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三港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外兼修:背誦毛詩詞 底蘊靠內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汪潤田(左八)扮演毛澤東出席東莞的一個活動。

 現在,汪潤田在扮演毛澤東時,要求自己無論從講話、走路姿勢還是神韻都盡量與毛澤東相似。他說,扮演毛澤東並非容易,除了外表像以外,內涵也很重要。因此,他除了背誦毛澤東常說的鼓舞人心的許多話語和不斷學說湖南話外,更要學習毛澤東豐富的內涵和文化底蘊。汪潤田的深圳朋友、三上實業董事長徐東給他買了一本毛澤東詩詞,讓他反覆背誦,並了解毛澤東詩詞在不同背景下反映的深刻意義,適當地在不同場合引用。為此,汪潤田將毛澤東詩詞放在包裡甚至枕頭邊,一有時間便拿起來閱讀和背誦。每當遇到一些不熟悉不理解的詩詞語句時,汪潤田會請教內地朋友。目前,大部分毛澤東詩詞他都能背誦。

望更多港人了解內地文化

汪潤田還告訴記者一個小小的心願:內地演藝界明星唐國強扮演毛澤東十分成功,他期望以後有機會得到唐國強老師的指教,能夠成功進入影視扮演毛澤東,這是他不懈追求光榮的夢想。

汪潤田說,希望能夠通過扮演毛澤東讓更多香港人了解內地文化,以促進兩地社會融合和良性發展。「愛國教育很重要,必須用事實來傳播,而我擁有香港人的身份,在文化傳播上會更有力。」他認為,可以將內地優秀文化潛移默化地傳播給年輕人,對於促進兩地融合和諧非常有利。汪潤田表示,明年是毛澤東誕辰120周年,目前香港各界很重視,將開展一系列紀念活動,他是這一紀念活動的發起人和文化大使。屆時他將扮演毛澤東,展示主席風采和艱苦建國的事跡。除了於港澳演出外,還將赴內地演出,用毛澤東的事跡、精神和感召力激勵社會團結、進步、愛國。

相關新聞
港人在深圳:北上工作結奇緣 港人扮演毛澤東 (2012-10-03) (圖)
內外兼修:背誦毛詩詞 底蘊靠內涵 (2012-10-03) (圖)
港商五味舖:愈敗愈戰李道洪 「落滬」扎根搞餐飲 (2012-10-03) (圖)
港人在內地:航空轉行搞燃氣 內地12載鑄輝煌 (2012-09-26) (圖)
高球高手:學會控制情緒 打球精神放鬆 (2012-09-26)
豐富人生:手不釋卷勤思考 觀察問題多角度 (2012-09-26)
港人五味舖:勤儉婆婆李仙琪 東莞頤養晚來福 (2012-09-26) (圖)
港人在深圳:深圳試開咖啡舖 港仔老闆媽掌廚 (2012-09-19) (圖)
媽媽大廚:做菜當娛樂 授課傳心得 (2012-09-19) (圖)
以案說法:飲杯酸梅湯 無辜變酒駕 (2012-09-19) (圖)
生活貼士:台港澳人員就業證 跳槽須重辦 (2012-09-19) (圖)
港人在深圳:香江女花藝師 深築夢天地寬 (2012-09-12) (圖)
學無止境:進修舞台化妝 鋪墊婚宴設計 (2012-09-12) (圖)
港商五味舖:經營大師黃俊康 品牌高調人低調 (2012-09-12) (圖)
港人在西安:古都浸潤11載 港人變長安人 (2012-08-29) (圖)
宜乘東風:內陸高速發展 投資機遇難得 (2012-08-29) (圖)
港商五味舖:獨門箍牙朱勝吉 深圳執業走高端 (2012-08-29) (圖)
港人在上海:船王外孫「改行」 打造上海伊頓 (2012-08-22) (圖)
母語教育:遵循家慈庭訓 全球推進漢語 (2012-08-22) (圖)
斯文一脈:謙遜有禮世家子 勤儉建業領頭人 (2012-08-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三港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