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譴責政客禍港 支持政府施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8]     我要評論

香港專業人士協會副主席 錢志庸律師

 據香港現時的狀況,筆者認為特首梁振英所提倡「穩中求變」的政策大方向是最適合不過的。香港的前途現正處於臨界點,要讓梁班子繼續施政,發展香港;抑或讓激進反對勢力抬頭,在一片暴戾聲中破壞香港?如果選擇後者的話,意味著將會押上香港前途作為賭注,把現時的一切拉倒重來,後果不堪設想。香港人,慎之慎之!

香港陷入政治鬥爭市民受害

 社會安定繁榮,市民安居樂業,筆者相信這是大部分香港人樂於看見的。但反對派只顧一己利益,以冠冕堂皇的詞句包裝其自私的行為,多次對政府推行的政策為反對而反對,他們的行為不但令政府施政舉步維艱,推出有利民生的政策時受阻,還屢次策劃反政府的抗議活動,影響社會秩序。某些政客煽動貧富對立,分化港人,煽動青年人參與暴力抗議,唯恐天下不亂。如反對派繼續小事化大,蠱惑人心,香港便會陷入政治鬥爭的局面,使經濟發展停頓,民生艱困。反對派的意願並非香港的主流。他們希望擾亂社會秩序,從而改變原來的遊戲規則,希望自己成為新制度下的得益者是不會得逞的。

 某些政客為了爭取選民支持,多次開出空頭支票,提出一些看似完美但實際不可行的建議。反觀梁振英在3月25日當選後的表現,顯示他言出必行,他在競選時所許下的承諾在上任後逐步兌現,例如他在立法會答問大會上針對長者、房屋及貧窮三大問題,公布了涉及約70億元的政策,包括增設每月2千2百元的長者生活津貼、加快居屋流轉、興建青年宿舍、增加長者醫療券及成立社會企業發展基金,從而改善民生問題。相對終日無所事事,在當選後絕口不提競選承諾的反對派,梁振英的惠民措施實在值得嘉許。

支持新政府「穩中求變」

 據香港現時的狀況,筆者認為特首梁振英所提倡「穩中求變」的政策大方向是最適合不過的。每項政策均按一定模式循序漸進地執行,此舉保障大部分香港人利益之餘,也不會影響社會穩定。反觀部分激進勢力以「速變」、「革命」作號召,提出一些看似完美但脫離現實的政策,煽動一群心智尚未成熟的青年盲目跟隨。所謂「欲速則不達」,這種揠苗助長式的改變不但不能帶領香港走出現時困局,更會令香港持續內耗,好像物理學中的渦電流 (Eddy Current)一樣,因內鬥而消耗自身體力,窒礙香港未來的發展。

 香港的前途現正處於臨界點,要讓梁班子繼續施政,發展香港;抑或讓激進反對勢力抬頭,在一片暴戾聲中破壞香港?如果選擇後者的話,意味著將會押上香港前途作為賭注,把現時的一切拉倒重來,後果不堪設想。香港人,慎之慎之!

相關新聞
譴責政客禍港 支持政府施政 (2012-07-28)
理性討論國民教育 (2012-07-28)
西方走廊:巨額「負票」逼白宮鋌而走險 (2012-07-28)
推廣體育文化 創建活力之都 (2012-07-28)
真的會「洗腦」嗎? (2012-07-28)
縱論香港:區別處理國民教育爭議 防教育議題變選舉操作 (2012-07-27)
擴展聯招至自資院校 (2012-07-27)
重建理性的社會環境 (2012-07-27)
三年時間 寬鬆準備 (2012-07-27)
摒棄破壞「一國兩制」的政客 (2012-07-27)
三沙市有「肌肉」才能維護海疆主權 (2012-07-27)
來論:自由黨搖擺不定難以取信於人 (2012-07-26)
西座內望:立法會參選人必須回答的三個問題 (2012-07-26)
不應視國民教育為邪魔外道 (2012-07-26)
「漏報門」揭何俊仁誠信破產 (2012-07-26)
勿讓反對派以「關注組」誤導市民 (2012-07-26)
香港珠寶業持續發展的方向 (2012-07-26)
國民教育乃國際慣例 不應政治化 (2012-07-25)
明刀明槍:何俊仁瞞報董事利益 誠信破產必須交待 (2012-07-25)
管見集:陳方安生為什麼突然害怕調查僭建? (2012-07-2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