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真的會「洗腦」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8]     我要評論

李晴晴 家長

 「國民教育」這四個字,近日可謂全城熱話,前所未有的熱烘烘。作為家長的我,真有些不明白,「國民教育」真是會「洗腦」嗎?還記得小時候本人在一間佛教學校讀書,佛學是必讀學科,但似乎沒有因讀了佛學而令人成為佛教徒,當然本人是接受佛學當中的道理。至於本人的兒子是在基督教學校讀書,聖經也是必讀的學科。還記得小時候,他無論是吃飯或睡覺,都會先祈禱才吃飯或睡覺,難道作為父母的我就認定孩子被「洗腦」了嗎?

 現時有不少民間團體都為青少年組織赴內地進行考察交流活動,對於這類活動,本人所見,對他們來說都是一個難得的學習體驗。就以我兒為例,暑假期間先後參加過不同辦學機構和民間團體組織的交流考察活動,對他來說既拓寬了眼界,又能了解到內地的經濟發展情況,地理環境,難道這些又是「洗腦」嗎?

 於我來說,香港既已回歸了中國,是中國的一部分,我想這點沒有人反對吧!近日有人發起要撤回「國民教育」科,認為該科是「洗腦」的,學生學習後甚至會變成「紅衛兵」,我想這些都是極端的想法。我相信學校和教師都是有能力和持開放的態度教導學生的,我更相信現時的學生都會有獨立的思考能力,又何來存在「洗腦」呢!

相關新聞
譴責政客禍港 支持政府施政 (2012-07-28)
理性討論國民教育 (2012-07-28)
西方走廊:巨額「負票」逼白宮鋌而走險 (2012-07-28)
推廣體育文化 創建活力之都 (2012-07-28)
真的會「洗腦」嗎? (2012-07-28)
縱論香港:區別處理國民教育爭議 防教育議題變選舉操作 (2012-07-27)
擴展聯招至自資院校 (2012-07-27)
重建理性的社會環境 (2012-07-27)
三年時間 寬鬆準備 (2012-07-27)
摒棄破壞「一國兩制」的政客 (2012-07-27)
三沙市有「肌肉」才能維護海疆主權 (2012-07-27)
來論:自由黨搖擺不定難以取信於人 (2012-07-26)
西座內望:立法會參選人必須回答的三個問題 (2012-07-26)
不應視國民教育為邪魔外道 (2012-07-26)
「漏報門」揭何俊仁誠信破產 (2012-07-26)
勿讓反對派以「關注組」誤導市民 (2012-07-26)
香港珠寶業持續發展的方向 (2012-07-26)
國民教育乃國際慣例 不應政治化 (2012-07-25)
明刀明槍:何俊仁瞞報董事利益 誠信破產必須交待 (2012-07-25)
管見集:陳方安生為什麼突然害怕調查僭建? (2012-07-2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