧他還說得大義凜然。

相關新聞
解惑篇:「拉布」是民主嗎? (2012-05-16) (圖)
重組架構提高施政成效 (2012-05-16)
明刀明槍:公民黨民主黨聯手製造流會不可卸責 (2012-05-16)
西座內望:鄭家富投機拉布只為私利 (2012-05-16)
環球視野:普京3.0時代大幕開啟 (2012-05-16)
西方走廊:菲律賓成美「重返亞太」犧牲品 (2012-05-16)
縱論香港:豈容肆無忌憚衝擊中聯辦挑戰國家尊嚴 (2012-05-15) (圖)
敢戰方能言和 中國決不退縮 (2012-05-15)
政府架構重組利港發展 (2012-05-15)
黃毓民之流與民為敵 引發眾怒 (2012-05-15)
法國希臘探索經濟復甦新路徑 (2012-05-15)
雪泥鴻爪:誠信為本 作假可恥 (2012-05-15)
指點江山:架構重組是反流選後又一場重大政治較量 (2012-05-14)
惡意拉布 玩弄流會 百害無益 (2012-05-14)
明刀明槍:美使領館干預別國內政劣跡斑斑 (2012-05-14)
市民狠批反對派「拉布」 (2012-05-14)
田園快語:延建大埔康體設施太過分 (2012-05-14)
止戈為武:保障軍隊履行使命的法制舉措 (2012-05-14)
修改選民登記冊侵犯私隱 無助防止「種票」 (2012-05-12)
西座內望:民主黨主流派操控選戰部署引發反彈 (2012-05-1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